農民工沒有簽訂合同,他們自己不簽的

2022-05-19 17:02:38 字數 648 閱讀 3113

1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五條 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經用人單位書面通知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無需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但是應當依法向勞動者支付其實際工作時間的勞動報酬。

2樓:達州律師劉江

還是要求簽訂,是對自己合法權益的一種保護。

3樓:

那也是用人單位的錯,請看下面的規定。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

第六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並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並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

4樓:匿名使用者

簽訂合同不僅僅是對勞動人員的保障 也是對用人單位的保障 國家也有相關規定 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無需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但是應當依法向勞動者支付其實際工作時間的勞動報酬。

5樓:為公尺啟航

這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農民工沒合同如何討薪,拖欠農民工工資,沒有合同,沒有欠條,我們怎麼辦?

農民工沒合同,但是有事實勞動關係的存在,一樣可以去勞動監察部門進行舉報,來討薪。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應當為舉報人保密 對舉報屬實,為查處重大違反勞動保障法律 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提供主要線索和證據的舉報人,給予獎勵。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 ...

我們沒有簽訂合同,只是口頭協議,那該怎樣討要農民工工資

找專業律師幫你們是最好最快的方法,要不就找 可能更有效,應該沒人會要錢不要命,特別是惜命的有錢人。如果有證人的話,可以通過勞動局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沒有勞動合同,我們提出不幹了,廠方不給工資,該怎麼辦?在沒有籤任何合同的情況,只有口頭協議的情況下怎麼才能和老闆討要工資?勞動合同只是證明與企業存在一種...

請問,租房時沒有與房東簽訂合同,房東可以隨時趕房客走嗎

1 租房時沒有與房東簽訂合同,房東不可以隨時趕房客走的。雖然沒有簽訂租賃合同,但是雙方的租賃關係是成立的。2 依據 城市房屋租賃管理辦法 第十九條房屋租賃當事人按照租賃合同約定,享有權利,並承擔相應的義務。出租人在租賃期限內,確需提前收回房屋時,應當事先徵得承租人同意,給承租人造成損失的,應當予以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