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冰和液氮可不可以通過冒的菸來區別,或者冒煙的速度來區別

2022-04-23 04:50:02 字數 5755 閱讀 5525

1樓:心魂赤羽

先糾正一下,所謂的「煙」是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液化的小水滴,應該叫「霧」更準確

因為都是小水滴所以不能用霧區分

雖然氮氣沸點低於二氧化碳凝固點,但是都足以使水蒸氣短時間液化,所以相同接觸面積和相同濕度下產生霧的速度也應該差不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乾冰放果汁裡會冒氣泡,效果不錯,對人體無害,液氮不行,

為什麼把乾冰放水裡會冒煙啊??

3樓:文學嘗試

乾冰放水裡會冒煙的原因是因為乾冰本身溫度很低,放到水中或空氣中會迅速吸熱昇華,就把附近空氣中的水蒸氣冷凝為無數的小水點,這就是白霧,看起來像冒煙一樣。這個和夏天冰棍冒「白霧」是乙個意思,都是小水滴,而不是氣態的其他物質。

乾冰是固態的二氧化碳,在常溫和壓強為6079.8千帕壓力下,二氧化碳冷凝成無色的液體;溫度繼續降低,並加強低壓,液體會迅速蒸發,凝結成一塊塊壓緊的冰雪狀固體物質,這便是乾冰。

當乾冰遇熱而變為氣體時,就把附近空氣中的水蒸氣冷凝為無數的小水點,這就是白霧。如果把熱水淋在乾冰上,這些白霧就顯得更濃厚,彷彿仙境一般。

擴充套件資料

乾冰的食品保鮮方面應用

在食品倉庫或火車冷藏庫中放一些乾冰,既可以降低溫度,又可以使細菌無法繁殖,從而保持魚、肉、水果的新鮮。乾冰有冰塊無法比擬的優點。

比如它質量輕,所佔重量是同體積水冰的1/18左右。質量輕則有利於運輸。此外,乾冰昇華後不會留下液體,這樣比水冰冷藏更清潔乾淨,不會使食物潮濕。

同時,乾冰昇華後生成的二氧化碳密度大於空氣,因而二氧化碳氣會附在質量重的食物表面,使食物與氧氣隔絕,達到抑制細菌滋生、減緩其新陳代謝的速度等作用,確保果蔬海鮮產品新鮮不變質。

值得一提的是,用乾冰製作美食,還可以營造溫馨浪漫的氛圍,可以讓食客產生如臨仙境的愉悅感覺。如今,採用乾冰來製作美食,已經成為不少高檔酒店的必備。

4樓:different不同

二氧化碳氣化降溫,空氣中水分子液化

這種固體二氧化碳在常溫下融化時,能直接氣化為二氧化碳氣體,所以很快拖

5樓:趣遊志

乾冰遇到空氣中的水會冒煙,是什麼原因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不會吧!二氧化碳是看不到的,其實那也不是煙,是霧,二氧化碳由固體變成氣體時吸收大量的熱,使周圍空氣的溫度降的很快,空氣溫度降了,他對水的溶解度變小,水蒸氣就凝聚,所以周圍的水蒸氣就變成了小液滴,就是霧了,這個和夏天冷飲冒煙是乙個意思!

7樓:化學書童

由於乾冰的溫度太低,會讓水蒸汽直接凝結成固體小顆粒,這就是我們看到的白煙.

8樓:草龜

乾冰是由二氧化碳凍成的,放到水裡就會化成二氧化碳,看起來就像冒煙了。

9樓:戰如南

釋放二氧化碳,嗯,所以有呀

10樓:空靈書院

乾冰溫度很低,放到溫度較高的水裡就使水蒸氣凝結,形成煙

其實不把乾冰放在水裡也會冒煙啊!

乾冰「冒煙」是什麼物理現象

11樓:憶回首一笑

乾冰「冒煙」是昇華物理現象。

乾冰是固態的二氧化碳,在6250.5498千帕壓力下,把二氧化碳冷凝成無色的液體,再在低壓下迅速凝固而得到。乾冰一旦放在常溫常壓下,會迅速吸收熱量昇華,變為氣態。

二氧化碳是看不到的,昇華後其實那也不是(二氧化碳)煙,是(水)霧,二氧化碳由固體變成氣體時吸收大量的熱,使周圍空氣的溫度降的很快,空氣溫度降了,它對水蒸氣的溶解度變小,水蒸氣發生液化反應,放出熱量,就變成了小液滴,就是霧了。

這個和夏天冰棍冒「白霧」是乙個意思,都是小水滴,而不是氣態的其他物質。即我們看到的是白霧而不是白煙。

乾冰比水的溫度低很多,所以相當於將乾冰加熱,乾冰吸熱昇華,使水的溫度降低,甚至結冰。

擴充套件資料:

乾冰的用途

食品行業

1、在葡萄酒、雞尾酒或飲料中加入幹冰塊,飲用時涼爽可口,杯中煙霧繚繞,十分怡人。

2、製作冰淇淋時加入乾冰,冰淇淋不易融化。乾冰特別適合外賣冰淇淋的冷藏及運輸。

3、星級賓館、酒樓製作的海鮮特色菜餚,在上桌時加入乾冰,可 以產生白色煙霧景觀,提高宴會檔次,如製作龍蝦刺身。

4、龍蝦、蟹、魚翅等海產品冷凍冷藏。乾冰不會化水,較水冰冷藏更清潔、乾淨,在歐、美、日本等國得到廣泛應用。

冷藏運輸領域

1、低溫冷凍醫療用途以及血漿、疫苗等特殊藥品的低溫運輸。

2、電子低溫材料,精密元器件的長短途運輸。

3、高檔食品的保鮮運輸如高檔牛羊肉等。

娛樂領域

廣泛用於舞台、劇場、影視、婚慶、慶典、晚會等製作雲海效果,全國及全世界用乾冰製作特效的經典劇目不計其數。

消防領域

乾冰用來作消防滅火,如部分低溫滅火器,但乾冰在這一塊的應用較少,即市場程度較低。

常見的昇華現象:

固態的碘受熱直接變成碘蒸氣的過程是昇華。

樟腦丸逐漸變小是昇華。

冰受熱直接變成水蒸氣是昇華。

燈泡用久了會變黑,是因為燈絲(鎢)受熱而昇華,氣體碰到玻璃,遇冷凝華。

乾冰受熱變為氣態二氧化碳是昇華。

舞台上看到的霧,就是利用乾冰昇華吸熱,使得周圍溫度降低,由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液化成的小水滴。

12樓:

乾冰「冒煙」是昇華物理現象。

因乾冰是固態的二氧化碳,溫度為-78.5℃,它由固體變為氣體急劇昇華的時候,會使周圍的空氣溫度迅速降低,這時對水的溶解度變小,所以就把附近空氣中的水蒸氣冷凝為無數的小水點,就是霧了。

這就是為什麼乾冰周圍會產生白霧的原因,也就人們常說的乾冰為什麼會冒煙呢,其實那不是煙,而是霧。這個和夏天冷飲冒煙是乙個意思,乾冰能產生煙霧,很顯然是溫度使乾冰發生昇華,並不是和水蒸氣混合。

2023年英國的法拉第和笛彼,他們首次液化了二氧化碳,其後的2023年德國的奇絡列成功地製出了固體二氧化碳。但是當時只是限於研究使用,並沒有被普遍使用。

乾冰的用途

1、食品製藥行業

可以成功去除烤箱中烘烤的殘渣、膠狀物質和油汙以及未烘烤前的生鮮製品混合物。

2、印刷工業

乾冰清洗可去除各種油基、水基墨水和清漆,清理齒輪、導軌及噴嘴上的油汙、積墨和染料,避免危險廢物和溶液的排放,以及危險溶劑造成的人員傷害。

3、汽車船舶行業

乾冰清洗可以在10分鐘以內徹底解決積碳問題,即節省了時間又降低了成本,除垢率達到100% 。

4、電子及核工業

清潔機械人、自動化裝置的內部油脂、汙垢;積體電路板、焊後焊藥、汙染塗層、樹脂、溶劑性塗覆、保護層以及印刷電路板上光敏抗腐蝕劑等清除。

13樓:匿名使用者

乾冰是固態的二氧化碳,溫度為-78.5℃。當它遇熱而變為氣體時,就把附近空氣中的水蒸氣冷凝為無數的小水點,這就是白霧。如果把熱水淋在乾冰上,這些白霧就十分濃厚,彷彿仙境一般。

在舞台上常用這方法製造仙境。

如何讓乾冰冒出來的煙保持不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乾冰昇華變成氣態二氧化碳,這是個吸熱的過程,所以空氣中的水分會形成霧狀效果,所以想要保持霧狀,就要想法保證水分是不動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容器,把菸裝起來

液氮是做乾冰的原料嗎? 我看過乙個實驗在杯子裡放了一些冰,倒了開水就有煙冒出來。 那乾冰是這樣出來

16樓:粘代卉普煦

液氮是液體氮氣,乾冰是固態二氧化碳,你說怎麼用氮氣做二氧化碳。

17樓:封愷樂合涉

深圳仁裕乾冰:首先科普一下,乾冰是固體二氧化碳,不是液氮,乾冰是二氧化碳加壓降溫形成的,乾冰加水產生反應,冒出來的白霧實際是小水珠,溫度太低的乾冰與熱水劇烈反應的結果

如何讓乾冰冒出來的煙保持不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可能的

乾冰不是能冒煙的

乾冰昇華會吸收大量的熱,使溫度迅速降低

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凝結成小水滴,形成白霧

如果沒有風,飄散的會慢一些,如果有風,散的快所以要想保持的時間長一些,想辦法減少空氣流動就可以了

乾冰遇水為什麼會冒煙

19樓:我不會玩魚人

乾冰「冒煙」是昇華物理現象。

因乾冰是固態的二氧化碳,溫度為-78.5℃,它由固體變為氣體急劇昇華的時候,會使周圍的空氣溫度迅速降低,這時對水的溶解度變小,所以就把附近空氣中的水蒸氣冷凝為無數的小水點,就是霧了。

這就是為什麼乾冰周圍會產生白霧的原因,也就人們常說的乾冰為什麼會冒煙呢,其實那不是煙,而是霧。這個和夏天冷飲冒煙是乙個意思,乾冰能產生煙霧,很顯然是溫度使乾冰發生昇華,並不是和水蒸氣混合。

2023年英國的法拉第和笛彼,他們首次液化了二氧化碳,其後的2023年德國的奇絡列成功地製出了固體二氧化碳。但是當時只是限於研究使用,並沒有被普遍使用。

20樓:雙牧林塑膠

乾冰遇到空氣裡的水會冒煙(白霧)。因為空氣中是含有水分的,而乾冰比水的溫度低很多,所以相當於將乾冰加熱,乾冰吸熱昇華,使水的溫度降低,甚至結冰。

乾冰是固態的二氧化碳,在6250.5498千帕壓力下,把二氧化碳冷凝成無色的液體,再在低壓下迅速凝固而得到。乾冰極易揮發,昇華為無毒、無味的,比固體體積大600-800倍的氣體二氧化碳,所以乾冰不能儲存於完全密封性體積的容器中,如塑料瓶,乾冰與液體混裝很容易**。

二氧化碳是看不到的,其實那也不是(二氧化碳)煙,是(水)霧,二氧化碳由固體變成氣體時吸收大量的熱,使周圍空氣的溫度降的很快,空氣溫度降了,它對水蒸氣的溶解度變小,水蒸氣發生液化反應,放出熱量,就變成了小液滴,就是霧了。這個和夏天冰棍冒「白霧」是乙個意思,都是小水滴,而不是氣態的其他物質。

即我們看到的是白霧而不是白煙。

21樓:趣遊志

乾冰遇到空氣中的水會冒煙,是什麼原因呢

22樓:職場仙大神

二氧化碳是看不到的,其實那也不是煙,是霧,二氧化碳由固體變成氣體時吸收大量的熱,使周圍空氣的溫度降的很快,空氣溫度降了,他對水的溶解度變小,水蒸氣就凝聚,所以周圍的水蒸氣就變成了小液滴,就是霧了,這個和夏天冷飲冒煙是乙個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乾冰就是固體二氧化碳\x0d二氧化碳是看不到的,其實那也不是煙,是霧,二氧化碳由固體變成氣體時吸收大量的熱,使周圍空氣的溫度降的很快,空氣溫度降了,他對水的溶解度變小,水蒸氣就凝聚,所以周圍的水蒸氣就變成了小液滴,就是霧了,這個和夏天冷飲冒煙是乙個意思!

24樓:

因為水溫度肯定在0度以上,乾冰溫度是-78.5度,那麼接觸水時候,相當於迅速加熱,那就會釋放二氧化碳,就是你看到的「冒煙」

25樓:伊人在哪等你

這是和夏天看到的冰棍上冒出「白煙」是相同的,那不是「煙」,是空氣中的大量水蒸氣受冷凝成小水滴組成的「霧」;

乾冰溫度低,接近水後從水中大量吸熱氣化,使環境附近溫度迅速降低,空氣中附近本來的水蒸氣及氣化後二氧化碳逸出時帶出的水汽被環境溫度下降而形成大量「霧」,使感覺在冒「白煙」。

26樓:

乾冰是固態的二氧化碳,溫度為-78.5℃。當它遇熱而變為氣體時,就把附近空氣中的水蒸氣冷凝為無數的小水點,這就是白霧。如果把熱水淋在乾冰上,這些白霧就十分濃厚,彷彿仙境一般。

在舞台上常用這方法製造仙境。

多囊腎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人參可不可以和紅棗,枸杞子一起燉

意見建議 可以的,多囊腎是一種累及雙側腎臟的遺傳性疾病。其腎內佈滿大小不等的囊腫,有的相互間可溝通,使腎臟體積增大並壓迫腎實質,使其萎縮造成功能損害,直至慢性腎功能衰竭。這需要採用溫陽益腎 健脾利水的 原則來 多囊腎的患者是可以吃枸杞的,因為枸杞屬於保健品。多囊腎患者在 的同時,在飲食上也要多加注意...

風疹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髕骨骨折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

色素性蕁麻疹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色素性蕁麻疹飲食建議清淡一些 避免進食辛辣刺激的食物,禁忌飲酒。紅棗和枸杞一起食用,營養價值很高,具有增強人體抵抗力 養肝明目 潤肺滋陰 補腎益精 健脾益胃 防止心血管疾病及動脈硬化等作用,但正在感冒發燒 身體有炎症 腹瀉的人最好別吃,色素性蕁麻疹多伴有發熱 腹瀉等感染...

氣胸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喉癌可不可以吃紅棗和枸杞

氣胸對飲食沒有特別的禁忌,建議高蛋白 高能量 高營養 高維生素和礦物質飲食,宜多吃牛奶 雞蛋 雞肉 瘦肉和各類新鮮水果蔬菜。紅棗可以補氣活血,可以吃,枸杞是藥食兩用之物,可以增強免疫力,而且可以健胃健脾,也可以吃些。氣胸對飲食沒有特別的禁忌 1,紅棗可以補氣活血,滋脾土 悅顏色,可以吃。2,枸杞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