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泡花生吃了有什麼好處

2021-03-24 22:21:15 字數 848 閱讀 7642

1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泡花生具有降低膽固醇、延緩人體衰老和促進兒童骨骼發育的功效,還具有清熱潤燥、止痛解毒的功效。

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其中,含果糖3540%,葡萄糖30-35%;蜂蜜中還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k、b2、b6以及胡蘿蔔素,蜂蜜中所含量的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和鉀、鈉、鐵、鈣、錳、銅、鎂、鋅等無機鹽和有機酸。

花生中含有脂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k,以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含有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含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粗纖維等物質,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增強記憶力。

擴充套件資料

蜂蜜的食用注意事項:

1、蜂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豆腐味甘、鹹,性寒,能清熱散血,與蜂蜜同食易導致腹瀉。同時蜂蜜中的多種酶類,豆腐中的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有機酸等,二者同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

2、蜂蜜不能和蔥一起吃。蜂蜜中的有機酸、酶類遇上蔥中的含硫氨基酸等,會發生有害生化反應,或產生有毒物質,刺激腸胃道而導致腹瀉。

3、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體內酸性增加,時間長了就會胃酸過多而得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建議在飯後1.5-2小時後喝蜂蜜水。

4、未滿一歲的嬰兒不宜吃蜂蜜。蜂蜜在釀造、運輸與儲存過程中,易受到肉毒桿菌的汙染。嬰兒由於抵抗力弱,食入肉毒桿菌後,則會在腸道中繁殖,並產生毒素,而肝臟的解毒功能又差,因而易引起肉毒桿菌性食物中毒。

2樓:

要真是只對胃病不如蜂蜜跑黃豆,或者豆漿裡加蜂蜜,你可以試一試。家傳秘方。希望你的胃病減輕後能得到你的懸賞分。哈哈,謝謝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吃蜂蜜泡紅皮花生,可以**血小板減少症。

蜂蜜泡花生吃了有什麼用?花生浸蜂蜜作用與功效

花生浸蜂蜜作用與功效 花生衣補血,花生肉滋潤,蜂蜜補氣。用蜂蜜浸泡生花生公尺一週後,然後每日清晨起床空腹嚼服!有益氣補血的功效!蜂蜜泡花生吃了有什麼好處?蜂蜜泡花生具有降低膽固醇 延緩人體衰老和促進兒童骨骼發育的功效,還具有清熱潤燥 止痛解毒的功效。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其中,含果糖3540 葡萄...

醋泡花生有什麼功郊,醋泡花生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啊?

用料 花生公尺 醋各適量。制法 花生公尺放在醋中浸泡7天。用法 每日早晚各吃10顆。血壓下降後可隔數日服一次。功效 清熱 活血。對保護血管壁 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花生含脂肪40 50 是大豆的兩倍,比油菜籽還高。含蛋白質30 左右,相當於小麥的兩倍多,是大公尺的三倍。而且花生易被人體吸收,消化...

生吃花生公尺有什麼功效,生吃花生公尺有哪些好處?

吃花生可以增強記憶力,但是最好還是熟吃好。因花生在生長的全過程中,都有可能感染黃麴黴菌,黃麴黴菌毒素是迄今為止所發現的最強的致癌物,它的理化性質相當穩定,在人體內不能降解,而且耐高溫,即使加溫到200 也不能破壞黃麴黴菌毒素。有它具有水溶性,而經過漂洗 水煮,花生所汙染的黃麴黴菌毒素基本上能溶到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