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改名字麻煩嗎,未成年改名字麻煩嗎?

2022-04-22 15:25:48 字數 543 閱讀 3506

1樓:〓逆向◆顛覆

身份證上的名字是你戶口簿上名字

要從戶口簿上下手,不是不能改 而是很麻煩

因為國家政策變了.可能要花錢

名字只是個代號而已

不必太在意

張百萬難聽不

人人都知道

就是因為他是中國第乙個百萬富翁

名字難聽又怎樣

2樓:星座運勢李主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答法律分析:一、由父母、收養人持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填寫申請報告。二、提交下列材料:

(一)本人或者父母申請。(二)戶口本。(三)姓名變更更正的理由和相關證明。

三、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百更登記。四、戶口登記機關審批核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一十二條 自然人享有姓名權,有權依法決定、使用、變更或者許可他人使用自己的姓名,但是不得違背公序良俗。

第一千零一十三條 法人、非法人組織享有名稱權,有權依法決定、使用、變更、轉讓或者許可他人使用自己的名稱。

更多2條

未成年人怎麼更改姓名,怎樣改名,未成年人可以自己去改名字嗎?說詳細點

乙個人的名字是家長給取的,但是現在有許多人對自己的名字不滿意,往往基於各種原因想要改變自己的名字。據了解,小學公升初中 初中公升高中期間是學生們改名字比較集中的時間段,很多學生利用轉換學校的機會,改掉原來父母起的名字,自己起乙個滿意的名字。那麼,未成年人可以改名字嗎?姓名改變權是姓名權的一項內容,未...

成年人更改名字之後有什麼影響,成年人改名字後會有哪些方面的影響和麻煩?

主要影響如下 1 從姓名學角度看,更改姓名後,人的人生態勢 各種際遇會發生改變,但改名越早越好。2 姓名寄託了人的主觀意願,人們希望它能使人更好地發展,這一作用的實現主要依賴於他人的稱叫,即 呼告 改名後也需要周圍的人改變對其的稱呼,這樣才會有明顯的作用。3 改名後,需到公安局登記改名,並記錄 曾用...

未成年可以靠駕照嗎,未成年可以考駕照嗎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未成年不可以考駕照。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二條。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 年齡條件 1 申請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 70周歲以下 2 申請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 普通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