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0 10下如何以root使用者登入

2022-04-22 15:42:25 字數 3875 閱讀 7286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個人認為這沒有多大必要,因為當你需要 root 的許可權時,使用 sudo 便可以了。如果你實在需要在 ubuntu 中啟用 root 帳號的話,那麼不妨執行下面的操作:

sudo passwd root

此命令將會重新設定 root 的密碼,按照提示輸入新的密碼,並加以確認。之後,重啟系統時,就可以用 root 登入了。

如果你想要禁用 root 帳號,則執行下列命令:

sudo passwd -l root

2樓:手機使用者

tu光碟啟動。

2、用livecd進入終端。

3、輸入sudo grub

4、輸入find /boot/grub/stage1,目的就是知道自己的linux在那個分割槽安裝,如果知道可省略,最好執行一下。

5、輸root (hda,b)

這裡的 (hda,b)就是上一步返回的值,也就是ubuntu安裝的位置。a表示第幾塊硬碟,b表示第幾分區。注意root後面有空格不能直接寫(hda,b)

6、setup (hd0)

7、quit

下面重啟就有grub引導選單了。

2)livecd進終端,

sudo -i

mount /dev/sda5 /mnt (假設分割槽是sad5,你可以根據你的linux分割槽自行修改)

mount /dev/sda6 /mnt/boot (注:如果沒 /boot 單獨分割槽這步跳過)

grub-install --root-directory=/mnt /dev/sda

-------------------------------------------

兩種重新安裝grub都有風險,情況也有所不同,比如grub1還是2,哪種方式安裝的ubuntu,硬碟的具體分配,等等,所以答案只供參考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用win7的啟動管理器來引導ubuntu,具體不清楚,自己搜尋,

3樓:

如果你是剛開始安裝的ubuntu那麼你的root使用者沒有開啟的,開啟的方式

sudo -u root passwd

設定自己的密碼,再su root就可以了

ubuntu系統怎麼使用root使用者登入

4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ubuntu,輸入命令:su root,回車提示輸入密碼,怎麼輸入都不對。

2、給root使用者設定密碼:命令:sudo passwd root,輸入密碼,並確認密碼。

3、重新輸入命令:su root。然後輸入密碼:發現可以切換到root許可權了。

4、使用su xyx命令,切換到普通使用者。完成。

5樓:魯步子楠

ubuntu系統預設root使用者是不能登入的,密碼也是空的。 如果要使用root使用者登入,必須先為root使用者設定密碼 開啟終端,輸入:sudo passwd root 然後按回車 此時會提示你輸入密碼,在password:

後輸入你現在登入的使用者的密碼 然後系統提示你輸入新的unix密碼 enter new unix password:這裡輸入你想為root設定的密碼,要輸入兩次 此時系統會出現密碼設定成功的提示 最後退出終端,重啟計算機,選擇使用者進入系統的地方,選擇其他 然後輸入root 再輸入root的密碼就可能登入了! 其實用普通使用者登入,在終端裡輸入命令:

sudo -s -h也同樣能夠切換到root許可權

ubuntu 下如何以root使用者登入

6樓:匿名使用者

1、先解除root鎖定,為root使用者設定密碼開啟終端輸入:sudo passwd

password: <--- 輸入你當前使用者的密碼enter new unix password: <--- 新的root使用者密碼

retype new unix password: <--- 重複新的root使用者密碼

passwd:已成功更新密碼

2、更改登陸,允許root登入

開啟 系統>系統管理>登入視窗)

點「安全」選項頁,選擇「允許本地管理員登入」。

3、登出當前使用者,以root登陸

如何設定ubuntu預設登入使用者為root

如何開啟ubuntu 10.04的root使用者和允許root使用者登入

ubuntu系統如何切換到root使用者登入

7樓:煙月蝶花

在登入bai介面,找到其他使用者du,輸入root,再輸zhi入密碼即可(我記得daoubuntu12.04不會在

版安裝時確定root的密權

碼,需要你在後來更改密碼)

有其他方法更改檔案:

在終端輸入su - ,再輸入root的密碼;

或者在終端sudo加上指令,再輸入使用者的密碼(ubuntu預設建立的使用者可以sudo)。

ubuntu10.10如何開啟超級使用者登入??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終端輸入 sudo passwd root 然後輸入你的密碼在 設定root 密碼 在確認

然後你登出 在使用者登入畫面

選擇其他 使用者名稱輸入 root 密碼 就是你開始設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系統 \ 系統管理 \ 登入視窗首選項 的安全選項夾中勾上允許本地系統管理員登入即可

ps: 開啟乙個終端,輸入sudo passwd root回車,之後輸入你現在使用的這個帳號的密碼,然後就可以設定root的密碼了

ubuntu系統如何切換到root使用者登入?

10樓:煙月蝶花

在登入介面,找到來其他使用者,輸入

root,再源輸入密碼即可(我bai記得duubuntu12.04不會在安裝時確定zhiroot的密碼,需要你在後來更改密dao碼)

有其他方法更改檔案:

在終端輸入su - ,再輸入root的密碼;

或者在終端sudo加上指令,再輸入使用者的密碼(ubuntu預設建立的使用者可以sudo)。

ubuntu安裝時沒註冊root使用者密碼,怎麼登入root

11樓:柔情西瓜啊

1、桌面空白處右鍵選單 點選「開啟終端「,如下圖所示。

2、輸入命令 "sudo passwd root"提示輸入當前使用者密碼,不用管他,直接回車跳過即可,如下圖所示。

3、然後會提示"輸入新的unix密碼",此時輸入要設定的root密碼,提示"重新輸入新的unix密碼"此時再輸入一次root密碼,如下圖所示。

4、提示 "passwd:已成功更新密碼",執行命令 「su root」提示「密碼:"此時輸入剛剛設定的root密碼回車,如下圖所示。

5、此時重啟計算機,使用root登陸圖形介面提示"抱歉,認證失敗。請重試。無法登陸圖形介面,然後輸入剛剛改的密碼就可以成功登入了,如下圖所示。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進系統按提示按e鍵,編輯進入single模式,進去後用passwd root命令會提示你重新設定超級管理密碼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登入root呢。不建議登入root畢竟不安全。用sudo 不是很好。如果想要獲得root的許可權在終端輸入sudo su 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單人模式可以。還有乙個就是用你的賬號登陸,然後修改root的密碼。

在終端中輸入sudo passwd root然後輸入密碼。

15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註冊啊,不然登陸不了的。

ubuntu 10 10 安裝在u盤,行動硬碟上。做成移動的

安裝在行動硬碟上我成功了好幾次。u盤上就很麻煩了,我也不會。首先你要有ubuntu10.10的光碟 再關機,把電腦上硬碟的2根線拔下來。設定電腦從光碟啟動 插上行動硬碟,放入光碟啟動。像平常一樣安裝ubuntu,記得把grub安裝到行動硬碟的mbr上。關機,把你電腦硬碟的2根線插上。設定從usb啟動...

ubuntu下如何安裝 deb檔案

應該是 dpkg i path to packagename.deb 這樣的格式 dpkg是debian的deb檔案管理程式 i是安裝的選項 後面 path to packagename.deb是路徑及檔名 如果就是在當前目錄下那麼就 dpkg i packagename.deb就可以了 記得把pa...

在ubuntu下如何解除安裝unity桌面環境?

unity牽涉很多包到。不解除安裝,你安裝其他到桌面就是,比如gnome3。解除安裝了,通常會出問題。unity也只是乙個wm。或者你使用其他的發行版。如何解除安裝聯想手機的樂桌面?情況一 該應用是聯想手機出場預裝應用,不支援解除安裝。若想要強制解除安裝可以通過其他方式獲取許可權 將其解除安裝和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