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通過wifi上網

2022-04-22 15:42:26 字數 1421 閱讀 7225

1樓:最後落葉

先決條件:

(1)系統必須為windows 7

(2)電腦必須有無線網絡卡模組(基本現在所有的筆記本都有這個功能!)

原理:window 7有乙個「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功能,我理解為「虛擬wifi」。也就是說而windows 7 可以在一塊真實無線網絡卡基礎上再虛擬出一塊無線網絡卡,支援網路共享,讓電腦變身wifi熱點。

只是這個功能預設是關閉著的,也沒看見有設定的地方,不過我們還是可以通過命令列來開啟它。

步驟:1、啟用「虛擬wifi網絡卡」功能

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命令提示符,然後輸入: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wifi key=a1234567

mode=allow表示啟用虛擬網絡卡,ssid=虛擬wifi名稱,key=虛擬wifi密碼,這三個命令也可以單獨輸入: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et hostednetwork ssid=wifi

set hostednetwork key=a1234567

密碼至少8個字元以上。密碼可以不設,但最好設上,防止別人蹭網哈!

設定後,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點左邊的「更改介面卡設定」,進去會發現多了乙個「無線網路連線2」,這便是我們開啟的虛擬wifi網絡卡。

​無線網路連線2

2、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你正在連線網路的連線方式,右鍵屬性,共享選項卡,勾選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通過此計算機的internet連線來連線,選擇下拉列表中的「無線網路連線2」。

​允許共享

【注意:要保證你當前連線的ipv4是動態ip才可以哦~因為共享無線之後系統會自動分配ip】

3、啟動虛擬wifi

在命令列視窗中輸入以下命令,回車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wifi

這個時候手機、筆記本就可以搜尋到這個wifi訊號了,可以連上上網!

關閉虛擬wifi:

netsh wlan stop hostednetwork

解除安裝虛擬wifi: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disallow

檢視連線到虛擬wifi主機上的終端資訊:

netsh wlan show hostednetwork

虛擬wifi關機的時候也會隨之關閉,下次使用的時候要重新啟動。建議將這幾個常用命令做成批處理檔案。方法:將命令符複製到記事本,儲存為.bat檔案,以後使用的時候雙擊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筆記本是用有線上網,想通過無線網絡卡讓手機上網的話,你還差一步:要將筆記本內的有線和無線兩塊網絡卡設為橋接,在>控制面板>網路和 internet>網路連線中設定。

手機通過wifi連線筆記本wifi上網,怎麼設定,電腦win

首先,如果你筆記本不是太老,那應該都支援虛擬ap功能,其次,給你哥批處理 echo off title my test製作 okecho echo win7虛擬ap功能 echo echo.echo 選項1為啟動無線ap功能,只需要執行一次。執行一次後,以後都不用執行 echo 選項2,在執行選項一...

多普達PPC要通過WIFI上網需要怎麼設定啊

首先要有熱點支援,熱點必須是沒密碼限制的 然後打卡開始 設定 wifi 搜尋網路,如果附近有熱點就能搜到,搜到號點選熱點訊號標誌連線,接著開啟ucweb就會問你要不要連線wifi網路,選擇後就能用wifi上網了,就算你把 卡拿掉一樣能上網。這個就是詳細 教程!手機開啟wifi,連線上無線路由以後直接...

台式電腦怎麼樣才能通過wifi上網?

1 開啟我的電腦,我們會看到多出乙個碟符。2 開啟多出的碟符,執行中國電信圖示的檔案。3 安裝開始後一切就都是自動完成了,你就可以去泡茶 吸菸。4 安裝好後系統會自動重啟,你也可以人工重啟 說明 重啟是必須得!5 電腦啟動後你就可以看到 桌面多了個無線寬頻的圖示。說明 如你台式電腦的作業系統是xp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