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這是什麼植物果實?可以吃嗎

2022-04-22 14:50:02 字數 3063 閱讀 3352

1樓:啊萌萌

中文學名

馬齒莧(蜀本草)

拉丁學名

portulaca oleracea l.

別稱馬莧,五行草,長命菜,五方草,瓜子菜,麻繩菜,馬齒菜,螞蚱菜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石竹亞綱

目石竹目

科馬齒莧科

屬馬齒莧屬

種馬齒莧

分布區域

中國南北各地均產。廣布全世界溫帶和熱帶地區

這是什麼植物果實?可以吃嗎

2樓:惡鬼道

紫珠,是一種中藥材。又名白棠子樹、紫荊、紫珠草、止血草,為馬鞭草科、紫珠屬落葉灌木,果實味道非常不好,不適宜人吃。

3樓:┏幕夜

不知道叫什麼。但是我知道不能吃有毒。你千萬不要吃

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

4樓:艾康生物

應該是櫻花的果實,櫻花果子雖然沒有毒性,但口感生澀;加之市區內汽車尾氣及其灰塵較多,觀賞樹的果實被汙染,食用後易會引起腸胃不適。

這是什麼植物?可以吃嗎

5樓:香蕉和橙子呀

洋荷,別名:野薑、茗荷、陽霍、洋荷等,多

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我國南部,專栽培歷史悠久屬,大多為小規模房前屋後、田頭地角零星種植,近似為野菜。陝西、四川、重慶、湖北(利川有專門種植)、湖南、安徽等地產。

洋禾姜,枝葉極像生薑、夜來香。一般在夏末秋初採食,挖開其根部,取其地下新生莖芽。洋禾姜呈暗紅色,分成很多薄片,如筍,層層包裹。

洋荷可菜食和藥用,洋荷的營養價值較高,每100g嫩芽、花軸中含蛋白質12.4g,脂肪2.2g,纖維28.

1g,維生素c和維生素a共95.85g。地下莖風味似姜,根還可以入藥。

經常食用,具有強身健體,防病祛病之功效。採食嫩芽、嫩莖和花穗,可涼拌或鮮炒。鮮炒時放點辣椒一起,其味別有一種清香,食來特別開胃。

一般人家常將它醃食,味道更好,不過,醃的時間過長,容易發黑。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可以醃製,會開黃色的花。學名:荷姜

7樓:以狂為態

洋荷姜,薑科植物,可食用

8樓:雪兒焚毀

有點像檳榔但是檳榔沒有紫色的啊

這是什麼植物啊,能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的東東啊?要是再清晰點,根據地區還好說!

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

10樓:夏璃依雨

明月草,國內外醫學專家研究結果表明:明月草是一種神奇的保健蔬菜,其莖葉中含有大量的藻膠素,甘露醇,維生素b,磺,鉀及多種氨基酸等營養元素,因而具有極強的降血壓,降血脂,抑制糖尿病的奇特功效,室內擺放還能起到殺菌淨化空氣的效果。特別是高血壓,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天然抗病又可延年益壽。

別名神奇救命草的金雞毛草,原產於新加坡。前兩年引進我國。該草藥主要作用是清熱解毒,在**毒蛇咬傷方面療效顯著,但沒有現在傳說的能治癌症、心臟病等幾十種病那麼神奇的療效,而且服用得不好還可能影響患者的消化系統,對肝臟也有損傷,他建議老年人最好慎用。

明月草主要食用嫩莖葉,可炒食,做湯。炒食先用沸水焯後加蒜蓉再炒,也可涼拌,味道清爽鮮美。在溫暖地區可露地盆栽,適於水盤、水族箱、水池、濕地中,室內水體綠化。

當水族箱栽培時,常作為前景草使用。全草可入藥,具有利尿之功效。如要使用盆栽或吊盆栽培,最好能長期保水。

明月草其根入藥瀉火,涼血,其葉烘乾製茶即為降壓茶,飲用方便,國外稱之救命「神草」,當之無愧。

做法明月草蛋花湯

材料:明月草400克(超市或肉菜市場有售)、雞蛋2個、生薑3片。

烹製:明月草洗淨,晾乾水;雞蛋去殼,拌打均勻。在鑊中加入清水1250毫公升(約5碗量)和生薑3片,武火滾沸後,加入富貴菜滾沸至剛熟,徐徐加入蛋液,加入少許麻油和適量食鹽便可(如糖尿病患者進食,烹調時不要加入食用油,打蛋湯或泡水喝,效果更佳)。

亦湯亦菜,此量可供3~4人用。

(二)上湯明月草:明月草200克,加入煮沸的上湯,煮沸2分鐘,調味即可。

(三)蒜茸明月草:明月草200克,在沸水中煮沸3分鐘,過冷水,起油鍋加入蒜茸,半分鐘後加入百子菜炒1分鐘,加入生粉汁煮沸,調味即可。

(四)明月草排骨湯:排骨250克,薑絲少許,加水煮l小時,加明月草150克煮半小時,調味即可。

(五)七片葉加清水煎存一杯。每服三次,每次三分之一杯,另將生葉片細嚼吞下,連服十二至二十天,病即除。

(六)病重者取三十片葉,洗淨放三碗水煎存八,每日中午12點飲服。另加新鮮葉片三片洗淨切碎,放在碗內攪勻同食,每日一次(晚飯後)連服乙個月以上。

(七)取三片葉洗淨搗爛,加小許溫開水及糖,攪勻服,每日一次,連服十五天以上。禁忌食:服藥期間忌食糖精、味精、罐頭。

11樓:田虹

俗名﹕長壽草!據傳來自日本?現中國已普遍繁殖!其葉可食!2葉/次。4葉/日。亦可當茶飮!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 三七 不過是民間叫的 可以炒雞蛋 但是不建議吃 我家有一盆 是親親給的 說是治高血壓 我沒敢吃

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

13樓:廣邑子

這是景天科植物~佛甲草。無毒!!

佛甲草(sedum lineare thunb),又名萬年草、佛指甲、半支連等,為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佛甲草為多漿植物,含水量極高,其葉、莖表皮的角質層具有超常的防止水分蒸發的特性。佛甲草生長適應性強,耐寒、耐旱、耐鹽鹼、耐瘠,抗病蟲害,莖肉多汁,碧綠的小葉宛如翡翠,整齊美觀,既可作為盆栽欣賞,也可作為露天觀賞地被栽植。

目前各大城市主要將其用於屋頂綠化,其良好的抗旱性、降溫和節水效果已得到證實,顯示了良好的市場前景。此外佛甲草還具有藥用價值,可治咽喉腫痛,癰腫,疔瘡,丹毒,燙傷,蛇咬傷,黃疸,痢疾。

14樓:

這種植物叫「鐵茉莉」原產自非洲,果實可以吃。花特別香,莖上有時會有長刺。

這是什麼植物,果子能吃嗎,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

枇杷,別名 蘆橘 金丸 蘆枝薔薇科 枇杷屬植物,枇杷原產中國東南部,因葉子形狀似琵琶樂器而名,其花可入藥。樹高3 5公尺,葉子大而長,厚而有茸毛,呈長橢圓形,狀如琵琶。別名又叫蘆橘 蘆枝 金丸 炎果 焦子。枇杷樹,果子可食用的水果 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應該是櫻花的果實,櫻花果子雖然沒有毒性,但口感...

這是什麼植物,老人說能吃,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

枸杞的話,嫩葉可作蔬菜,在廣東 廣西等地,枸杞芽菜已經非常流行,可在菜市場買到枸杞芽菜,但南方基本為中華枸杞,沒有寧夏枸杞。在寧夏等西北地區,使用枸杞嫩葉作蔬菜較少。像是枸杞,枸杞樹的嫩葉是能吃的 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應該是櫻花的果實,櫻花果子雖然沒有毒性,但口感生澀 加之市區內汽車尾氣及其灰塵較...

這是什麼植物,怎麼吃,這是什麼植物,能吃嗎?

慈姑 學名 sagittaria trifolia l.var.sinensis sims.makino 澤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在水田裡,葉子像箭頭,開白花。地下有球莖,黃白色或青白色,以球莖作蔬菜食用。可以吃。也作茨菰。本變種與原變種不同在於 植株高大,粗壯 葉片寬大,肥厚,頂裂片先端鈍圓,卵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