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季風的主要因素

2022-04-22 12:46:23 字數 584 閱讀 4374

1樓:匿名使用者

季風形成的原因,主要是海陸間熱力環流的季節變化。

季風現象是否明顯,則與大陸面積大小、形狀和所在緯度位置有關係。大陸面積大,由於海陸間熱力差異形成的季節性高、低壓就強,氣壓梯度季節變化也就大,季風也就越明顯。北美大陸面積遠遠小於歐亞大陸,冬季的冷高壓和夏季的熱低壓都不明顯,所以季風也不明顯。

2樓:行萬里路

海陸熱力性質差異。氣壓帶和風帶的季節性移動。

東亞季風:夏季,由於比熱容的不同,陸地溫度高於海洋溫度,此時陸地形成低壓,海洋形成高壓,空氣從高壓流向低壓,在地轉偏向力的作用下向右偏形成東南季風。冬季,陸地溫度低於海洋,此時陸地形成高壓,海洋形成低壓,形成西北季風。

南亞季風:夏季,東南信風帶北偏,跨越赤道,一旦跨越赤道,在地轉偏向力的作用下形成西南季風。冬季,亞歐大陸形成冷高壓,印度洋形成熱低壓,形成東北季風。

3樓:地質縹緲

大氣的運動,南邊溫度差異,形成低高壓區

4樓:匿名使用者

1海陸之間的熱力性質差異2氣壓帶和風帶的季節移動,,,,,高考的時候也只需要答成這樣就好

維持婚姻的主要因素 要求,維持婚姻的主要因素 要求500字!

夫妻相處如何,並不在於性格是否相同 相近或不同。而是在於夫妻之間如何相處。如果性格差異較大的夫妻,都能按以下幾點去做,一定會相處得很好,成為恩愛夫妻。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對性格,要有正確的認識,要各自尊重對方的性格。性格是人對事物所表現的經常的 比較穩定的理智和情緒傾向,並無優劣之分,不同...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是,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緯度位置 大氣環流 海陸分布 三位 緯度位置,海陸位置,氣壓帶風帶 地形,加洋流 地形因素 洋流因素 海陸因素 影響氣候的因素有很多,氣壓帶風帶,洋流,海陸位置,地形等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啦 大氣環流,洋流,地形 緯度因素 海陸因素 氣壓帶和風帶 海拔因素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緯度因素,維度因...

影響台北氣候的主要因素是,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台北的氣候主要受緯度位置和地形影響。台灣島乙個面積不大的島嶼,島上各地距離海洋都很近,因此可以不分析海陸位置的影響。台北1月份平均氣溫15.8 c,7月份平均氣溫29.3 c,年平均氣溫22.7 c。台北年降水量大約2400公釐。除了11月 12月 1月,其他月份的月降水量都在150公釐以上。台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