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霞什麼意思,紅霞作為姓名是啥意思

2022-04-21 18:45:03 字數 1799 閱讀 4569

1樓:q王小年

意思:一種自然現象。日出日沒的太陽光是紅色的,這種紅光照到雲上,就成紅雲,也就是紅霞。

讀音:hóng xiá

引證:唐代·李白《廬山謠寄盧侍御虛舟》:翠影紅霞映朝日,鳥飛不到吳天長。

翻譯:翠雲紅霞與朝陽相互輝映,鳥兒也飛不過吳天廣又長。

引用:夏茗悠《八分鐘的溫暖》:就像夕陽在暮靄中所作的盛大告別,炫目如斯,但不管是漸漸從暗紅霞光後脫穎而出的冷藍色天空,還是明顯越來越占上風的縈繞周身的涼意,都在揭示這場告別式海市蜃樓的本質。

古文引用:

1、《天津橋望春》唐代:雍陶

津橋春水浸紅霞,煙柳風絲拂岸斜。

翻譯:天津橋下春水浸潤著紅霞,如煙細柳微風中拂岸傾斜。

2、《踏歌詞四首·其一》唐代:劉禹錫

唱盡新詞歡不見,紅霞映樹鷓鴣鳴。

翻譯:唱盡新詞情郎不見,紅霞映樹鷓鴣啼鳴。

3、《夜坐吟》唐代:李賀

明星爛爛東方陲,紅霞稍出東南涯,陸郎去矣乘斑騅。

翻譯:恍惚間啟明星在東方公升起,燦爛後天邊透出朝霞一葉。我難忘此情此景,也是這時你跨上馬與我相別。

2樓:文似花海

日出日沒的太陽光是紅色的,這種紅光照到雲上,就成紅雲,也就是紅霞。

早上太陽在東方,如有紅霞,多在天頂或西方,這就是說,天頂或西方有低雲出現。天氣變化總是自西而東的,這種低雲必定是慢慢向本地接近,可見雨天即將到來;

反之,晚上太陽在西方,如有紅霞,多在天頂和東方,那麼,這種成霞的低雲,將繼續向東去,離本地漸遠,如有雨下,也下不到本地,所以天氣是晴朗的

紅霞作為姓名是啥意思

3樓:春茶一片綠

紅霞 作為姓名好

紅:紅字指常見顏色之一的紅色,也有如紅運、走紅等字義。人名用紅時,多取其紅色,喜慶,順利,成功等字義。

《說文解字》釋雲:帛赤白色。從糸工聲。

霞:霞字的原義是指天空中在早晨和晚上出現的彩色的雲,其中早晨出現的稱朝霞,晚上出現的稱晚霞。由於霞光迷人,霞字的引申義又指色彩艷麗。作人名時,上述兩種意義都有所取。

《說文解字》釋雲:赤雲氣也。從雨叚聲。

紅表示成功、紅葉、紅星;霞表示光彩、美麗、彩雲,意義優美。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唱盡新詞歡不見,紅霞映樹鷓鴣

紅霞的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紅霞:自然現象

傍晚,西北方向一片紅霞,霞光照在紅房子上面跟陰沉的天氣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欣喜得停住了腳步,眼觀八方,大雁在空中飛翔,湖里偶爾有兩三條鯉魚跳出水面,附近的人們也就著初夏的清風在空闊的大馬路上散步。由於五一假日的幾天沒堅持跑步,小腿甚是痠痛,回來時則乾脆慢行,兩旁美麗的景色盡在眼中

形成原因

日出日沒的太陽光是紅色的,這種紅光照到雲上,就成紅雲,也就是紅霞。

早上太陽在東方,如有紅霞,多在天頂或西方,這就是說,天頂或西方有低雲出現。天氣變化總是自西而東的,這種低雲必定是慢慢向本地接近,可見雨天即將到來;

反之,晚上太陽在西方,如有紅霞,多在天頂和東方,那麼,這種成霞的低雲,將繼續向東去,離本地漸遠,如有雨下,也下不到本地,所以天氣是晴朗的。

紅霞和晚霞有什麼區別?請幫我解答,謝謝! 5

5樓:聰聰有話講

所謂的紅霞就是舉特別紅的彩霞,而彩霞這種東西在天上不一定只有晚上才有,而晚霞只有在晚上的蝦才叫做晚霞。

一道紅霞是什麼意思

6樓:敏珈藍慶

紅霞就是晚霞,早上的叫朝陽~~

誰知道這個是啥字什麼意思,誰知道LP是啥意思

s u名 叟 假借為 傁 老的男人。也用作對老年男子的尊稱 old man 會意字,本作 叜 叜 叟 叜 是 叟 的本字。古人穴居,在探測新居時持火把的人,即引路人,必是經驗豐富的老年人。故 叟 是對老人的尊稱。誰知道lp是啥意思 lp是指有限合夥人,是指一些出錢做投資的人,也就是出資人!gp指的是...

無鑰匙進入系統是什麼意思,無鑰匙進入是啥意思

無匙進入的意思是指不需要車子有任何的開車門動作,需要帶著鑰匙走進車輛就會自動開鎖的。1 產品採用了世界最先進的rfid無線射頻技術,和最先進的車輛身份編碼識別系統,率先應用小型化 小功率射頻天線的開發方案 2 並成功的融合了遙控系統和無鑰匙系統,沿用了傳統的整車電路保護,真正的實現雙重射頻系統,雙重...

作為和不作為是什麼意思,什麼是作為和不作為?

作為意思是 行為 所作所為。作為 與 不作為 在刑法中的意思 刑法中的作為,是指犯罪人用積極的行為所實施的為我國刑法所禁止的危害社會行為,即為刑法所禁止做而去做的行為。刑法中的 不作為 是指行為人做義務並且能夠實施某種行為,消極的不去履行這種義務,因而造成嚴重危害後果的行為,即應當去做而不去做。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