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通知存款是什麼意思?7天通知存款是啥意思

2023-06-05 23:40:04 字數 4114 閱讀 9140

1樓:股城網客服

七天通知存款是指從投資者存入資金之日起,銀行每七天結一次利息。通知存款是一種只有在沒有約定存款期限,需要提前通知銀行,約定支取日期和金額的情況下才能支取的存款。

銀行每7天結算一次利息。如果不退出,本息自動進入下乙個週期。如果要取款,需要提前7天通知銀行。

約定支取日期和金額後,即可去銀行支取,享受相應的通知存款利息。否則,違約支取按活期利率計算。通知存款最低起存金額為5萬元,通知存款可一次或多次支取。

支取部分存款時,每次支取的金額應大於通知存款的最低起存金額。也就是說,如果提前支取七天通知存款,支取後賬戶內剩餘金額不得低於5萬元,否則將轉入活期存款賬戶。七天通知存款有一些缺點,但短期存款也有它的優點。

轉出非常靈活,支援手機銀行,資金可即時到賬。

超過預約期,支取金額按存款日活期利率計算,未提前通知銀行的支取金額按活期利率計算,已辦理通知手續提前支取或逾期支取的支取金額按存款利率計算。 實際支取金額少於或超過約定金額的部分按存款利率計算,支取金額少於最低支取金額的部分按存款利率計算。 通知存款已辦理通知手續且未支取的,或通知取消時通知期內不計息的,通知存款支取部分且留存部分高於最低起存額的,留存部分自原開戶日起低於最低起存額的,按賬戶清算日掛牌公布的存款利率計息。

無論實際存款期限有多長,個人通知存款都可以根據存款人提前通知期限的長短,分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一天通知存款必須提前一天通知才能支取存款,七天通知存款必須提前七天通知才能支取存款。

2樓:天然槑

前幾天我的乙個朋友去銀行辦業務,被銀行的大堂經理推薦了乙個叫做「七天通知存款」的業務。

我的小夥伴就問我了,七天通知存款是什麼意思呢?是過了7天之後通知我去存錢嗎?

要搞清楚「七天通知存款」的意思,我們先來看一看「通知存款」的定義。

銀行的「通知存款」並不是銀行喊我們去存錢了,而是一種不約定存期、一次性存入、可多次支取,支取時需提前通知銀行、約定支取日期和金額方能支取的存款。

沒錯,不是銀行通知我們去存錢,而是我們在取錢之前,要提前通知銀行。

在了解了「通知存款」的定義後,我們就可以明白了,「七天通知存款」就是需要提前七天通知銀行的一種存款。

七天通知存款」在取錢的時候,要提前七天的時間通知銀行,和銀行約定好取錢的金額和取錢的具體時間後,然後才能到銀行進行支取存款。

給大家舉個例子。

比如說隔壁老王在銀行存了一筆「七天通知存款」,想要在3月8日這天用錢。

那麼,按照「七天通知存款」的取款要求,隔壁老王就需要在3月1日,也就是取款日的七天前,通知銀行自己的取款計畫。

七天通知存款」的利息會比普通的活期高一些,但是又會比一年期、三年前的定期存款少。

可以說是兼顧了流動性與收益性的乙個產品。

比較適合有短期用錢需求,但使用時間不確定的資金。

另外還有一點需要大家注意的是,通知存款是有存款門檻的。

七天通知存款」個人的最低存款金額為5萬元(含),企業的起存金額是50萬元。

最後要提醒大家一下,「七天通知存款」並不是銀行的理財產品,只是一種存款方式罷了。

3樓:百怡說銀行

(1)七天通知存款就是要在取款前七天通知銀行要取款,然後再在原定時間到銀行支取存款的一種存款方式。

2)七天通知存款的存款人要支取存款時,需提前7天前往當地的分行,告知銀行要支取存款,和存款銀行約定取款金額及取款時間,然後在約定的時間到銀行取款,七天通知存款個人每次取款的金額和賬戶餘額不能少於50000元人民幣或6250美元,存款利率按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一、目前,每家銀行的七天通知存款利率執行的標準都是不一樣的,但是大多數的銀行都是按照年利率來執行的。

若7天通知存款利率為。日利率=年利率/360,共4個週期,到期利息=100000*((1+1.

35%/360*7)^4-1)=元。七天通知存款是以7天為乙個週期自動轉存並計算複利,客戶必須提前7天通知銀行約定支取存款,如果不足7天支取,按照1天的通知存款計算利息的理財服務。

二、個人通知存款不論實際存期多長,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長短劃分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兩個品種。一天通知存款必須提前一天通知約定支取存款,七天通知存款則必須提前七天通知約定支取存款。個人通知存款的最低存款金額為5萬元(含),外幣通知存款的最低存款金額各地區略有不同,約為等值人民幣5萬元(含)。

企業通知存款起存金額50萬元。

三、七天通知存款的支取方式如下:

1、存款人要支取存款時,提前7天前往當地的分行;

2、與銀行約定取款金額及取款時間;

3、在約定的時間到銀行取款即可。

七天通知存款個人每次取款的金額和賬戶餘額不能少於5萬元人民幣;企業每次最低取款的金額要在10萬元以上,起存金額為50萬元,存款利率按計算。

4樓:股城網客服

以7天為乙個週期自動轉存並計算複利,客戶必須提前7天通知銀行約定支取存款,如果不足7天支取,按照1天的通知存款計算利息的理財服務,目前7天通知存款利率是。

七天通知存款是通知存款的一種。通知存款是一種不約定存期、支取時需提前通知銀行、約定支取日期和金額方能支取的存款。

7天通知存款是啥意思

5樓:百怡說銀行

簡單來說,七天通知存款就是指投資者在將資金存入那一天開始,銀行每7天結算一次利息,如果不支取,則本金和利息自動進入下乙個週期。

拓展資料:(1)七天通知存款是通知存款的一種,通知存款是一種不約定存期、支取時需提前通知銀行、約定支取日期和金額方能支取的存款。七天通知存款即在取款前要提前七天通知銀行,然後才能到銀行支取存款的一種存款方式。

個人通知存款的最低存款金額為5萬元;外幣通知存款的最低存款金額各地區略有不同,約為等值人民幣5萬元;企業通知存款起存金額50萬元。人民幣、外幣的通知存款利率均高於活期存款利率,具體利率以各銀行公布的通知存款利率為準。

2)七天通知存款雖然存在一些弊端,不過短期存款來說也有它的優勢,例如:轉出非常靈活,支援手機銀行操作,資金可以做到即時到賬。

3)計息情況說明。

1.超過約定期限的,按照存款日的現行利率計算支取金額;

2.未事先通知銀行的提款應按現行利率計息;

3.已辦理通知手續,提前或延遲支取的,支取部分的利息按存款利率計算;

4.支取金額不足或超過約定金額的,實際支取金額按存款利率計息;

5.支取金額低於最低支取金額的,按照存款利率計息;

6.通知期內通知存款未支取或取消的,通知期內不計息;

7.通知存款部分支取且留存部分高於最低存款額的,存款期限從原開戶日起計算;留存部分低於初始存款金額的,按照清戶日公布的存款利率計算利息。

什麼是7天通知存款?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所說的這個7天通知存款,是5萬元起存,存期不定,用錢時需提前7天通知銀行,銀行給你打出個單子來,然後等第八天就可以支取,利率是按,按實際存有天數計息的。

但是要和你說清楚的是,這個儲種現在幾乎沒有人存了,都在做7天通知存款一戶通了。這個也是5萬以上,隨時訪問,每次存期金額限制在1000元以上,7天以上都是按計算,不足7天也按0.

95%計算,都要比活期高,而且也方便。但是不足5萬元就存不了。

7樓:康波財經

7天通知存款是啥意思。

8樓:小白觀劇

銀行有種特殊存款方式,7天通知存款,快來了解一下。

9樓:羽如之韋霈

通知存款的起存金額是5萬,存入時不必約定存期,但支取時要約定支取日期,七天通知存款你需要提前七天通知銀行你要取款,取後餘款必須大於5萬,小於5萬不能續存,支取也不能小於5萬,小天5萬按活期計息,不提前通知或過期支取都按活期計息。七天通知存款利率現行利率是,而活期是0.

7天通知存款是什麼意思

10樓:桓谷苼

凡五萬以上五十萬以下可以開通知存款 分一天和七天。

七天是指做通知了七天之後拿錢。

比如一號到銀行預約,那麼到八號取款,才能享受七天通知裡利率 否則為活期利率。

7天通知存款是什麼意思,七天通知存款是什麼意思

七天通知存款是指從投資者存入資金之日起,銀行每七天結一次利息。通知存款是一種只有在沒有約定存款期限,需要提前通知銀行,約定支取日期和金額的情況下才能支取的存款。銀行每7天結算一次利息。如果不退出,本息自動進入下乙個週期。如果要取款,需要提前7天通知銀行。約定支取日期和金額後,即可去銀行支取,享受相應...

通知存款7日什麼意思,七天通知存款是什麼意思?

回答您好,一 銀行通知存款什麼意思 1 通知存款的定義 通知存款是指存款時不約定存款期限,儲戶可可隨時支取,但支取前需提前通知銀行約定支取的時間和金額。2 通知存款的利率 通知存款有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兩種型別,以建設銀行為例,1天通知存款的利率為0.55 7天通知存款的利率為1.10 3 通...

200萬元,七天通知存款,月利息是多少,中國銀行

因為7天存款的年利率是1.62 200萬存乙個月,稅後利息為 2000000 1.62 30 360 0.8 稅後 2160 元 不對啊,七天通知存款自動轉存型的以7天為乙個週期,每存滿7天才能按1.62的利率計息。其餘的3天還是按活期0.72的利率走的啊。而且好像不同於工行,一年是按365記的。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