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佛堂如何裝修上香才不能燻黑屋子

2022-04-21 18:36:14 字數 1485 閱讀 3245

1樓:冉憶南

佛堂上方加一排氣扇抽風口,上香時開啟排氣扇。

家裡的佛堂怎樣不會讓香薰黃

2樓:狂風

香菸繚繞,不會薰黃,主要是煙中沒有油脂。

3樓:額而發金額

佛堂\香薰佛堂\香薰佛堂\香薰

請教家中佛堂上香的問題

4樓:佛慧

與您分享一下為什麼燒香、拜佛、擺供貢品。

1、供佛像的意義。

佛是第乙個老師。像我們中國人紀念孔老夫子一樣,以孔夫子代表老師。我們佛門裡面供佛,不忘記根本的老師,不忘記老師對我們的教訓,這是第乙個意思。

第二個意思是「見賢思齊」。看到佛像,就聯想到佛在經典裡面對我們許許多多的教訓。沒有看到佛像,有時候把它忘掉了,一看到佛像提起來了。

我們日常生活當中,處事待人接物,有沒有遵照老師教訓去做?這是供養佛像第二個意義。

2、焚香的意義:

三炷香,代表「戒,定,慧」三學。燃香有淨化空氣和敬佛的意思

3、供花和水果的意義:

花代表的是因,果是表果報,花好,因好,果一定好;果好,因一定好,花跟果是代表因果的,讓你看到,常常想到種善因得善果。你要能想到這一點,光明照耀,你的心裡面放光!

4、供一杯清水的意義:

代表心,水要清淨,表清淨心;水不起波浪是平的,代表平等。所以我們的心也要像水一樣清淨、平等。這是非常重要的,你甚至於不燒香、不點蠟燭,也沒有香花、水果供養,但是不能不供養一杯清水,提醒我們在一切境緣當中,諸如在人事環境、物質環境中,要知道修清淨心、平等心,清淨心、平等心就是佛心,就是真心。

5、供燈表以光明智慧型照耀別人,犧牲自己,捨己為人。電燈不明顯,點油燈,燃燒自己,照耀別人。燈代表智慧型光明,把我們的智慧型光明貢獻給社會、國家、一切眾生,為一切眾生造福。

眾生不要將佛教當做迷信。佛教是教育,教化眾生破迷開悟。希望眾生不要越學越迷!

阿彌陀佛!

家裡的佛堂不能每天都上香嗎

5樓:法藏

每天都可以在家裡的佛堂上香禮佛!,沒有忌諱,真誠恭敬就好!

家裡有佛堂,上香會招鬼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萬法有心生」,您的想法錯了,給佛上香怎麼會招鬼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剛看到的 門口好像 需要 拜訪 些東西 並禱祝 兄弟 們 享用完繼續上路

學道的人在家裡有佛堂的家裡人借住要上香嗎?怎麼上?

8樓:青竹遺風

想上香就上。上三炷香,不願頂禮,合掌問訊即可。

家裡有兩個佛堂 乙個在老家 請問上香時候該怎樣供養才周到

家裡的佛堂裡燒香,乙個香爐裡的香指向三個地方怎麼解釋

家庭裝修要預留多少插座才合適,家庭裝修插座一般要預留多少才算合適

你自己可以算下哪些地方需要用到插座,然後總和起來就是要預留的插座個數,比如 廚房裝修插座預留7個就可以了。它們分別對應的插座功能是 抽油煙機插座 冰箱的插座 家用電磁爐的插座 電飯煲的插座 烤箱或者是微波爐的插座 預留1 2個插座給電水壺等家具。你高興的話可以每隔一平方厘公尺留乙個 家庭裝修插座一般...

家庭如何佈線,家庭裝修如何佈線

電力線路主要用於人工照明和電器使用,日前裝修時都要重新鋪設。一般的標準是 1 主線用平方銅線。2 空調線要用4mm平方的,且每台空調都單獨走線。3 線 電視線 寬頻網路 背景音響 衛星電視。等訊號線不能跟電線平行走線。強電電路劃分 2房2廳的強電電路一般分8 10路,3房2廳一般分10 13路,電器...

家庭裝修怎樣設計客廳,如何選擇家庭裝修設計公司

確定功能布局。最常見的是豎廳即是進深大於開間,沙發與茶几之間至少留40釐公尺左右的空間。茶几與電視之間的通道距離建議大於90釐公尺。根據空間選擇家具大小。對於需要強收納的家庭來說,可做一整面牆的電視櫃,用投影代替電視功能。如果客廳空間不足,可以放棄佔面積大的茶几,用小邊幾代替茶几功能,空間更顯得寬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