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的溫度有多高,微波爐最高溫度多少?

2023-01-10 01:40:04 字數 2542 閱讀 921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微波爐一般溫度為1度。

微波爐原理:當微波輻射到食品上時,食品中總是含有一定量的水分,而水是由極性分子(分子的正負電荷中心,即使在外電場不存在時也是不重合的)組成的,這種極性分子的取向將隨微波場而變動。由於食品中水的極性分子的這種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純微波時是沒有固定溫度的,它取決於被加熱物品吸收微波的能力,因為一般是作用於水,所以最高100度。有些可以超過100度的,但不多,所以微波爐餐具都要求耐溫120度。但注意燒烤模式下溫度會高於120度。

沒有微波純燒烤時使用金屬烤盤,有微波時一定不要用金屬烤盤。微波和燒烤混合加熱時不要使用塑料餐具,建議是用鮑魚盤。純微波時只要沒有金屬,任何標為微波爐使用的餐具都可以。

3樓:碩丹宓雲

微波爐是利用微波激起物體內的水分子**摩擦來產生熱量,微波爐的高、中、低火實際上是改變微波的功率或微波通斷的時間比,被加熱物品的溫度高低受本身的體積、重量、含水率等因素的影響很大,不是乙個定值。不過微波爐瞬間可有250℃的高溫。

微波爐最高溫度多少?

4樓:為誰為誰為

最高100度。

但微波爐純微波時是沒有固定溫度的,它取決於被加熱物品吸收微波的能力,因為一般是作用於水。但有些可以超過100度的,但不多,所以微波爐餐具都要求耐溫120度。

注意燒烤模式下溫度會高於120度。

5樓:明天你好嗎

只要看你買的微波爐,它的最高溫度是多少?老師多少把輸的一般的微波爐它的溫度能達到好幾百。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的,微波爐是120攝氏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的作用原理是發出微波作用於食物中的水分子,使其產生高頻振盪,從而產生高溫加熱食物,故而用微波爐加熱的食物總是從內向外熱,但根據使用時呼叫的模式不同,溫度會產生相應的變化。由於飯盒本身含有的水分子很少,所以使用塑料飯盒主要取決於內盛食物的性質而不在於飯盒本身。

微波爐加熱時的溫度一般是多少度

8樓:小張同學

微波爐加熱瞬間可有250℃的高溫,但是加熱一般溫度為100度。

微波爐原理:

當微波輻射到食品上時,食品中總是含有一定量的水分,而水是由極性分子(分子的正負電荷中心,即使在外電場不存在時也是不重合的)組成的,這種極性分子的取向將隨微波場而變動。由於食品中水的極性分子的這種運動。

以及相鄰分子間的相互作用,產生了類似摩擦的現象,使水溫公升高,因此,食品的溫度也就上公升了。用微波加熱的食品,因其內部也同時被加熱,使整個物體受熱均勻,公升溫速度也快。它以每秒24.

5億次的頻率,深入食物5cm進行加熱,加速分子運轉。

9樓:漸漸再也不見

微波爐加熱時的溫度一般是多少度?這個溫度是可以調的,在200度到700度不等。

10樓:玩玩貓兒

微波爐時的溫度一般是要80度的,也可以是70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10秒約7度,1分鐘40度,10分鐘80度。

微波爐溫度是多高

請問一下微波爐一般溫度能達到多少度

12樓:白色晚禮服

zqwwyflv12

家用微波爐一般溫度不高,主要是因為空間大,沒有保溫裝置,所以溫度上不去。工業用微波爐目前可以達到2300度左右,但是不能持續執行,一般最多達到1600度,所以市場上誰宣傳他的微波爐可以到到1600以上多數都在吹牛!01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家用的可以達到600左右。

如果出現600左右的話 就只能說微波不均勻 出現了熱點 就會融掉玻璃盤。

一般玻璃盤的溫度在500左右會融化。

微波爐使用微波功能時能達到的最高溫度是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光波管有兩個特徵,表面溫度高,同時產生可見光線,所以叫光波管。光波管有。

明顯的著色作用,其表面的溫度更可以達到1200攝氏度左右,所以當油濺到光波管表。

面會立即被汽化,而且光波管下部有不鏽鋼網保護,所以清洗和安全不成問題。

微波爐的溫度有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是利用微波激起物體內的水分子**摩擦來產生熱量,微波爐的高、中、低火實際上是改變微波的功率或微波通斷的時間比,被加熱物品的溫度高低受本身的體積、重量、含水率等因素的影響很大,不是乙個定值。不過微波爐瞬間可有250℃的高溫。

16樓:卑儉禰春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情況是這樣的,微波爐工作中的溫度是與工作時間成正比的。也就是說你加熱的時間越長,食物溫度越高。所以,在微波爐中加熱是沒有問題的,但不可長時間加熱,120度這個溫度相對偏低,用來盛飯菜加熱恐怕熱的不透,影響口感,所以不建議使用。

微波爐怎樣清洗?怎樣清洗微波爐?清潔微波爐的方法

一 微波爐外部清洗。微波爐的外部主要就是清潔平時擱置時沾的灰塵,用抹布沾水擦拭即可 如果沾到少量油汙,可以滴少量洗潔劑,再用抹布沾水擦拭。微波爐的外部都是由不鏽鋼等金屬製成,因此即使只是簡單的清洗外部,也要謹記首先切斷電源。二 微波爐內壁清洗。微波爐內壁油汙最厚,是下手重點清洗的地方。微波爐體積較小...

微波爐原理,微波爐的原理是什麼?

1946年,斯潘瑟還是美國雷聲公司的研究員。一個偶然的機會,他發現微波溶化了糖果。事實證明,微波輻射能引起食物內部的分子振動,從而產生熱量。1947年,第一臺微波爐問世。顧名思義,微波爐就是用微波來煮飯燒菜的。微波是一種電磁波。這種電磁波的能量不僅比通常的無線電波大得多,而且還很有 個性 微波一碰到...

微波爐食譜大全,美的微波爐食譜

1。微波玉公尺麵小餅乾的做法 海帶絲 材料 直徑3cm左右的圓形餅乾25片左右 雞蛋 1個 中等大小 細砂糖 3 4大勺 玉公尺麵 5 6大勺 是黃色的玉公尺麵,不是白色的玉公尺澱粉 蘇打粉 1 8小勺 bakingsoda 檸檬汁 2小勺 也可以換成放適量香草粉或者香草精 做法 1.全蛋液加入砂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