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神經衰弱,什麼是神經衰弱?

2022-10-18 10:25:07 字數 4053 閱讀 7499

1樓:

建神經衰弱的症狀表現:

神經衰弱患者在精神方面主要表現為易於興奮和易於疲勞,碰到一點點小事,就容易激動,容易興奮,但興奮不久就很快疲勞,所以有很多患者非午睡不可,否則下午便支援不住。稍微做一點費力的工作,就感到疲倦不堪;走不了多遠的路,就覺得很累。

有的患者說話也缺乏力氣,聲音低弱無力。在情緒方面,表現得很不穩定,常常為一點點小事而發脾氣,不能自我控制;有時變得較為自私,只想著自己,如果別人對他照顧稍為疏忽了些,或沒有按照他的意圖辦事,就大為不滿或大發雷霆。因此常和家人及醫護人員鬧矛盾,不能和睦相處。

由於症狀繁多,加之久治不癒,患者常出現焦慮、恐懼和煩惱等情緒障礙,整天憂慮重重,悶悶不樂,時時考慮自己的病,對自己的病情過分注意,常把自己的病情變化作好記錄交給醫生看,擔心自己得了什麼大病沒有被查出來,深怕好不了,因此非常焦慮。

出現神經衰弱可以用怡俞安茶,這個不含任何有害新增物,可以起到安神及調理失眠方面的。

2樓:上海天佑醫院

神經衰弱(neurasthenia)在中國屬於神經症的診斷之一。是由於長期處於緊張和壓力下,出現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乏現象,常伴有情緒煩惱、易激惹、睡眠障礙、肌肉緊張性疼痛等;這些症狀不能歸於腦、軀體疾病及其他精神疾病。症狀時輕時重,波動與心理社會因素有關,病程多遷延。

近世紀,神經衰弱的概念經歷了一系列變遷,隨著醫生對神經衰弱認識的變化和各種特殊症候群和亞型的分出,在美國和西歐已不作此診斷,ccmd-3工作組的現場測試證明,在我國神經衰弱的診斷也明顯減少。

什麼是神經衰弱?

3樓:濯穰

高血脂的症狀又有?回答者:shuankk您好,神經衰弱是一種功能障礙性病症,臨床症狀表現複雜,患者有顯著的衰弱或持久的疲勞症狀。

如患者經常感到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不能用腦,或腦力遲鈍、不能集中注意力、記憶力減退、工作效率減退。即使是充分休息也不能消除疲勞感。對全身進行檢查,又無軀體疾病如肝炎等,也無腦器質性病變。

易興奮又易疲勞。表現為心慌、胸悶、多汗、消化不良、月經失調等;情緒波動大,遇事容易激動,煩躁易怒,擔心和緊張不安。因情緒緊張引起緊張性頭疼或肌肉疼痛,表現為感到頭部緊壓感、頭部沉重感,頸項僵硬、四肢肌肉疼痛等;睡眠障礙。

表現為入睡困難,易驚醒,多夢。介於西藥的***比較大,建議中藥調理,疏肝理氣,調暢氣機,養心安神,調理臟腑陰陽平衡。盡快解決疾病困擾。

呢??回答者:王勇林神經衰弱是一種常見的精神障礙。

它是一種由於高階神經系統長期持續過度緊張,引起大腦功能輕度紊亂的精神狀態。發病原因常常不是單一的,而是多種因素相互影響的結果。凡是能引起持續的緊張情緒和長期內心衝突的因素,如學習、工作過度緊張、人際關係不協調、家庭不和、親人亡故、長期思想矛盾等等,都可以誘發神經衰弱。

此外,此病還與人的個性心理特徵有關。神經衰弱患者往往具有內向、自卑、敏感、多疑、缺乏自信、主觀、好強、急躁、自制力弱等特點。這些精神因素與個性心理特徵相結合,因而容易導致對生活的張弛調節障礙,使大腦處於持續性緊張狀態而發病。

呢??回答者:王勇林神經衰弱是一種神經症性障礙,主要表現為精神容易興奮和腦力容易疲乏,情緒煩惱,入睡困難。

有的病人還表現為頭痛、頭昏、眼花、耳鳴、心悸、氣短、陽痿、**或月經紊亂。 多有持久的情緒緊張和精神壓力,如學生擔心考試不好,夫妻、婆媳關係緊張,個人生活環境、生活規律劇變等,都可能誘發神經衰弱。

經常失眠,神經衰弱,白天沒有精力,是什麼原因?回答者:齊玉龍病情分析:

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為飲食也可能是因為壓力等等原因。指導意見:建議吃些酸棗仁等之類的中成藥物,飲食上要清淡,情緒要保持穩定。

4樓:柚子健康君

神經衰弱是由於長期處於緊張和壓力下,出現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乏現象,常伴有情緒煩惱、易激惹、睡眠障礙、肌肉緊張性疼痛等,症狀時輕時重,波動與心理社會因素有關。失眠是神經衰弱最常見的症狀,一般情況下還有脫髮、脾氣暴躁等症狀。

5樓:賈肥貓

神經衰弱是指大腦由於長期的情緒緊張和精神壓力,從而產生精神活動能力的減弱,其主要特徵是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勞,睡眠障礙,記憶力減退,頭痛等,伴有各種軀體不適等症狀,症狀時輕時重,病情波動常與社會心理因素有關。

什麼是神經衰弱?

6樓:葉色睡滿園

神經衰弱是什麼?神經衰弱在中國屬於神經症的診斷之一。醫書上說,神經衰弱是一種心理疾病,由於長期緊張和壓力,出現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勞的現象,常伴有情緒波動、易激惹、睡眠障礙和肌肉緊張性疼痛等症狀。

我國神經衰弱的患病率是13‰,按總人口14億算,大約有1820萬患者!女性得神經衰弱的機率是15.8‰,男性是2.

3‰,男女患病比例1:6。神經衰弱多發生在15到40歲之間,偏愛青年學生和腦力工作者,這貨喜歡高智商。

7樓:令寒天

神經衰弱症的主要表現包括頭暈腦脹,打不起精神,注意力不集中或不能持久集中,記憶力下降,甚至渾身疲勞,體力不支。

8樓: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神經衰弱是醫學上的乙個疾病名稱

9樓:閻晨漫漾漾

就是於是沒有太大精力,特別是遇到自認為繁瑣的事,便會頭痛!

什麼是神經衰弱?

10樓:

簡單來說,神經衰弱是由於長期處於緊張和壓力下,出現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乏現象。一般如果你出現了乏力、易疲勞。注意力不集中,失眠等,都有可能是神經衰弱。

這種病症會對人體本身,身心造成很大的傷害。

凡是能引起持續的緊張心情和長期的內心矛盾的一些因素,使神經活動過程強烈而持久的處於緊張狀態,超過神經系統張力的耐受限度,即可發病。

11樓:

神經衰弱是生活中常見的精神疾病,會導致人們精神狀態比較差,容易出現疲勞感,且睡眠質量直線下降,針對這種情況還需及時進行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接受科學**,不然的話病症會一直存在,得不到有效緩解。

什麼是神經衰弱?

12樓:悅然心理諮詢

神經衰弱是指由於長期處於緊張和壓力下,出現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乏現象,常伴有情緒煩惱、易激惹、睡眠障礙、肌肉緊張性疼痛等;這些症狀不能歸於腦、軀體疾病及其他精神疾病。症狀時輕時重,波動與心理社會因素有關,病程多遷延。

什麼是神經衰弱?

13樓:

神經衰弱是指在緊張情緒下或者一些高壓力的狀態下,導致的容易興奮、腦力容易疲勞的一組症狀,平常表現為一些失眠、周身乏力、疲勞、容易情緒激動這些症狀,它的症狀時輕時重,主要是與心理社會因素有關係,跟工作的壓力,還有乙個情緒的緊張這些有關,神經衰弱的表現也有很多,首先乙個情緒上的,容易激動,容易生氣、易怒,再乙個,精神上容易感覺疲勞,腦力不夠用的,還有一些周身的症狀,不明原因的肌肉痠痛、厭食、腹脹、便秘,還有一些腹瀉,聽到一些壓力大,或者聽到一些比較緊張的事情就要上廁所,還有一些就是失眠、多夢、容易醒、不容易入睡等等。了解了嗎?

14樓:

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讓人感到精神疲憊,體力不支,睡眠不好食慾不振,通過描述是有這方面的傾向的,建議先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檢查確診一下病情,再進一步的**看診,這樣效果會更好。

15樓:

神經衰弱是渾身沒勁,無精打采,心煩意亂,迷迷糊糊,嚴重失眠

什麼是神經衰弱?

16樓:健康科普小奇葩

您好,神經衰弱是指大腦由於長期的情緒緊張和精神壓力,從而產生精神活動能力的減弱;

其主要特徵是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勞,睡眠障礙,記憶力減退,頭痛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衰弱是由於長期處於緊張壓力下出現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乏的現象,引起神經衰弱的原因有很多比較常見的就是過度的疲勞,還有就是現狀不滿,長期的抑鬱,過度的緊張,經常的改變生活的環境,使人感覺不適應,會使中樞神經處於過度的緊張和疲勞的狀態,患者會出現乏力易疲勞,精神力不集中以及失眠的症狀,患者還會出現焦慮甚至還會出現抑鬱,失眠多夢甚至是易激惹等症狀,還會出現頭昏眼花耳鳴。

什麼是神經衰弱?

人為什麼會神經衰弱,什麼是神經衰弱?

年輕人也會神經衰弱的,引起神經衰弱的因素 1 疾病困擾 患有傳染病 慢性中毒 顱腦損傷或營養障礙等疾病 抵抗力下降 謹慎緊張 或產生精神負擔 經常處於煩惱焦慮之中 使神經系統長期處於緊張狀態而成為誘發神經衰弱的原因。2 用腦過度 腦力勞動時間過久 工作任務過久 工作任務過重 注意力高度集中 使大腦神...

神經衰弱怎么治,神經衰弱怎麼治?

所謂神經衰弱多數是噱頭,正規醫院及時就診,僅供參考 神經衰弱如何恢復?回答請稍候 你好,注意適當的運動鍛鍊,可以多參加戶外活動,比如散步 慢跑 旅遊,改善學習工作環境,放鬆自己的心情,盡量避免緊張狀態,緩解過度的精神壓力。可以給予抗焦慮 抗抑鬱 鎮靜安神的藥物,改善患者的焦慮 緊張的情緒,放鬆肌肉,...

神經衰弱的病人適合聽什么歌曲,神經衰弱的病人適合聽什麼歌曲

班得瑞的輕 仙境 日光海岸 寂靜山林都不錯 你曼妙的身影 柔情淨空 戀愛的預感 這些事阿爾法波 對睡眠很好 建議睡覺前聽 最好是純 輕柔些的 睡前聽什麼 能幫助神經衰弱的人入睡?具體點 得了抑鬱症的病人吃什麼東西好?聽什麼歌好?人要想健康,就必須使體內有足夠的 氣 來 氣化 所進的食物,只有這樣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