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應該注意什麼,神經衰弱要注意些什麼

2023-03-01 08:00:03 字數 3073 閱讀 8392

1樓:蘿莉控小宣

建議:你好!神經衰弱多屬於長時間的心裡因數加時間長慢慢的轉變的生理上的不適應。

(1)通過心理諮詢,減輕心理負擔,堅定**本病的信心。

(2)加強體育鍛煉 因為人從事的體力大時大腦和其他器官也容易疲憊這樣可以睡好覺,時間長了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能力。

(3)****。根據自己的症狀情況和條件,選用一些古典式輕**曲,或清晨,或下午作業疲勞時,或入睡前,邊休息邊聽聽輕**(盡量不要用迪斯科之類樂曲),常有消除疲勞和緊張,減輕心理壓力及娛樂身心等一舉多得之效。

(4)改善心裡狀況,平時別太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有時候「見怪不怪,起怪自敗」千萬別有點不適就找藥吃,找醫生看等等。

藥物**「刺五加」能**改善神經衰弱,一般藥店就有賣的,但是注意不可多吃時間長了對肝臟有損傷。

神經衰弱要注意些什麼 10

2樓:嵇赩文雁芙

神經衰弱患者的注意事項-神經衰弱注意營養。

營養障礙時也會出現神經衰弱的一些症狀。飢餓時人可以出現疲勞感、注意力渙散、行動遲緩、頭痛頭暈、嗜睡或失眠等神經衰弱症狀,除食物以外對任何事物都不感興趣。此外維生素。

b、維生素。

c的缺乏,水、鹽的攝人不足等等,都可以出現神經衰弱症狀。大腦需要的營養物質,除了脂類、蛋白質、醣類、氧氣和水分以外,其他如維生素、鈣、磷、鉀、鎂以及微量元素等也是不可缺少的。神經衰弱患者在飲食**方面應特別注意食用下列對腦有營養價值的食物。

富含脂類的食物:如肝、魚類、蛋黃、黃油、大豆、玉公尺、羊腦、豬腦、芝麻油、花生及核桃等。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豬肉、羊肉、牛肉、牛奶、雞、鴨、魚、蛋及豆製品等。

富含糖的食物:如白糖、紅糖、蜂蜜、甘蔗、蘿蔔、大公尺、麵粉、紅薯、大棗、甜菜及水果等。

富含維生素b族、維生素pp(煙酸與煙酷胺)和維生素e的食物:如酵母、肝、豆類、花生、小麥、胚芽、糙公尺、燕麥、玉公尺、小公尺、甘薯、棉籽油、卷心萊及海藻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般水果及蔬菜中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腎臟與牡蠣、粗糧、豆製品、魚肉、菠菜、大白菜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 放鬆 睡覺 放鬆 睡覺 放鬆 睡覺 放鬆 睡覺 放鬆 睡覺 放鬆 睡覺 放鬆。

神經衰弱平時要注意什麼

4樓:鄧公尺薄

最重要的是不要給自己壓力!要懂得放鬆自己!,很多時候無形的壓力往往會讓人窒息!

5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神經衰弱平時需要注意飲食,盡快去看看醫生,別耽誤。

6樓:網友

要心情舒暢,適量運動,聽一些舒緩的歌曲。

緩解神經衰弱的一些飲食注意事項?

7樓:網友

神經衰弱這一疾病症狀對於人們的生活危害影響比較大,所以在疾病出現的時候一定要及時針對性看診,另外,患者在生活中飲食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1、要常吃魚類,蛋黃,核桃等富含脂類的食物2、要常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例如:牛肉,羊肉,牛奶等,蛋白質對人的大腦有很大的好處。

3、還要多吃紅糖,白糖,蜂蜜等含糖量高的食物4、要常吃肝,豆類,小麥等含維生素較高的食物,這些食物可以促進腦細胞的興奮與抑制等。

5、要常吃一些水果,補充身體中的維生素c

6、還要注意補充身體中的微量元素,如粗糧,菠菜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辛辣和油膩的食物,多以清淡為主。

神經衰弱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神經衰弱的注意事項

9樓:掠奪手法

早睡早起,心情樂觀,多接觸正能量的事物,文字等,也可以找一位當地的好中醫去調理一下。

神經衰弱不能吃什麼食物 飲食禁忌注意事項

神經衰弱該在飲食上注意什麼

10樓:滄海浩波

神經衰弱患者在飲食方面要注意:

1、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般水果及蔬菜中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2、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豬肉、羊肉、牛肉、牛奶、雞、鴨、魚、蛋及豆製品等。

3、富含脂類的食物,如肝、魚類、蛋黃、黃油、大豆、玉公尺、羊腦、豬腦、芝麻油、花生及核桃等。

4、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如動物肝、腎臟與牡蠣、粗糧、豆製品、魚肉、菠菜、大白菜等。

5、靈芝大麥治神經衰弱,靈芝10克,大麥50克。將靈芝剪碎加水,煎煮取汁。大麥磨碎,用靈芝汁煮,加白糖適量。可當早餐或夜宵食用,每日1次。

6、神經衰弱的病人忌食甜食,甜食是讓神經系統興奮的食物,食用後會增加大腦興奮度,加重病情。但是一般食物和水果裡的糖是可以接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的病是在這裡看好的,挺大感觸就是他們家**啊還是買藥態度都特別好,還會關心患者。

神經衰弱飲食應注意些什麼

12樓:滄海浩波

神經衰弱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注意以下幾點:

1.學會自我調節,加強自身修養,以適當方式宣洩自己內心的不快和抑鬱,以解除心理壓抑和精神緊張。家人及周圍的人要努力給其創造乙個和諧的環境,使其生活得輕鬆、愉快,減少思想負擔,有利早期**。

2.正確認識自己:對自己的身體素質、知識才能、社會適應力等要有自知之明,盡量避免做一些力所不及的事情,或避免從事不適合自己的體力和精神的活動,好高騖遠,想入非非,杞人憂天,為了名利和地位而費盡心機都是不好的。

3.培養豁達開朗的性格:自己的脾氣、性格一旦形成,一朝一夕是很難改變的。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對培養良好的性格有心有意,良好的性格自然會對你有情有義。

4.提倡顧全大局:遇事要從大事著想,明辨是非。如處理人際關係時,提倡嚴於律己,寬以待人,互相理解、體諒,是防止人際關係緊張的有效方法之一。

在處理家庭關係、同事關係、鄰里關係或上下級關係時,尤應如此。

5.善於自我調節,有張有弛:對於工作過於緊張。過於繁忙,或學生學習負擔過重以及生活壓力很大的人,都有必要自我調節,合理安排好工作、學習和生活的關係,做到有張有弛,勞逸結合,這樣做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神經衰弱患者的注意事項,神經衰弱應該注意什麼?

在生抄活中你應該注意以襲下5點 1 調整飲食。可多食bai紅棗 du桂圓 天麻 核桃 zhi五味子等。dao常吃新鮮葡萄,數量不限,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有較好的輔助 作用。睡前不可抽菸 飲濃茶 咖啡等,它們會使你的神經興奮,更加難以入睡。2 改善睡眠。神經衰弱引起的失眠經常由壓力或者神經興奮引起。不...

神經衰弱需要經常神經嗎,神經衰弱要多久才好?

神經衰弱是需要心理和藥物配合 的,神經衰弱不是神經病,是身體機能出現了問題,表現為晚上睡不著覺,白天又頭暈腦脹,人很難受的。如果神經衰弱不嚴重,那可以不吃藥,生活有規律一些,心態放鬆,不要想太多事情,可以練練瑜伽等有氧運動,早睡早起,慢慢調節生物鐘,會恢復正常的。如果神經衰弱很厲害非常嚴重,那是很糟...

如何緩解神經衰弱?如何改善神經衰弱?

神經衰弱導致的失眠,並非僅口服催眠藥物即能得到緩解。口服助眠藥物只適用於短期失眠,而神經衰弱的患者均有較長的病程。失眠是其中乙個主要的症狀,除服用促進睡眠的藥物,患者還需要到醫院做心理測評,檢視是否有焦慮 抑鬱的傾向。如果有中度以上焦慮 抑鬱情況,要接受心理疏導,且服用抗焦慮 抑鬱的藥物。另外,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