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神經衰弱是什麼樣的啊,腦神經衰弱的症狀是什麼?

2022-06-07 19:45:02 字數 5245 閱讀 2783

1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衰弱

神經衰弱是指大腦由於長期的情緒緊張和精神壓力,從而產生精神活動能力的減弱,其主要特徵是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勞,睡眠障礙,記憶力減退,頭痛等,伴有各種軀體不適等症狀,症狀時輕時重,病情波動常與社會心理因素有關。大多數病例發病於16-40歲之間,兩性發病數無明顯差異。從事腦力勞動者占多數。

本病如處理不當可遷延達數年甚或數十年。如遇新的精神因素或休息不足,症狀可重現或加劇。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及時飲用德甫堂怡鬱安茶,對神經衰弱症狀起到很好的作用。

腦神經衰弱的症狀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腦部神經衰弱往往會出現以下這些症狀。

1.衰弱症狀這是本病常有的基本症狀。患者經常感到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不能用腦,或腦力遲鈍,肢體無力,困倦思睡特別是工作稍久,即感注意力不能集中,思考困難,工作效率顯著減退,即使充分休息也不足以恢復其疲勞感。

很多患者訴述做事丟三落四,說話常常說錯,記不起剛經歷過的事。

2.興奮症狀患者在閱讀書報或收看電視等活動時精神容易興奮,不由自主地回憶和聯想增多患者對指向性思維感到吃力,而缺乏指向的思維卻很活躍,控制不住這種現象在入睡前尤其明顯,使患者深感苦惱。有的患者還對聲光敏感。

3.有神經衰弱可以使用德甫的怡鬱安茶,它是可以改善失眠,晚上睡不著,半夜驚醒後睡不著的,睡眠不好,睡眠意識薄弱的人群,是內調外治的,安神益智。

3樓:

腦神經衰弱的表現的症狀是頭暈,失眠,記憶力減退,情緒低弱。解決腦神經衰弱的最好方法是多曬太陽,多在陽光下,不塗防曬霜的文娛體育活動,讓太陽曬黑**,讓愉悅強壯神經。

4樓:桐榆愈白蓮

其實是氣血不足的一種輕度表現形式,只是這個症狀還要看是以血虛為主還是以氣虛為主。

5樓:

神經衰弱的主要特徵就是時而精神狀態很差很是疲勞時而又過於亢奮,導致大腦神經失常得不到良好的休息,這樣時間久了就會對健康造成極大的傷害,不管是睡眠方面還是工作生活等方面都會受到極大的影響,為此還需要及時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檢查了解一下,以免病情加重了對健康不利。

6樓:感悟人生無雨

去醫院吧!這種藥不能服用過量。

腦神經衰弱是什麼樣的啊?

7樓:可能我是弱者

這種人是能吃不能睡,多疑多慮!

腦神經衰弱是什麼樣的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腦部神經衰弱往往會出現以下這些症狀。

1.衰弱症狀這是本病常有的基本症狀。患者經常感到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不能用腦,或腦力遲鈍,肢體無力,困倦思睡特別是工作稍久,即感注意力不能集中,思考困難,工作效率顯著減退,即使充分休息也不足以恢復其疲勞感。

很多患者訴述做事丟三落四,說話常常說錯,記不起剛經歷過的事。

2.興奮症狀患者在閱讀書報或收看電視等活動時精神容易興奮,不由自主地回憶和聯想增多患者對指向性思維感到吃力,而缺乏指向的思維卻很活躍,控制不住這種現象在入睡前尤其明顯,使患者深感苦惱。有的患者還對聲光敏感。

3.有神經衰弱可以使用德甫的.怡.鬱.安.茶,它是可以改善失眠,晚上睡不著,半夜驚醒後睡不著的,睡眠不好,睡眠意識薄弱的人群,是內調外治的,安神益智。

9樓:

失眠,多夢,脫髮,記憶力下降等

腦神經衰弱的症狀是什麼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1)情感症狀,如煩惱、心情緊張、易激惹等,常與現實生活中的各種矛盾有關,感到困難重重,難以對付。可有焦慮或抑鬱,但不佔主導地位;

(2)興奮症狀,如感到精神易興奮(如回憶和聯想增多,主要是對指向性思維感到費力,而非指向性思維卻很活躍,因難以控制而感到痛苦和不快,但無言語運動增多。有時對聲光很敏感。

(3)肌肉緊張性疼痛(如緊張性頭痛、肢體肌肉痠痛)或頭暈;

(4)睡眠障礙,如入睡困難、多夢、醒後感到不解乏,睡眠感喪失,睡眠覺醒節律紊亂;

(5)其他心理生理障礙,如頭暈眼花、耳鳴、心慌、胸悶、腹脹、消化不良、尿頻、多汗、陽痿、**或月經紊亂等。

遇到以上症狀,及時飲用徳鋪的貽愈安茶可以幫助緩解神經衰弱的現象,平時也多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

11樓:紅葉孤鸞

您好!神經衰弱的早期表現:

1.易興奮、易激惹。

2.腦力易疲乏,如看書學習稍久,則感頭脹、頭昏;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

3.頭痛、部位不固定。

4.睡眠不好,多為入睡困難,早醒,或醒後不易再入睡,多惡夢。

神經衰弱的臨床表現:

1.易興奮、易激惹。

2.腦力易疲乏,如看書學習稍久,則感頭脹、頭昏;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

3.頭痛、部位不固定。

4.睡眠障礙,多為入睡困難,早醒,或醒後不易再入睡,多惡夢。

5.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心動過速、出汗、厭食、便秘、腹瀉、月經失調、**。

6.繼發性疑病觀念。

針對神經衰弱調理,可以喝怡鬱氨茶緩解神經衰弱的現象,在同時進行飲食輔助,神經衰弱症患者吃以下食物對病情是有幫助的:

1.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豬肉、羊肉、牛肉、牛奶、雞、鴨、魚、蛋及豆製品等。

2.富含糖的食物:失眠導致神經衰弱的患者首先要解決失眠問題,因此,患者可多吃含糖物質,如白糖、紅糖、蜂蜜、甘蔗、蘿蔔、大公尺、麵粉、紅薯、大棗、甜菜及水果等。

3.富含維生素b族、維生素pp和維生素e的食物:如酵母、肝、卷心萊及海藻等。

4.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一般水果及蔬菜中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12樓:cong霞

神經衰弱是指由於長期處於緊張和壓力下,出現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乏現象,常伴有情緒煩惱、易激惹、睡眠障礙、肌肉緊張性疼痛以及各種軀體不適等症狀,症狀時輕時重,病情波動常與社會心理因素有關。大多數發病於16-40歲之間,多見於腦力勞動者,以女性居多。如遇新的精神因素或休息不足,症狀可重現或加劇。

但經過精神科醫生積極**,指導病人消除**,正確對待疾病,神經衰弱一定能夠**。

精神過度緊張

腦力勞動者患病率最高,其中半數以上患者反映在工作或學習上過度緊張,工作時間過長、任務過重,學習困難,都會導致神經衰弱的發生。

生活無規律

生活忙亂無序,作息規律和睡眠習慣的破壞,以及缺乏充分的休息,使緊張和疲勞得不到恢復,也為神經衰弱的易發因素。

性格因素

自身的一些個性特徵使有些人成為神經衰弱的易感人群,其中尤其以要求特別嚴格,凡事追求完美,缺乏壓力調節能力的人更容易引起緊張感和疲勞感,患上神經衰弱。

13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衰弱的表現是一種非精神病功能性障礙的神經症,是一組心因性障礙,人格社會壓力都會產生。是可以逆轉的心理疾病,會有心理和生理症狀。外因加重時問題會嚴重外因減少時問題也就會減少。

神經衰弱的表現是一種典型神經症,主要就是精力的衰竭,力量的缺乏。脾氣的變差等等。下面我們來介紹一下神經衰弱有什麼症狀表現:

心理上的表現:神經衰弱在心理層面上的表現,主要就是容易興奮但是有容易衰竭,脾氣也會變得暴躁甚至會有一些歇斯底里。因為神經衰落的主要產生原因就是社會的壓力工作的困難,生活的壓力。

所以患者會通常都是已經被壓力壓得無法控制而產生衰弱的症狀。另外還會有記憶力減退,注意力無法集中,情感脆弱,抑鬱等等。

生理上:在身體的表現上的神經衰弱會有失眠,無力,瞳孔渙散,頭重腳輕。這裡主要強調一下失眠的問題,失眠是一種非常痛苦的體驗。

只要有過失眠經歷的一定會有同感。神經衰弱本就以及會有很強的疲勞感,失眠無疑會加重這種疲勞感。可以說神經衰弱會引起失眠,而失眠又會加重神經衰弱的症狀,

疼痛:另外還有一些疼痛感,比如以緊張性頭痛很多見。患者會感到頭部的疼痛感,沉重感,脹痛擠壓感。

可以使用德甫的怡鬱安茶,效果還不錯,是專門針對失眠,神經衰弱的,草本植物,安全放心。

神經衰弱的在現在日趨複雜的社會中變得常見,因為生活,工作,家庭的壓力越來越大,人們的神經也變得越來越脆弱。神經衰弱也就變得不少見了,上述是神經衰弱的一些主要症狀表現,如果有上述的症狀就應該及時諮詢專業機構及時進行**!

腦神經衰弱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衰弱的**方法很多,但特效的辦法目前還沒有。

中醫常用的中藥、針灸、按摩等方法,在此基礎上又發展了電興奮、離子透入、靜電**等。

西醫主要以鎮靜、催眠、神經遞質濃度平衡等手段採用調整自主神經功能。

神經衰弱的發病前多有一些心理因素。這些心理因素常常引起病人的過度聯想和任意推斷,對客觀顯示或軀體感受形成曲解,從而引發多種內心障礙,通過心理**可以打消病人的思想顧慮,減輕病人的思想負擔,以此達到治病的目的。神經衰弱者要增加心理素質的培養,達到增強勇敢、堅定、樂觀的態度來對待困難和危機,效果很好,可以肯定的說,心理**是有效的,但不能看做是唯一的,必須綜合使用。

現在普遍**神經衰弱的方法是茶寮,多數人使用的是怡鬱桉茶,可以補氣血,安神補腦作用

15樓:qgq平安健康

植物性神經衰弱 是神經症的一種表現,當腦內神經衰弱後反應在中樞神經以下的植物神經紊亂有心悸、胸悶,胃腸不適、盜汗或易出汗,肢體不適,以及血壓不穩定等等。建議您平時生活中養成良好的休息習慣,避免勞累,緩解自己的壓力,保持愉快的心情,也可以多出去旅旅遊、散散心。

16樓:廣州協佳精神心理中心

神經衰弱(neurasthenia)在中國屬於神經症的診斷之一。是由於長期處於緊張和壓力下,出現精神易興奮和腦力易疲乏現象,常伴有情緒煩惱、易激惹、睡眠障礙、肌肉緊張性疼痛等;這些症狀不能歸於腦、軀體疾病及其他精神疾病。症狀時輕時重,波動與心理社會因素有關,病程多遷延。

近世紀,神經衰弱的概念經歷了一系列變遷,隨著醫生對神經衰弱認識的變化和各種特殊症候群和亞型的分出,在美國和西歐已不作此診斷,ccmd-3工作組的現場測試證明,在我國神經衰弱的診斷也明顯減少。

二**很多患者患病前具有不良的性格特徵:自卑、敏感、多疑、缺乏自信心或偏於主觀、急躁、好勝心切,因而易於導致對生活事件的弛張調節障礙,使大腦長期處於持續性緊張而發病。

目前大多數學者認為精神因素是造成神經衰弱的主因。凡是能引起持續的緊張心情和長期的內心矛盾的一些因素,使神經活動過程強烈而持久的處於緊張狀態,超過神經系統張力的耐受限度,即可發病。如過度疲勞而又得不到休息是興奮過程過度緊張;對現在狀況不滿意則是抑制過程過度緊張;經常改變生活環境而又不適應,使中樞神經系統處於過度緊張和疲勞。

大腦皮質的神經細胞具有相當高的耐受性,在緊張的腦力勞動之後,雖然產生了疲勞,但稍事休憩或睡眠後就可以恢復,不過,長期強烈緊張狀態的神經活動,一旦超越耐受極限,就可能產生神經衰弱。

腦神經衰弱怎麼辦才好啊,腦神經衰弱最好怎麼治療?

目前對於神經衰弱的診斷認為是焦慮症或者焦慮狀態 抑鬱狀態。出現神經衰弱可能就會出現一系列的臨床表現,患者可能會有長期心境低落 情緒焦慮 緊張 擔憂 心悸 乏力 氣短 出汗 頭暈 頭疼 記憶力下降 睡眠障礙等一系列臨床表現,如果出現這樣的臨床表現就認為出現了焦慮症的情況。主要採用抗焦慮或者抗抑鬱 以及...

得了神經衰弱怎麼辦,腦神經衰弱怎麼辦

作為神經衰弱症的一種,腦神經衰弱這種亞健康的表現已經引起了人們的重視。由於腦神經衰弱的危害很大,因此我們不得不對這種現象做些瞭解,建議及早調節,嗌鬱安茶 袋泡養生 茶可以起到改善情緒,調節身體系統。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腦神經衰弱的危害吧。腦神經衰弱的危害1.思維消極 抑鬱心境可導致思維消極 悲觀和自責 ...

十二對腦神經是什麼,十二對腦神經的名稱,性質和主要分布

1 嗅神經 轉導嗅覺衝動,由上鼻甲及鼻中隔上部粘膜內嗅細胞的中樞突聚集成15 20條嗅絲,穿過篩板入顱前窩,連於大腦腹側的嗅球。back 2 視神經 傳導視覺衝動,起於眼球視網膜,由眶內經視神經管入顱中窩,續於視交叉。back 3 動眼神經 為運動神經,自中腦腹側離腦,穿硬腦膜入海綿竇外側壁繼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