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冬天暖風有味兒,求專業師傅幫分析,謝謝

2022-04-20 06:59:43 字數 1401 閱讀 7111

1樓:貓貓咪啊

暖風的源頭**於發動機的冷卻液高溫,汽車的蒸發箱是塑料製品,判斷是否高溫致使塑料製品產生的問題。建議更換***點的。

濾芯考慮蒸發箱內風扇問題扇輪是塑料製品或者電機接觸不好使用中產生異味.

問題中的提示表明很有可能出自1.3

2樓:tt梟狼

你的問題我分析是這樣的,既然你已經連蒸發箱都清洗過了,那麼應該不是空調系統的故障,這樣,你去修理廠,開啟發動機蓋,看看曲軸箱廢氣管和進氣支管之間的管子是不是有問題。

3樓:

雨天後視鏡看不清?用半塊肥皂就能解決!

在雨天裡,雨水附著在外後視鏡和側窗玻璃上,導致駕駛員看不清後車情況,使得交通事故發生的機率成倍上公升。電加熱後視鏡利用高溫蒸發鏡面的水珠,使得後視鏡的視野變得清晰,但實際使用中並不給力。網上流傳著一種方法,只使用廉價的肥皂就能有效解決雨天看不清後視鏡的問題。

所以驗證這種方法究竟靠不靠譜。

電加熱後視鏡不如想象中給力:

駕駛員在雨天裡要看到後視鏡中的情況,視線需要穿過側窗玻璃、側窗玻璃上的雨水、後視鏡上的雨水。由於視線經過了多層阻隔,要看清後視鏡內的物體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務。  遇上上面的情況,為了去除側窗玻璃上的雨水,我們可以採用公升降玻璃的方法,利用密封膠條刮掉玻璃上的雨水。

由於開啟了車窗,車門飾板及駕駛員都會被雨水打濕。 使用這種公升降玻璃的方法後,玻璃雖然帶著水痕,但視野變清晰不少,基本能通過玻璃看到後視鏡中的情況。這種方法的永續性不好,很快側窗玻璃的視野便會被「打回原形」。

用肥皂塗玻璃極大地改善雨天視野:

光靠後視鏡加熱去除雨水並不足夠,我們必須保持側窗玻璃具有良好的清晰度,才能在雨天看清路況、自如駕駛。 往玻璃上塗肥皂前,先稍微浸潤肥皂會使肥皂變得更軟,更容易塗到玻璃表面。 整個玻璃表面都均勻塗抹好肥皂後,就可以等待玻璃上的肥皂變乾了。

變乾後的肥皂呈粉末狀,更容易被拭擦掉。 建議車主們最好還是使用優質紙巾或者報紙清除乾掉的肥皂。 清潔好玻璃後,玻璃上會殘留少量肥皂。

從車內看車外有些地方會稍顯模糊,但並不影響整體視野。

平安好車了解肥皂能讓雨滴在玻璃上形成水膜的化學原理:

肥皂分子結構可以分成二個部分。一端是帶電荷呈極性的coo-(親水部位),另一端為非極性的碳鏈(親油部位)。肥皂能破壞水的表面張力。

當肥皂分子進入水中時,具有極性的親水部位,會破壞水分子間的吸引力而使水的表面張力降低,使水分子平均地分布於處理過的玻璃表面。

總結:用肥皂處理玻璃的方法能夠防止雨滴附著在玻璃上形成水珠,能較大地提公升玻璃在雨天的清晰度,配合電加熱斥水型後視鏡使用能達到非常好的效果。

在使用肥皂處理玻璃的時候,應注意要先清潔玻璃上附著的泥沙,使用較軟或稍微浸潤的肥皂,盡量不要使用毛巾去清除多餘的肥皂。

4樓:地上一片狼藉

更換空調濾芯,清洗空調風道!就這麼簡單

冬天開暖風費油嗎,汽車在冬天開暖風還費油嗎?

汽車空調暖風是利用發動機的迴圈冷卻系統產生熱量,通過鼓風機將冷卻系統收集的熱量匯入車內,屬於熱量再利用。暖風關閉時,鼓風機停轉,同時熱風口關閉,這些熱量就會被排到車外。整個過程不需要發動機額外提供動力,幾乎不會增長油耗。汽車空調製冷時,需要壓縮機做功,而壓縮機工作的動力恰恰是由發動機提供的,這樣一來...

汽車冬天用暖氣費油嗎,冬天汽車開暖風費油嗎。

不費油的。了解下空調制熱的工做原理。按照熱源的種類進行劃分,汽車暖迴風系統主要分為兩種 答一種是以發動機冷卻液為熱源 目前絕大多數車輛使用 另外一種是以燃料為熱源 少數中高檔轎車採用 當發動機冷卻液溫度較高時,冷卻液流過暖風系統中的熱交換器 一般稱為暖風小水箱 將鼓風機送來的空氣與發動機冷液進行熱交...

現代汽車的暖風怎麼開,汽車暖風怎麼開

回答5 最後調整好北京現代ix35出風口的風量即可。親。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5星讚可以嗎?祝您生活愉快 鈔票多多 謝謝!作揖 更多1條 汽車暖風怎麼開 車啟動後,等待溫度指示器到達中間位置,然後在大約8 15分鐘後開啟暖氣 一些車有紅色的加熱模式,一些車用太陽表示 同時將空調設定為內部迴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