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三相供電和四相供電有什麼差別 求解

2022-04-19 03:08:51 字數 3981 閱讀 7782

1樓:匿名使用者

四相供電比三相供電更穩定,濾波更純淨,供電能力更強。cpu超頻工作時對主機板的不利影響越小,越容易超頻成功,多重保險,使原先每相電路的負擔降低,發熱減少,延長了cpu和電源壽命。每多一相電路會在cpu附近多出乙個電感線圈,兩個mos功率管,兩個大電容。

數數cpu附近主機板上有幾個電感線圈,就可判斷有是幾相供電。

2樓:神坑歸來

現在的cpu對主機板的供電要求越來越高 不能有浪湧 雜波等情況 3相比2相多了一套mos管 更***,更穩定。

三相的好處很多:

1.可以提供更大的電流,當然筆者認為不能簡單認為可以提供的電流成倍增長,因為電感,場效電晶體本身的選擇也對能夠承受的最大電流產生重要影響,選擇承載電流強度大的元器件同樣可以提高電流的承載能力,但是三相供電能夠提供更大電流毋庸置疑。

2.可以降低供電電路的溫度,因為電流多了一路分流,每個器件的發熱量自然減少了。其實供電電路是主機板上溫度最高的區域之一,甚至比處理器本身還熱,有很多廠家已經對這部分電路增加散熱措施,如果長時間工作在高溫下,顯然對器件不利,對主機板的穩定不利。

三相電路可以非常精確地平衡各相供電電路輸出的電流,以維持各功率元件的熱平衡,在器件發熱這項上三相供電具有優勢。

3.利用三相供電獲得的核心電壓訊號也比兩相的來得穩定。

請問主機板三相供電和四相供電有什麼區別?那個好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四項供電更好,但是具體到mos管及器件品牌也影響了引數和實際效果。

區別就是四項供電對比三項,每項負載的電流更低,這樣mos和電感的溫度就會相對來說低一些,波紋理論上也有改善,有利於長期使用的穩定性,如果超頻對衝擊更高頻率也有幫助(做個比喻,一件事情四個人做就比3個人做輕鬆很多)。

如有不懂之處請追問,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4樓:金三角來的

因為每個電容的供電有限,所以給cpu提供穩定電流就是個問題,當cpu負荷大的時候耗電大的時候,電容少的話供電就會不足和不穩定。所以4相比3相供電更加充分,特別對amd超頻使用來說是更加好的。而且由於4相比3相供電更加輕鬆,所以電容的發熱也會更加小。

一般電腦配置越好,要求的功利就會更高,現在一般都是用300以上的了,主機板工作是有額定電壓的,還有個安全電壓,電壓高點可以提高主機板的執行能力,但是太高超出安全範圍就會導致主機板燒掉。但是因為電源會拉出很多小線,那個線都是獨立供電的,所以越大的瓦數隻會讓電源供電更加穩定,不會增大主機板電壓的。當然,也不是越大越好,合適就成

平常說的主機板3相供電和6相供電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路mos fet開關管加上其配套的濾波電容稱之為一相,多相供電實際上就是多路mos

fet加電容的併聯組合,學過物理的人都知道,電阻併聯後總電阻值會降低,電容併聯後,總容量會增加,mos

fet可避免存在通電阻,多路併聯後其等效電阻明顯下降,而多個電容併聯電容量明更大,因此供電電流也更純淨,開關管的損耗也降低很多,而且單個開關管的導通電流可能難心滿足cpu的耗電要求,也必須使用多相供電

主機板供電模式「三相、四相」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聽說過有四相,只聽說過二相、三相

三相比二相好

1.可以提供更大的電流,當然不能簡單認為可以提供的電流成倍增長,因為電感,場效電晶體本身的選擇也對能夠承受的最大電流產生重要影響,選擇承載電流強度大的元器件同樣可以提高電流的承載能力,但是三相供電能夠提供更大電流毋庸置疑。

2.可以降低供電電路的溫度,因為電流多了一路分流,每個器件的發熱量自然減少了。其實供電電路是主機板上溫度最高的區域之一,甚至比處理器本身還熱,有很多廠家已經對這部分電路增加散熱措施,如果長時間工作在高溫下,顯然對器件不利,對主機板的穩定不利。

三相電路可以非常精確地平衡各相供電電路輸出的電流,以維持各功率元件的熱平衡,在器件發熱這項上三相供電具有優勢。

3.利用三相供電獲得的核心電壓訊號也比兩相的來得穩定。

7樓:diy飛哥

主機板供電,目前有3相,4相,和5相,越高越好嘛,主要就是個電源迴路,防雷擊,那些,其實自己用3,-4相的就可以了

主機板的四相供電和六相供電有什麼區別?

8樓:想玩遊戲的貓

四-八供電是指主機板給處理器供電的功率大小。

標準的一相供電由乙個電感,乙個電容和一對mos管組成(當然,不同主機板有不同的設計,比如採用1上2下3個mos管的配置),它們的作用是為處理器提供更加純淨穩定的直流供電。

由於元器件的本身的承受力和特性的問題,一相供電有能夠支援的電流上限,一般一相供電根據設計的不同最大能夠負擔20~30a電流。那麼也就是說其實理論上4相供電的主機板就可以支援功耗120w以內的處理器,目前基本只有頂級的4核處理器才能達到這麼高的功耗,所以5相供電或更多好像就沒有意義了,但是其實不是的,因為焦耳定律大家都學過,電子元件的發熱和電流的平方成正比,供電相數越多,那麼每一相分擔的電流就越小,那麼發熱就越低,這樣更有利於整個系統的穩定執行,更有利於超頻,因為超頻處理器的功耗會大漲,相應的對電流需求更大,這個時候多相供電每一相分擔的電流增加就不是很多,所以能夠承受的超頻上限一般就更高。

但是也不是說越多相越好,因為歸根到底,其實4相供電基本就可以滿足絕大部分需要,設計良好,做工用料優秀的3相供電主機板比那些設計、做工用料較差的主機板實際效果可能更好,而且其實在同等做工用料下,多相供電出問題的機率也肯定是高於低相數的,原因很簡單,元器件更多,故障機率當然更高,所以供電夠用就好。

9樓:熱巴老師

比如一樣東西,六個人抗和四個人抗,雖然都扛起,但四個人很吃力,而六個人會輕鬆許多甚至可以再繼續加重(就是cpu超頻)。

電腦機箱主機板,又叫主機板(mainboard)、 系統板(systemboard)或母板(motherboard);它分為商用主機板和工業主機板兩種。它安裝在機箱內,是微機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

主機板一般為矩形電路板,上面安裝了組成計算機的主要電路系統,一般有bios晶元、i/o控制晶元、鍵和面板控制開關介面、指示燈插接件、擴充插槽、主機板及插卡的直流電源供電接外掛程式等元件。

主機板採用了開放式結構。主機板上大都有6-15個擴充套件插槽,供pc機外圍裝置的控制卡(介面卡)插接。通過更換這些插卡,可以對微機的相應子系統進行區域性公升級,使廠家和使用者在配置機型方面有更大的靈活性。

總之,主機板在整個微機系統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可以說,主機板的型別和檔次決定著整個微機系統的型別和檔次。主機板的效能影響著整個微機系統的效能。

主機板(英語: motherboard, mainboard,簡稱 mobo);又稱 主機板、 系統板、 邏輯板、 母板、 底板等,是構成複雜電子系統例如電子計算機的中心或者主電路板。

3相、4相、5相供電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供電的相數,是開關電源,理論上相數越多供電的能力越大,電流越平直;

但實際上,開關電源發展到現在,設計已經極度成熟,3相的供電就已經足夠好了,就算是新出的處理器電流更大,那麼4相也就到頭了;過多的相數這只是商家的噱頭而已。

----------------------

深入一點, 每一相由兩個mos管 就是場效電晶體及電感電容組成,每一相如果採用低端的mos,那麼供電電流只有30安培左右,而高階的mos可達到80安培,

假定你需要200安培的電流, 用高階的只要3相 即可提供240安培,滿足要求,

而用低端的則需要7相 才能達到210安培滿足要求,而商家為了賺錢,本來3相就能搞定的,非要做成7相,顯得自己高階,很多不明真相,覺得相數越多越好的小白,就會去買用了低端甚至是劣質mos的7相供電主機板.....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上的供電相越多,提供的功率越大,比如4核cpu至少要5相供電,要是針對乙個cpu,供電越多,電壓越穩,容易超頻。

12樓:

沒有區別 只是超頻用 本來你家有條能接100w的電線 你發現不夠亮 要換200w的電燈 可你家的電線太小無法點亮

主機板的四相供電和六相供電有什麼區別

1 操作穩定性不同。更多的電源是確保cpu更正常執行的主要因素。簡單地說,電源越多,就越穩定。2 用電量情況不同。電源越多,耗電量就越大,畢竟元件越多,所以耗電量就越大。3 單通道電流大小不同。過頻時的供電穩定性和供電能力,因為相位越多,單次電流越小。4 成本不同。電源越多,板的成本就越高。5 不同...

三相四線制供電線路,已知作星形聯接的三相負載中U相為純電阻,V相為純電感,W相為純電容,通過三相負

星形連線 相電流 線電流 220 5 44a 視在功率 3 220 44 29.04kva有功功率 cos 視在功率 0.6 29.04 17.42kw無功功率 29.04 17.42 843.3216 303.4564 23.23kvar 四線制供電能同時供出220v 380v兩種不同的電壓,因而...

三相四線低壓供電一相電流偏大怎麼辦

一 三相四線電的接法及原理 1 星形接線 線電流i 220 z,為什麼線電流為i 220 z,首先,此接法下線電流 相電流,只需計算相電流。由於星形接線有個中性點,此點的電壓為零,ua ub uc um sin wt um sin wt 120 um sin wt 120 0,詳細計算過程省略,相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