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三相交叉供電路燈如何接線,路燈供電電源是三相還是單相

2021-03-04 09:00:10 字數 5137 閱讀 4792

1樓:冬冷夏炎

零線一般就是一根,火線就按照不同顏色輪流接線。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介紹一下:我是中山市克萊斯頓照明燈飾廠,做led路燈的。不知道你的控制箱裝在那個位置? 我們的路燈,電源是外接防水的,不需要使用控制箱!安裝方便!

路燈供電電源是三相還是單相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三相,也可以是單相,要看功率的大小。

如果用三相供電,實際上仍然是單相,燈的電壓仍然是220v,是三相4線+接地。

路燈供電方式 10

4樓:風箏望去

路燈的電源的配電方式有以下幾種,單電源配電和多電源配電。電源線的介面,現在成套路燈杆都有路燈電源接線盒。配電箱一般在什麼位置,配電箱一般在就近供電處安裝和便於控制處安裝。

乙個配電箱管多少盞路燈,這就要看供電系統的容量而定。路燈配電線路一般用6mm²-10mm²的電纜,單電源配電的話,只能管10-25千瓦路燈。如果分三相供電也就在30-75千瓦左右。

1、按路燈高度分:高桿路燈、中杆燈、道路燈、庭院燈、草坪燈;

2、按路燈燈桿材質分:熱鍍鋅鐵質路燈,熱鍍鋅鋼質路燈與不鏽鋼路燈;

3、按路燈光源分:鈉燈路燈,led路燈,節能路燈、新型索明氙氣路燈。

4、按造型分:中華燈、仿古燈、景觀燈、單臂路燈,雙臂路燈。

5、按供電方式分:市電路燈與太陽能路燈、風光互補路燈

路燈涉及照明技術,適用於街道路燈。目的在於設計出一種長壽命,低功耗,高功率因數,電流諧波含量小的高效電子節能路燈。該 高效電子節能路燈包括順序連線的電網高壓洩流支路r1、c1,整流橋d1-d4,功率因數校正支路c2、d5、d6,高中頻毛刺濾波支路l1、l3,高頻振盪電路bg1-bg2,啟動支路l2、c7和燈管t;比以往路燈可節電80%;諧波含量thd〈25%,延長燈管壽命可達3—4倍。

路燈路燈通常按發出光線的形狀來劃分種類。具體劃分方法,國際照明委員會(cie)建議按投射、擴充套件、控制 3項內容進行。

①投射。表示燈具發出的光線沿道路縱向的擴散程度,分為短、中、長3種。

②擴充套件。表示燈具發出的光線在道路橫向的擴散程度,分為窄、一般、寬 3種。

③控制。表示燈具控制眩光的程度,分為有限、中等、嚴格3種。

路燈的安裝方式有托架式、高挑式、直桿式、懸索式和吸壁式等幾種

5樓:派爾張俊生

既然你說不要誤導:

1。假設每天開燈十小時=(燈的總功率)1kw每小時1度電乘10小時=用電量

2。計量電量時是依據最高值,還是累加?=如果你說的「計量電量」是指用了多少度電的話是累加

如果不清楚,請補充問題,再回答

功率等電流乘電壓,就知道每相的負載是多少kw了,再乘10,所以也就知道10個小時的用電量了, 再除1000就知道用了多少度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所測的電壓、電流資料穩定嗎?即是瞬時值還是恆定值。一般情況下數值布置不是恆定的,可以把多次測得資料進行平均,得出各相電壓、電流平均值,然後根據w=uih算出三相用電量,三相相加即為一天總的用電量。

這樣比較接近實際值。想知道實際消耗的總電量,最好加裝計量表。

城市路燈三相五線怎麼接

7樓:夢想哥

路燈使用的是220v電壓,三相無線是三相火線一根零線,加一根接地線,接地線是接在路燈杆本體的,每個路燈引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注意不要一段的路燈接在同一相

8樓:百度使用者

3條火線,1條零線,1條接地線

路燈與路燈間電纜的連線方法?

9樓:demon陌

一般都是按圖施工,鏈結電纜。如果沒有圖時,我們經常用的是:

1、一根電纜,在燈的位置砌手工井,用丁字型接法,接引線至燈杆內的保險進線端。

2、電纜從基礎穿線孔進入燈桿,截斷所需要的兩根或更多的線,分別用接線鼻壓緊同色線後接保險進線端。

施工中採用以下流程:定燈位→挖溝→埋管→澆注路燈基礎→敷設電纜→絕緣測試→路燈安裝→電氣裝置安裝實驗、除錯 →自檢→竣工驗收

電纜直接連線路燈需要銅接頭的。一般電纜進來都是三相四線的,將電纜切斷後接上相應規格的銅接頭,銅接頭接入端子排。端子排下面選取一相和零線接入漏電保護器或空開,再通向路燈。

路燈與路燈之間最好不斷,產生斷點一是作業成本增加,需要做中間頭,二是維護成本增加

10樓:青檸味脈動丶

做法一:路燈引線直接在電纜介面直接接入,介面在地下,作了防水處理。

做法二:把電纜剝皮伸進電桿內接線的,防水很好,只是電纜費用上增加了不少。但我們現行的作法主要是沒辦法,因為4*25或4*35鎧電纜實在是太粗,沒法進杆。

路燈間距離:

led一般是28--35公尺,高壓鈉燈一般是50公尺。路燈的間距由路燈的照明功率、路燈高度、馬路寬度等多種因素共同決定。燈具的縱向間距一般為30~50m。

當有電力線杆或無軌電車架空電桿時,間距為40~50m。盡量將供電電桿與照明電桿合杆,以節約投資。如果採用地下電纜供電,間距宜小,有利於照度的均勻度,間距通常為30~40m。

參考鏈結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施工中採用以下流程:定燈位→挖溝→埋管→澆注路燈基礎→敷設電纜→絕緣測試→路燈安裝→電氣裝置安裝實驗、除錯 →自檢→竣工驗收

二、電纜直接連線路燈需要銅接頭的。一般電纜進來都是三相四線的,將電纜切斷後接上相應規格的銅接頭,銅接頭接入端子排。端子排下面選取一相和零線接入漏電保護器或空開,再通向路燈。

路燈與路燈之間最好不斷,產生斷點一是作業成本增加,需要做中間頭,二是維護成本增加

三、因為是低壓裝置。250w*30=7.5kw 大約也就是不到20個電流 用銅電纜3*10+1*6的就可以滿足負載要求。

但考慮線路長,壓降大,需用3*35+1*16的銅電纜 鋁電纜就不要考慮了 配電箱需要幾個,看你電源在**取了 如果是中間取電源,乙個配電箱就可以了 如果還是終端電源,線路中間再設乙個配電箱就可以滿足要求了,(中間取電源的話,電纜用3*25+1*10的就可以) 注意分相,負載平衡,一相帶10盞燈就可以了 配電箱電纜進線做每次重複接地就可以了 你這個是照明線路,不是動力線路,不用太多的重複接地。

四、三相四線路燈控制系統,出線電纜零線斷開,開啟電源路燈仍亮,零線帶電,零線斷開,零線這點就是2路燈的串接點,此時每路路燈的電壓要看2路路燈電阻值,電阻值大的承受的電壓高,電阻值相等則每路路燈的電壓是190v,還好是接路燈2路,否則三相四線路燈控制系統,出線電纜零線斷開,三相負載不平衡那就要燒燈了。

五、2路路燈串接電阻值大的1路承受的電壓高,假如電壓高到超過220v工作電壓的20%,那麼電壓高的1路要燒燈了你這樣應該是零線大於火線線徑 現在燈仍亮是因為零線斷開燈串聯在380v電壓中每盞燈電壓190v。

擴充套件資料

1、根據工作現場的實際照明需要,確定燈具及鎮流器的安裝位置和方式,然後按燈具到鎮流器接點的距離和鎮流器到220v電源接點的距離備好相應長度的三芯電纜線(距離不超過2公尺可用隨燈配備的電纜線)。

2、當燈具到鎮流器接點的距離超過2公尺時,需要更換三芯電纜線。即用內六角扳手旋下燈外殼六個內六角螺栓,將燈體部分拔出後,拆下燈具自帶的三芯電纜線,然後按原來的接線方式接好所備的三芯電纜線。

3、用套筒扳手擰下鎮流器箱蓋上的緊固螺栓,取下箱蓋,將燈具的三芯電纜線一端通過鎮流器輸出口的引入裝置引進鎮流器腔內,把紅線、黑線(或藍線)、黃綠線分別接到鎮流器的4、5、6號接線端子上,然後把壓緊螺母擰緊。

4、將準備好的三芯電源電纜線一端通過鎮流器輸入口的引入裝置,引進鎮流器腔內,然後將l線(火線)、n線(中線)、地線分別接到鎮流器的1、2、3號位的接線端子上,並把壓緊螺母旋緊。

5、合上鎮流器箱蓋並擰緊緊固螺栓,最後再把三芯電纜線另一端按防爆要求接通220v電源。

6、更換燈泡時,先切斷電源,檢查吊鏈是否掛好,然後用內六角扳手旋開燈外殼上的六個內六角螺栓,小心將燈體部分向下拉,使燈體與燈頭殼分離,旋下舊燈泡換上新燈泡。

12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現在普遍採用的是將電纜整體穿好以後,大概留出離地不小於700mm,然後將中間開啟,取一零,一火,一地,分別甩小頭到所在路燈上供電。注意做好三相匹配,這樣做比較安全可靠而且大大增加了安裝速度。做電纜頭很花費時間的。

一般都是按圖施工,鏈結電纜。如果沒有圖時,我們經常用的是:

1、一根電纜,在燈的位置砌手工井,用丁字型接法,接引線至燈杆內的保險進線端。

2、電纜從基礎穿線孔進入燈桿,截斷所需要的兩根或更多的線,分別用接線鼻壓緊同色線後接保險進線端。

擴充套件資料

路燈的種類:

1、按路燈高度分:高桿燈、中杆燈、道路燈、庭院燈、草坪燈、地埋燈;

2、按路燈燈桿材質分:熱鍍鋅鐵質路燈,熱鍍鋅鋼質路燈與不鏽鋼路燈;

3、按路燈光源分:鈉燈路燈,led路燈,節能路燈、新型索明氙氣路燈。

4、按造型分:中華燈、仿古燈、景觀燈、單臂路燈,雙臂路燈。

5、按供電方式分:市電路燈、太陽能路燈、風光互補路燈

路燈的分類:路燈通常按發出光線的形狀來劃分種類。具體劃分方法,國際照明委員會(cie)建議按投射、擴充套件、控制 3項內容進行。

①投射。表示燈具發出的光線沿道路縱向的擴散程度,分為短、中、長3種。

②擴充套件。表示燈具發出的光線在道路橫向的擴散程度,分為窄、一般、寬 3種。

③控制。表示燈具控制眩光的程度,分為有限、中等、嚴格3種。

路燈的安裝方式有托架式、高挑式、直桿式、懸索式和吸壁式等幾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斷。產生斷點一是作業成本增加,需要做中間頭,二是維護成本增加。乙個斷點就是乙個維護點。

現在普遍採用的是將電纜整體穿好以後,大概留出離地不小於700mm,然後將中間開啟,取一零,一火,一地,分別甩小頭到所在路燈上供電。注意做好三相匹配。

這樣做比較安全可靠而且大大增加了安裝速度。做電纜頭很花費時間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按圖施工。如果沒有圖時,我們經常用的是:1、一根電纜,在燈的位置砌手工井,用丁字型接法,接引線至燈杆內的保險進線端。

2、電纜從基礎穿線孔進入燈桿,截斷所需要的兩根或更多的線,分別用接線鼻壓緊同色線後接保險進線端。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燈不是很多少,電纜不是太粗的話,可以直接打個折從下面穿到燈柱孔裡

主機板三相供電和四相供電有什麼差別 求解

四相供電比三相供電更穩定,濾波更純淨,供電能力更強。cpu超頻工作時對主機板的不利影響越小,越容易超頻成功,多重保險,使原先每相電路的負擔降低,發熱減少,延長了cpu和電源壽命。每多一相電路會在cpu附近多出乙個電感線圈,兩個mos功率管,兩個大電容。數數cpu附近主機板上有幾個電感線圈,就可判斷有...

三相2級24槽接線圖的問題,三相交流非同步電機,定子是24槽的有幾種繞線方法?

你好 要想使十八槽三相交流電機成為2極電機,則需形成一對n s極即可,所以應該是顯極接線 即頭接頭,尾接尾 三相首端應相距120 電角度,按此規則確定電動機的引出線位置。三相2極24槽繞組接線要注意用u1尾聯接u2尾,以u1首為進,u2首為出反向串聯即為一相,以此類推,確定w v相,最後引出的六個頭...

美國的三相交流電機用的工頻三相電壓是多少V

美國的三相交流電機用的工頻三相電壓是220v或380v。三相電壓就是相與相之間的電壓,美國的電壓標準有多種,三相電壓220v是一種,三相380v又是一種 另外,頻率也有50hz和60hz的。美國三相電壓標準為380v,每一相之間的頻率都是一樣,頻率為50hz。由於採用星形連線為居民用電接入,所以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