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4)這段話的1定量判斷法是什麼原理

2022-04-18 19:25:02 字數 481 閱讀 354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待測電阻阻值較小時,電流表內阻相對於待測電阻就不可忽略,如果電流表內接,電流表會有較明顯的分壓作用。為避免這種分壓作用,採用外接法。

當待測電阻阻值較大時,電壓表內阻相對於待測電阻就不可認為無限大,如果電流表外接,電壓表會有較明顯的分流作用。為避免這種分流作用,採用內接法。

如何判定待測電阻阻值較大或較小?這就要用到上述比例判定。可簡化為rx與√(rarv)的大小比較。小則外接電流表,大則內接電流表。

有口訣:內大大,外小小。(大電阻應內接,測值偏大;小電阻應外接,測值偏小)

內接法誤差為:ra/rx

外接法誤差為:rx/(rx+rv)

兩式相等有:

ra/rx=rx/(rx+rv)

=>rx^2=ra*rx+ra*rv

=>rx≈√(ra*rv) /因為ra很小,只有0.0幾歐姆,rv則幾千到幾萬歐姆/

這就是臨界公式。

這段話給人什麼感覺?這這段話的女人什麼性格

她要變狠了 性格應該是很善良的,只是有點過度,她想改變,改變後不知會不會變成她想變成的那個人 善良單純直白幻想形的女生 這段話給人什麼感覺?感覺一下寫這話的女生什麼性格?女生勵志短語而已,提醒自己別懶惰 她可能是 酒足飯飽思淫慾,她動搖了。她喜歡不甘於平凡的男人!家裡富裕,但女生自強不息,積極向上。...

1 這段話主要運用的說明方法。2 讀了這段話,你有什

1.這段話主要運用 列數字 的說明方法。2.體會 蜜蜂為採蜜終日忙碌,不辭辛苦。我們應該向蜜蜂學習,做乙個終日勤勞,不畏艱難,無私奉獻,為社會創造財富的人。1.這段話運用了兩種說明方法 第一種是 的方法,如 第二種是 的方法,如 列數字 國榷 共104卷,500餘萬字 作比較 內容比原先的那部更加翔...

css這段話的含義

整個h1的作用是清除浮動,讓排版不會亂。text indent 段落首行縮排 9999px,一般縮排2個字元,這裡縮排了 9999px,就是讓文字到顯示屏外去,無法讓人看到 clear both 清除h1的浮動font size 0 字型大小為0,幾乎看不到height 0px 高度為0 ove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