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滸傳》中,你認為哪位好漢的運氣最好

2022-04-18 14:01:00 字數 5884 閱讀 3902

1樓:哎呦我的天娃娃

在《水滸傳》中,我認為宋江的運氣最好。我會這麼認為,主要有五點原因,第一點:他為晁蓋報信,卻沒有受到懲罰。

第二點:殺了閻婆惜不久,就遇上了大赦天下。第三點:

要被殺的時候,因為自己的名聲救了自己一命。第四點:上梁山沒多久,晁蓋就去世,他就成為了梁山的領頭人。

宋江知道了晁蓋一行人劫了樑中書給太師的生辰綱,抓到肯定死路一條。宋江念在和晁蓋的情分上,到晁蓋的家裡報信,讓晁蓋趕緊藏好。因為宋江的幫助,晁蓋才沒有被抓住。

宋江也很幸運,這件事沒有被朝廷知道。如果朝廷知道了這件事,宋江也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這件事之後,晁蓋非常感謝宋江,於是命人帶給宋江一封信和很多金子。閻婆惜看到了這封信,於是拿這封信威脅宋江。宋江怕自己告密的事被官府知道,於是就殺了閻婆惜。

殺了閻婆惜之後,宋江就藏了起來。沒多久,朝廷大赦天下。於是宋江回到了老家自首,刑法因為大赦天下而減輕了很多。

宋江曾經路過清風山腳下的時候,被一幫土匪抓到了清風山上。到了山上後,宋江被綁在了柱子上。就在有人要殺他的時候,宋江說出了自己的名字救了自己。

清風山是燕順等人的土匪窩,燕順一直很敬佩宋江。當燕順知道此人是宋江後,就命手下的人放了宋江。宋江上梁山不久,晁蓋就去世了。

宋江當時的威望很高,自然就成為了梁山好漢的領頭人。

2樓:瑩子千層盒子

我認為武松的運氣最好,畢竟喝醉了都能打死老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水滸傳》中宋江的運氣是最好的。

4樓:蝸蝸家愛美神器

我覺得是宋江,上梁山沒多久,晁蓋就去世,他就成為了梁山的領頭人。

5樓:我是春花秋月明

宋江吧,因為他總是絕處逢生,總是出現「山重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奇蹟

6樓:可可噠的豬

如果當初水滸傳論的話,我覺得宋江的運氣算是很好的。

7樓:智洮洮

宋江的運氣最好,個人觀點,他為晁蓋報信,卻沒有受到懲罰

8樓:粉紅娘娘

在《水滸傳》中,你認為哪位好漢的運氣最好?盧俊義

你覺得《水滸傳》中哪個好漢的結局是最好的?

《水滸傳》中哪個好漢最聰明?

9樓:楓葉

個人認為「混江龍」李俊才是《水滸傳》中最聰明的好漢。

李俊是《水滸傳》中的人物,綽號混江龍,廬州人氏,原為揚子江艄公,兼販私鹽,是揭陽嶺一霸。後參與營救宋江,大鬧江州,是白龍廟二十九英雄之一。梁山大聚義時,排第二十六位,上應天壽星,擔任水軍頭領。

徵四寇時統領水軍,屢立戰功。平定方臘後詐病歸隱,與童威等人遠赴海外,成為暹羅國主。

這是《水滸傳》中對李俊結局的交待,這也讓不少讀者羨慕李俊的成功,大呼他才是梁山上最好命、最聰明的人。

10樓:子水體娛

最聰明的好漢大部分認為應該是燕青,確實燕青比較的識時務,而且在梁山的大佬裡面,都能吃得開,而且燕青的特殊技能比較多,比如摔跤,相撲,琴棋書畫是樣樣精通啊,可以說是個八面玲瓏的人物。

再就是撲天雕李應,這個人物是在宋江三打祝家莊的時候收降的,李應本身就是乙個大財主,而且武功高強,李應深深的懂得,不當出頭鳥的好處,因此在歷次梁山事件中,他都能全身而退。

最後就是混江龍李俊了,李靜確實是最識時務的乙個人,他勸宋江說。太平本是將軍定,不許將軍見太平,功成身退是最好的,可是宋江不聽,結果李俊與童威童猛他們出海之後,去了星羅。

11樓:

一提到《水滸傳》,首先映入我腦海的便是武松,魯智深,宋江等等。其實說到這些人,大家也都不陌生。那麼我不禁會問,你們覺得在這一百零八單將中,最聰明的人是誰呢?

我相信有許多人肯定會毫不猶豫地說,是吳用。但是我想說,

最聰明的人是公孫勝,堪稱是水滸傳中最聰明的梁山好漢。

然而由於他最先看透宋江的為人,所以早早就離開了梁山。那麼,為什麼會說公孫勝是梁山最聰明的人呢?且聽我慢慢道來。在公孫勝年輕時,和大多數人一樣,他也是十分的貪戀錢財和權利。

但是他也是乙個正直的人。我們都知道智取生辰綱一事,其實,這件事和公孫勝有著十分密切的聯絡。當年,他和晁蓋聯手,一起劫取了生辰綱。

但是很快,此事就傳到官府耳中,他們為了逃命,開始過上逃亡的生活。

最後他們落腳在梁山。上了梁山後,晁蓋很快就代替了王倫。所以晁蓋成功的坐上了梁山的第一把交椅,而公孫勝也勝任這第三把交椅。

按說公孫勝都坐上了第三把交椅,這地位在梁山已經算是挺高的了。此時的他可謂是有錢又有權。如此風光無限的他,為什麼最後會離開梁山呢?

他真的捨得放下這權力嗎?

追根溯源,我們不難發現,公孫勝正是因為宋江,所以才離開的。那麼,宋江究竟做了什麼,竟使得公孫勝不得不離開梁山?

眾所周知,在宋江還沒有上梁山之前,晁蓋位居梁山第一把交椅。而宋江原本是晁蓋的救命恩人,晁蓋為報恩救下宋江後,宋江非但沒有聽晁蓋的話,反而私自帶人將黃文炳殺害。此事不巧被公孫勝撞見,公孫勝從這件事中就發現宋江的為人,便對他留了個心眼。

可是,在宋江登上梁山後,一切都在慢慢改變。宋江在梁山上憑藉自己是晁蓋救命恩人的身份,得到了不少梁山好漢的支援和認可。再加上晁蓋也十分的敬重宋江。

所以晁蓋被慢慢地架空,實權落到宋江手中。

早已經洞察一切的公孫勝,由於種種原因,也沒有對晁蓋說破這件事。而在晁蓋死後,宋江開始正大光明的奪權。公孫勝看到自己的朋友去世,而宋江又坐上第一把交椅。

他早就明白梁山已經容不下自己了。

所以他做一件明智的事,以回鄉孝敬父母為由,離開了這個是非之地梁山。其實,讀過《水滸傳》的人都不得不為公孫勝的智慧型點讚。

我們都知道,梁山的一眾好漢在宋江的帶領下,選擇了招安。可是如此相信朝廷的他們,哪乙個又是善終的呢?他們為朝廷效力,結果落得什麼下場。

死的死,傷的傷,就連宋江也難逃一死。再看看公孫勝,離開梁山的他做了一名道士,遠離世俗,悠哉悠哉。他最後活到82歲,算得上是長壽了。

82歲的公孫勝,已經算得上是最長壽的了。而宋江實在不算得上是一位好漢。宋江他坐上梁山第一把交椅,卻將兄弟們的性命當作是兒戲。

他更是親手將這些兄弟的性命都斷送,只為了貪圖榮華富貴,最後居然還親手毒死了對自己忠心耿耿的李逵。其實當年晁蓋臨死前也看穿了宋江的為人,這才故意出難題,並未將大位直接傳給宋江。只是可惜的是,最後宋江還是奪取了梁山大位,帶領梁山眾好漢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水滸傳》中,哪個好漢最讓你佩服呢?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林沖吧。有勇有謀,仗義,忠義。水滸傳中的每個好漢都是好樣的,放在當下的話,都會過的很好吧。

13樓:

魯智深,懲惡揚善,看似是莽夫,實則心也細。

14樓:念一世豪情

浪子燕青,此人能力很全面,很有遠見,對時局把握很好!而且很聰明!最後銷聲匿跡!

15樓:蘭雅青

武松:勇猛,機智,智勇雙全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門慶 ,女人多,,,

《水滸傳》中哪個好漢最孝順?

17樓:設計部的強哥

水滸傳的故事裡,孝順的英雄好漢其實不在少數,天罡星排行第一的及時雨宋江就是乙個大孝子。但是很多人都覺得宋江作為乙個文化人,又佔著梁山一八零八張交椅的頭一排,孝順是理所當然的。所以我覺得今天要把這個名號歸到另乙個好漢的頭上,那個人就是「黑旋風李逵」。

很多人可能會納悶,黑旋風不是殺人如麻的乙個人嗎?他竟然也是乙個大孝子?

沒有錯,在水滸傳的故事裡,李逵看到宋江將自己的老父親接到山上,每日設席款待,好吃好喝地伺候著,於是就想起了自己家裡的老母親。李逵的老母親因為思念他,已經哭瞎了雙眼,李逵就想將老母親也接到梁山上來,讓老母親能夠享享清福。

但是不幸的是,在李逵將老母親接到梁山的半途中,李逵在林中暫歇,去找食物的時候,李逵的老母親在林中被飢腸轆轆的老虎當成盤中餐吃掉了。李逵回來之後知道事情的真相暴怒不已,提著兩把宣花板斧將老虎一家五口全部砍死。

雖然李逵很遺憾沒有盡到孝道,但是李逵殺五虎的故事卻流傳開來,成為孝子的典範。所以說李逵雖然魯莽嗜殺,但就衝著他為母親殺死五虎的行為,就有人為他的孝道豎大拇指。

因為從這個故事裡我們可以看到,即使再窮凶極惡的人也有人性閃光的一面,《水滸傳》的作者施耐庵在寫這本書的時候,並不是在一味地宣揚暴力與殺戮,同樣也宣揚了中國文化裡的善念和孝道。

18樓:蘇幻兒

水滸傳的好漢裡有許多孝子,比如說及時雨宋江,為人仗義疏財,同時也是乙個大孝子,人們都稱他為孝義黑三郎。其次宋江也十分孝順首先是自己爭氣加授武德大夫,楚州安撫使光耀門楣而後將自己的老父親接到山上,好吃好喝的伺候著。但我覺得在水滸傳**中最孝順的屬黑旋風李逵,他雖然殺人如麻,是乙個小混混是個粗人,在遇見宋江之前唯一怕的就是老母親,跟別人鬥架鬥紅了眼,想讓他住手唯一有用的是搬來他的老母親,因為他不想讓老母親知道自己打架而擔心。

即使他是乙個小人物,沒有顯赫的地位,只是作為宋江的影子,沒有自己的主見,但當他隨著宋江上梁山後,看到宋江將自己的老父親接到山上來每天好吃好喝的伺候著,於是想起自己的老母親還在家中受苦,於是回家接母親上山,不料在半途林子裡暫歇,去給母親打水回來發現母親被老虎當做了盤中餐給吃了,知道真相後他不顧自己安危自己一人孤身深入虎穴,徒手殺死了老虎一家,相比較武松打虎,他徒手殺虎的危險更勝幾分,他為何如此有勇氣,大概就是他因孝順母親,為母報仇,憤而忘記自身的危險。所以我覺得在水滸傳中,最為孝順的好漢應當屬黑旋風李逵。

19樓:

吳用無用。他是山東省鄆城車市村人。吳用簡直是梁山好漢的導演,用一系列陰謀詭計騙好漢加入梁山。

他簡直就是一本狡詐版本的書。每一次作戰和騙人上梁山,都少不了吳用的策劃。吳用吳用,其實就是無用無用。

你策劃那麼多,到最後還不是竹籃打水一場空,自己也套進去了。

雖然懂得用陰謀詭計,估計也背著良心幹了不少壞事。而且此人不忠誠。剛開始是效忠晁蓋,後來又忠於宋江。真是見風使舵,叛變得比誰都快。

所以,論狡詐陰謀,八面玲瓏,當屬吳用第一沒錯。可以說,沒有吳用,宋江想招攬那麼多的英雄好漢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20樓:快樂權御天下

滸當中有無數字英雄好漢,光是在梁山能排得上名號的就有108位之多。這些好漢們各有各的特點,有的性格細緻,有的聰明有才,還有的有各種厲害本領,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今天要和大家一起分享的這個人物,就是梁山當中最具有「好漢」氣息的乙個人,他就是李逵。

很多人可能都覺得有些納悶,李逵在梁山的排名算起來還沒進前20,論武力,他比不上林沖等人那麼厲害,論計謀,他更是一點沒有,還顯得有些蠢笨,論長相,他和自己的好朋友燕青比起來簡直就是兩個極端,這樣乙個要才華沒有,要長相也沒有的人,怎麼能算的上是最「好漢」的好漢呢?的確,從這些方面看起來,李逵確實沒什麼優勢,他長相黑粗,留著一臉的鬍子,看上去就是個十分駭人的猛漢。他還非常魯莽,不管是在山上時還是招安後都接連闖禍,殺人無數,連星名都是「殺星」。

然而,「好漢」不只是注重這些外在的,更重要的是內心的品格,在這一點上,李逵不遜色於任何人。

說到好漢,估計大家都會想到義氣這個屬性,在這方面,李逵做的是相當到位了。他幾乎什麼都不怕,自己的安危從來不放在心上,反而總是豁出命去救自己的兄弟,幾次將自己置入非常危險的境地。宋江等人即將被問斬的時候,梁山上的人們組織了幾十號人馬,共同商量了計畫,安排好了路線計謀,才決定一起去劫法場。

而李逵只有自己單單乙個人,身邊沒有助力,也沒有什麼後路或者保障,就是憑著一腔義氣乙個人孤身對抗官軍們去解救兄弟。由此可見他的忠義。

水滸傳的108位好漢分別是誰,水滸傳中108位梁山好漢分別是誰

水滸傳中108位梁山好漢分為 三十六天罡和七十二地煞。一 三十六天罡 1 2 3 二 七十二地煞 1 2 3 4 5 6 擴充套件資料 1 宋江 宋江,字公明,綽號呼保義 及時雨 孝義黑三郎,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 水滸傳 中的主人公。原為山東省鄆 y n 城縣押司,眉似臥蠶,眼似龍鳳,脣紅囗方,身材矮...

《水滸傳》中的梁山好漢的稱號和名字

1 宋江,綽號呼保義 及時雨 孝義黑三郎 原為山東省鄆城縣押司,眉似臥蠶,眼似龍鳳,唇紅囗方,身材矮小,面目黝黑,為梁山起義軍領袖,在一百零八將中穩坐梁山泊第一把交椅,為三十六天罡星之首的天魁星。2 盧俊義,綽號玉麒麟 武藝高強,棍棒天下無雙,江湖人稱 河北三絕 祖居北京大名府 今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

水滸傳中108位好漢的綽號和名字

西遊記 原著第18回,觀音院唐僧脫難,高老莊大聖除魔 一章節中,化身成高翠蘭的孫悟空想嚇唬豬八戒,讓他知難而退,於是告訴他家裡人準備請法師來降拿他。豬八戒則不無得意地告訴孫悟空 快睡,快睡!怕他做什麼,不要理睬他們,我有罡數的變化,九齒的釘鈀,怕什麼法師 和尚 道士?就是你老子有誠心,請下了九天蕩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