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的108位好漢分別是誰,水滸傳中108位梁山好漢分別是誰

2021-07-03 00:04:40 字數 1615 閱讀 2234

1樓:懶懶懶懶懶得起

水滸傳中108位梁山好漢分為:三十六天罡和七十二地煞。

一、三十六天罡

1、2、

3、二、七十二地煞

1、2、

3、4、

5、6、

擴充套件資料

1、宋江

宋江,字公明,綽號呼保義、及時雨、孝義黑三郎,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的主人公。原為山東省鄆(yùn)城縣押司,眉似臥蠶,眼似龍鳳,脣紅囗方,身材矮小,面目黝黑。後為梁山起義軍領袖,在一百零八將中穩坐梁山泊第一把交椅,為三十六天罡(gāng)星之首的天魁星。

2、盧俊義

盧俊義是中國著名古典**《水滸傳》中的經典人物形象之一,綽號“玉麒麟”,儀表堂堂,重情重義,感情內斂含蓄,武藝高強,棍棒天下無雙,江湖人稱“河北三絕”。武功天下第一。祖居北京大名府(今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

3、吳用

吳用,字學究,是**《水滸傳》中登場的虛擬人物,梁山排名第三,上應天機星,山東省菏澤市鄆城縣車市村人。吳用滿腹經綸,通曉文韜武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

4、公孫勝

公孫勝是《水滸傳》中的人物,綽號入雲龍,道號一清,薊州人氏。他與晁蓋、吳用等七人結義,一同劫取生辰綱,後上梁山入夥。後離開梁山,回鄉探母,直到大破高唐州時方被戴宗請回。

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四位,上應天閒星,擔任掌管機密軍師。徵方臘前返回薊州,潛心修道。

5、關勝

關勝,中國古典**《水滸傳》中的人物,綽號大刀,在梁山好漢中排名第五,位居馬軍五虎將第一位,河東解良(今山西運城)人,是三國名將關羽的後代,精通兵法,慣使一口青龍偃月刀。

水滸傳中108條好漢的名字及綽號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宋江,綽號呼保義、及時雨、孝義黑三郎

原為山東省鄆城縣押司,眉似臥蠶,眼似龍鳳,脣紅囗方,身材矮小,面目黝黑,為梁山起義軍領袖,在一百零八將中穩坐梁山泊第一把交椅,為三十六天罡星之首的天魁星。

2、盧俊義,綽號玉麒麟

武藝高強,棍棒天下無雙,江湖人稱“河北三絕”。祖居北京大名府(今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有妻子賈氏、管家李固、僕人燕青。原本是河北大名府富商、大財主、員外,被吳用等人利用李固與賈氏的姦情,使計騙上梁山,後來成為梁山第二首領。

3、吳用,綽號智多星

在財主家任門館教授,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鬚長,善使兩條銅鏈,與晁蓋自幼結交,與晁蓋等人智取了大名府樑中書給蔡京獻壽的十萬貫生辰綱,為避免官府追緝而上梁山, 為山寨掌管機密的軍師。

梁山幾乎所有的軍事行動都是由他一手策劃,是梁山起義軍中的知識分子的代表,梁山起義軍的軍師,基層人民智慧的化身。受招安後,因宋江被害後託夢給他,與花榮一同自縊於楚州南門外蓼兒窪宋江墓前,屍身葬於宋江墓左側。

4、公孫勝,綽號入雲龍

他與晁蓋、吳用等七人結義,一同劫取生辰綱,後上梁山入夥。後離開梁山,回鄉探母,直到大破高唐州時方被戴宗請回。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四位,上應天閒星,擔任掌管機密軍師。

徵方臘前返回薊州,潛心修道。

5、關勝,綽號大刀

在梁山好漢中排名第五,位居馬軍五虎將第一位,河東解良(今山西運城)人,是三國名將關羽的後代,精通兵法,慣使一口青龍偃月刀。

水滸傳中的108位好漢分別是哪些?

1.宋江 呼保義 2.盧俊義 玉麒麟 3.吳用 智多星 4.公孫勝 入雲龍 5.關勝 大刀 6.林沖 豹子頭 7.秦明 霹靂火 8.呼延灼 雙鞭 9.花榮 小李廣 10.柴進 小旋風 11.李應 撲天雕 12.朱仝 tong 美髯ran公 13.魯智深 花和尚 14.武松 行者 15.董平 雙槍將 ...

水滸傳上的好漢分別是誰,水滸傳上的108個好漢分別是誰

其實裡面有三個不是好漢,因為她們是女的 孫二娘,顧大嫂,扈三娘 樓上正解 嚴格來說應該叫 梁山一百單八將 梁山中某些人的行為稱不上是 英雄好漢 若將 好漢 當作 強盜 解的話,倒是符合啦 水滸傳 裡108位英雄好漢的名字和綽號分別是什麼?梁山好漢眾多,每個人都有綽號,我挑一些主要人物,來列舉其綽號。...

水滸傳108將中!誰最先死啊,水滸傳中 個好漢是怎麼死的 是誰先死 剩下幾人沒有死

宋江點本部將佐,折了三個偏將,都是亂軍中被箭射死的,馬踏身亡,乙個是雲裡金剛宋萬,乙個是沒面目焦挺,乙個是九尾龜陶宗旺。1 雲裡金剛宋萬 梁山受招安後,宋萬隨宋江南征北戰,先後征討遼國 河北田虎 淮西王慶 江南方臘,曾與楊雄 石秀一同將遼國副統軍賀重寶亂槍戳死。征討方臘時,宋萬隨軍攻打潤州,亂軍中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