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位好漢是怎樣誕生的,水滸傳中108位好漢是怎麼排名的

2022-05-27 19:45:04 字數 919 閱讀 557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對水滸傳有興趣的話,最好看一次**!

2樓:qaz香菇

你們都會覺得我是不是真的好好的照顧你自己看著自己喜歡的人

水滸108將真的都是英雄好漢嗎

水滸傳中的108條好漢的排名順序?

《水滸傳》中的好漢為什麼是108位

3樓:分毫不差

天罡36星,地煞72星!所以是108!!這當然也是水滸傳的作者編的! 水滸傳是**,不是真實的歷史!!

4樓:落崖驚風

它是按照天罡36星和地煞72星來排列的,所以是108位。

5樓:小姐_l別這樣

這個問題問得好,那麼四川麻將為什麼只有108張

《水滸傳》108位英雄好漢都是怎麼死的

6樓:紅叔看裝修

自己來去看原著吧大自體有這麼幾類第一批,招安後就被皇帝要去了,有技藝的那批人,包括神醫安道全,聖手書生蕭讓,玉臂匠金大堅。這夥在皇宮裡給皇帝當差,算是正式混進體制內了。第二批,戰場上陣亡,都是和方臘打時死的,死了五六十個。

有些原書寫得比較簡略。仗打完了,交代一句,攻城時,誰誰被炮打死,衝鋒時,誰誰掉陷坑裡死,混戰時,誰誰被馬踩死。這都是地煞星。

天罡星的死寫的比較生動,像張順在湧金門犧牲。解珍解寶在烏龍嶺犧牲。第三批,真出家,或者歸隱。

魯智深,武松,燕青,阮小七等人第四批,最牛,沒死,跑越南建立了李氏王朝。帶頭大哥是水軍頭領 李俊 童威童猛第五批,最窩囊,被官府給慢慢收拾了,盧俊義為代表。宋江自己喝毒酒,還拉上李逵一起。

最後少數活到了北宋滅亡,在抗金戰爭中犧牲,呼延讚為代表

水滸傳的108位好漢分別是誰,水滸傳中108位梁山好漢分別是誰

水滸傳中108位梁山好漢分為 三十六天罡和七十二地煞。一 三十六天罡 1 2 3 二 七十二地煞 1 2 3 4 5 6 擴充套件資料 1 宋江 宋江,字公明,綽號呼保義 及時雨 孝義黑三郎,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 水滸傳 中的主人公。原為山東省鄆 y n 城縣押司,眉似臥蠶,眼似龍鳳,脣紅囗方,身材矮...

水滸傳中108位好漢的綽號和名字

西遊記 原著第18回,觀音院唐僧脫難,高老莊大聖除魔 一章節中,化身成高翠蘭的孫悟空想嚇唬豬八戒,讓他知難而退,於是告訴他家裡人準備請法師來降拿他。豬八戒則不無得意地告訴孫悟空 快睡,快睡!怕他做什麼,不要理睬他們,我有罡數的變化,九齒的釘鈀,怕什麼法師 和尚 道士?就是你老子有誠心,請下了九天蕩魔...

水滸傳中的108位好漢分別是哪些?

1.宋江 呼保義 2.盧俊義 玉麒麟 3.吳用 智多星 4.公孫勝 入雲龍 5.關勝 大刀 6.林沖 豹子頭 7.秦明 霹靂火 8.呼延灼 雙鞭 9.花榮 小李廣 10.柴進 小旋風 11.李應 撲天雕 12.朱仝 tong 美髯ran公 13.魯智深 花和尚 14.武松 行者 15.董平 雙槍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