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出險怎麼報銷,學生意外保險報銷有什麼要求

2022-04-18 14:01:01 字數 5073 閱讀 1949

1樓:匿名使用者

交的意外險還是醫療保險,在哪交的保險,就到**去辦理報銷唄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小學生來說,自我保護能力比較弱,遭受意外的可能性會比成年人要高,因此,很多家長都會給孩子額外投保乙份小學生意外保險。當意外真的發生時,小學生意外保險的賠償流程是怎樣的呢?具體我們還是來看下文的簡單介紹吧。

小學生意外保險的賠償流程是怎樣的?

家長給孩子買了小學生意外保險之後,當意外來臨之時,父母如果提前了解小學生意外保險賠償流程是怎樣的,這樣可以加快理賠速度,為自己的孩子爭取到更多的利益。具體賠償流程主要分為以下幾點:

1、首先要確定意外是如何發生的,是否在賠償責任範圍內。另外,還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保險公司對被保險人就醫的醫院會有嚴格的規定,一般規定是二級以上或保險公司認可的其他其醫療機構才能報銷。因此,父母在報案前,最好是在專業人士的陪同下對自身情況做乙個簡單的分析,確定符合理賠條件後,再去走保險理賠程式。

2、收集單證。小學生意外保險賠償有效單證主要有保險單、出險人身份證、出險經過(如是交通事故需要交通部門責任認定書)、出險人姓名的個人結算賬戶存摺、就醫診斷證明(加蓋診斷證明專用章)、所有看病的收據、檢查報告、病程記錄、入院志、出院志、病歷首頁以及校方蓋章證明。

3、保險公司審核單證並於定賠後將賠款通知書發給被保險人。

4、被保險人及其父母至保險公司領取賠償金。

總而言之,小學生意外保險只要在單證齊全的情況下,理賠過程就會相對簡單,在關鍵時刻就能給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減輕經濟負擔,多提供乙份保障。所以,建議家長最好是為了孩子的人身安全著想給孩子購買乙份小學生意外保險。

小學生暑假在家摔傷是否屬意外險,學平險能報嗎

3樓:保險解讀官

小學生暑假在家摔傷屬意外險,學平險能報銷。 學平險報銷範圍: 身故保障 根據國家規定,若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保險事故或疾病死亡,保險公司應按約定保險金額給付保險金。

而被保險人萬一不幸發生意外身亡,保險公司需賠付10000元。最土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找學校諮詢。 可以直接打保險公司**進行報案,他會告訴都需要哪些手續,或者直接去找學校相關負責人幫辦理。

拓展資料:

學平險的報銷範圍主要包括人身意外、意外醫療和住院醫療補貼三個方面。

1、意外人身報銷:包括意外事故和意外傷殘,其保險責任為學生、幼兒(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導致身體殘疾時,給付殘疾保險金;

2、意外醫療報銷:包括門急診費用的補貼,此項保障範圍較大,體育課摔傷、碰傷、交通意外、煤氣中毒、動物咬傷、燙傷等意外事件皆在保障之列;

3、住院醫療補貼報銷:孩子因病住院,只要不屬於有限的責任免除之列,就可以申請理賠。以年繳保費50元平安的學平險為例,其保障包括兩方面:

基本人身保障———疾病身故、意外身故及殘疾。保險金額為一年定期壽險1萬元、意外殘疾1萬元、意外醫療2000元、住院醫療10萬元。

首先先看下保險責任範圍,有沒有規定校內。報案時一定先諮詢好**人。因為每個保險公司的學平險責任範圍不同。

我所了解的學平險大部分保障範圍,校內,學校到家的路上,回家的的路上發生意外是給賠付的。也有個別條款只限定校內。 明白學校統一買的險種保的是什麼,一般保險公司都會根據你所買的保險來確定是不是在賠償範圍之內,還有,你這個意外摔倒所花的錢對應的險種是意外醫療,可以注意下,實在不明白的,最土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找學校諮詢。

可以直接打保險公司**進行報案,他會告訴都需要哪些手續,或者直接去找學校相關負責人幫辦理。

4樓:布樂正

可以。經出了險,那麼帶上所有的單據去找學校的保險業務員或者直接到投保公司的辦事點上辦理,注意意外險的門診部分是可以報銷的,所以,帶上從孩子出險以後醫療單據去。

學平險的報銷範圍主要包括人身意外、意外醫療和住院醫療補貼三個方面。

1、意外人身報銷:包括意外事故和意外傷殘,其保險責任為學生、幼兒(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導致身體殘疾時,給付殘疾保險金;

2、意外醫療報銷:包括門急診費用的補貼,此項保障範圍較大,體育課摔傷、碰傷、交通意外、煤氣中毒、動物咬傷、燙傷等意外事件皆在保障之列;

3、住院醫療補貼報銷:孩子因病住院,只要不屬於有限的責任免除之列,就可以申請理賠。以年繳保費50元平安的學平險為例,其保障包括兩方面:

基本人身保障———疾病身故、意外身故及殘疾。保險金額為一年定期壽險1萬元、意外殘疾1萬元、意外醫療2000元、住院醫療10萬元。

首先先看下保險責任範圍,有沒有規定校內。報案時一定先諮詢好**人。因為每個保險公司的學平險責任範圍不同。

我所了解的學平險大部分保障範圍,校內,學校到家的路上,回家的的路上發生意外是給賠付的。也有個別條款只限定校內。

明白學校統一買的險種保的是什麼,一般保險公司都會根據你所買的保險來確定是不是在賠償範圍之內,還有,你這個意外摔倒所花的錢對應的險種是意外醫療,可以注意下,實在不明白的,最土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找學校諮詢。

可以直接打保險公司**進行報案,他會告訴都需要哪些手續,或者直接去找學校相關負責人幫辦理。

5樓:abc保險網

您好,不同學校提供的學平險是不同的,但是孩子摔傷是可以報銷的。建議與學校聯絡,向保險公司報案並進行相關理賠事宜。孩子小,容易發生意外,學平險保障不夠全面,建議您購買商業保險來補充。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學平險是學校為了轉移責任 在學校出現意外可以理賠 其他的不能第二 需要諮詢下 相關的學校或者保險公司做個了解第三 同時可以諮詢下相關的企業或者部門做個了解第四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羊年大吉

學生意外保險報銷有什麼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二級以上的醫院,根據險種不同而定的,一般是80%還有一種意外險100元免賠額,其餘100%報銷,當然自費藥除外。可以自己去保險公司也可以通過學校,但是一定要在出險後48小時之內報案

8樓:匿名使用者

疾病必須是指定醫院。意外緊急情況下可就近處理後再轉指定醫院。疾病是按比例報的。

1000一下按50%報。1000-5000 60%報。5000-10000 70%。

10000-30000 80%。30000以上90%意外是80%報。出院後15天調出院病歷,一切檢查化驗費,報銷範圍內的所有用藥明細,別忘出院小結還要加該醫院公章。

被保人身份證明,銀行存摺,保單等去保險公司報銷,也可通知學校,不過最後還得自己去。

9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出險無須指定醫院,就近**。但需出險即告保險公司,情況穩定後仍需住院的要按公司規定轉診至二級以上醫院。學平險一般是100元免賠,另外醫改辦承認的藥品報80%(自費藥、進口藥不報,入院時需告訴醫生有保險)。

自己報還是學校報都是到保險公司報,隨便,找**人更方便,省得你親自煩了。需要的材料:學平險原件、學校出具的出險證明、門診病歷、用藥清單(需院方蓋章)、出院小結、發票原件、監護人身份證及與學生的戶口簿影印件、監護人姓名開戶的銀行卡帳號。

一般手續齊全7個工作日可到位(需事先報過公司備案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分級的要縣級醫院能報多少要看你學校上的什麼險種,保單上有,可能是80%自己去保險公司已可以具體要去保險公司問

請問中國人保出險車禍修理費怎麼報銷。

11樓:

理賠流程如下:

1.報案:一般保險公司要求在事發48小時內報案。

(1)出險後,客戶向保險公司理賠部門報案;

(2)內勤接報案後,要求客戶將出險情況立即填寫《業務出險登記表》(**、傳真等報案由內勤代填);

(3)內勤根據客戶提供的保險憑證或保險單號立即查閱保單副本並抄單以及影印保單、保單副本和附表。查閱保費收費情況並由財務人員在保費收據(業務及統計聯)影印件上確認簽章(特約付款須附上協議書或約定);

(4)確認保險標的在保險有效期限內或出險前特約交費,要求客戶填寫《出險立案查詢表》,予以立案(如**、傳真等報案,由檢驗人員負責要求客戶填寫),並按報案順序編寫立案號;

(5)發放索賠單證。經立案後向被保險人發放有關索賠單證,並告知索賠手續和方法(**、傳真等報案,由檢驗人員負責);

(6)通知檢驗人員,報告損失情況及出險地點。

以上工作在半個工作日內完成。

2.查勘定損

(1)檢驗人員在接保險公司內勤通知後1個工作日內完成現場查勘和檢驗工作(受損標的在外地的檢驗,可委託當地保險公司在3個工作日內完成);

(2)要求客戶提供有關單證;

(3)指導客戶填列有關索賠單證.

3.簽收審核索賠單證

(1)營業部、各保險支公司內勤人員審核客戶交來的賠案索賠單證,對手續不完備的向客戶說明需補交的單證後退回客戶,對單證齊全的賠案應在「出險報告(索賠)書"(一式二聯)上簽收後,將黃色聯交還被保險人;

(2)將索陪單證及備存的資料整理後,交產險部核賠科。

4.理算複核

(1)核賠科經辦人接到內勤交來的資料後審核,單證手續齊全的在交接本上簽收;

(2)所有賠案必須在3個工作日內理算完畢,交核賠科負責人複核。

5.審批

(1)產險部許可權內的賠案交主管理賠的經理審批;

(2)超產險部許可權的逐級上報。

6.賠付結案

(1)核賠科經辦人將已完成審批手續的賠案編號,將賠款收據和計算書交財務劃款;

(2)財務對賠付確認後,除陪款收據和計算書紅色聯外,其餘取回。

12樓:唯的北歐

修了多少報多少。給錢拿發票交給保險公司報銷。

汽車報銷多少算出險?

13樓:

車險的報案沒有金額的規定,在出現交通事故和意外的,符合保險賠付範圍的都可與報案,只是報案後第二年保費會提高。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道路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保險公司不予賠償。

第二十三條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在全國範圍內實行統一的責任限額。責任限額分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醫療費用賠償限額、財產損失賠償限額以及被保險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由保監會會同***公安部門、***衛生主管部門、***農業主管部門規定。

中國人壽保險,小學生50元意外保險怎麼理賠

廣東莞大朗鎮四海英才小學生買的什麼保險 打95519中國人壽客服問下 中國人壽保險50元的學生意外險能報多少 1 在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並自該意外傷害發生之日起一百八十日內因該意外傷害導致身故的,按合同約定的保險金額扣除已給付傷殘保險金後的餘額給付身故保險金。2 在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

中國人壽小學生50元意外保險的範圍

1,您說得屬於團險還是個人意外卡險種?2,如果有意外卡的話,卡上有規定保險範圍,如果沒有卡那可以直接給國壽公司打 應該是95519 3,歡迎追問,採納!是意外造成的醫療費去掉免責的錢,剩下的保險合理費用的80 門診和住院都能保 你好,保一年,保病,保意外,公司面對6歲至18歲之間學車險,你好,因意外...

現在小學生都要買保險怎麼回事,我想知道買的是什麼保險

他們買的是商抄業保險中的bai個人健康險,年限多數為一年,只需幾du十塊錢。zhi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dao保險公司支付保險費,保險公司根據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當被保險人死亡 傷殘 疾病或達到約定的年齡 期限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總之是保障學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