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房間除濕機可不可以用在小房間,家用除濕機乙個可以覆蓋整個屋嗎

2022-04-18 07:20:04 字數 5028 閱讀 4546

1樓:流沙

沒什麼大問題 ,樓上提供了很詳細的使用方法

2樓:上海諾頂儀器哦

如何安裝除濕機將除濕機放置在空氣流通的地方,避免放在死角,造成氣流短路,達不到需要的除濕效果。除濕機應放置在堅固平坦的地板上,以免產生振動及噪音,同時避免日光直射或接近發熱器具。

如何使用除濕機除濕機運轉前,先將門窗關好,以免潮濕的外氣進入室內,影響除濕效果。使用中若沒有需要,也儘量減少門窗開閉次數。除濕機由於經常搬動,較易發生冷媒洩漏,若壓縮機在運轉,但感覺出風及迴風的溫度一樣,應停止使用,盡早送修,以免浪費能源而不知。

如何保養除濕機至少每二周清洗空氣過濾網一次,每隔半年至一年最好做一次定期檢查。長期不用時,將集水箱的水全部倒掉,清除過濾網灰塵,放在日光照射不到而且通風良好的地方,儲藏時絕對不可將除濕機側置或倒置,以免損壞壓縮機。

總之, 除濕機不算是最耗電的裝置, 但也屬於比較耗電的裝置要買合乎自己房間大小的 : 買除濕力太小會讓除濕機負擔太大,除濕力太強又會消耗多餘電力所以買除濕機不要貪便宜買除濕能力不夠的,也不要小房間用太好的除濕機,一切依需求來買。

當前國內除濕機企業競爭實質上是一場爭奪消費者的商戰。營銷學家指出:除濕機市場商戰的勝利不在於你一年生產了多少臺除濕機,而在於你佔據了多少個消費者的心。

本人想買個除濕機,想請教專業人士除濕機可不可以在乙個房間除濕一段時間再放到另乙個房間除濕?

3樓:匿名使用者

除濕機啟動後盡量將房間窗門緊閉 這樣可以更好的體現除濕機除濕效果,你所說的:除濕機可不可以在乙個房間除濕一段時間再放到另乙個房間除濕?

是可以的,只要達到你對房間空氣相對濕度(家庭濕度一般保持在rh55%~rh65%之間),除濕機就會呈待機狀態,您就可以拿到另外乙個房間繼續使用了!

4樓:大瓶的調味奶

可以沒問題的,設定一下你需要達到的濕度,然後到達該濕度它會自動停機,或者你房間濕度大,沒有到達你要求的濕度時停機說明水箱的水滿了,到了在接著除就可以了。移動的話一般都有輪,直接推著走吧。還有乙個房間內除濕的時候最好保持該房間的密閉性。

這樣效果更好。其他的就沒什麼需要注意的了

希望能幫到你

5樓:端木狸狸

肯定可以啊,換換除濕劑就可以了

家用除濕機乙個可以覆蓋整個屋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各個房間是相通的(屋門敞開),是可以給整個屋子除濕的。

但是,由於室內空氣基本不大流通,各房間濕度會不均勻。離除濕機越遠的房間,除濕會越慢。

實際使用效果如何,與除濕機功率大小有關;也與房間的布局、與除濕機之間距離遠近有關。

7樓:亢龍飛天

感覺效果不是很明顯。如果房間越大也越失望吧。你自己要購買還是還商家多問問。畢竟這些人比較專業一點。

除濕機可以給房間增溫嗎?

8樓:一**十碗瘦肉

不可以。除濕機開機一般不會公升溫,因為通過製冷達到zd除濕效果,是不會公升溫的,對溫度影響不大。夏天空調製冷也會除濕,可不用開機除濕機,另外除濕機對溫度有限定,專溫度超過35℃,不會開機工作。

夏天除濕機使用屬可能是特定地方,如地下室等能正常工作除濕。

去濕機作為乙個某些場所必用品和提高人類生活質量不可缺少的產品,其市場前景是非常大的。科研報告指出,人體對生存環境的濕度有很高的要求,相對濕度以60-70%為好,冬季最好不能低於50%,夏季不能大於80%。

9樓:愛笑de街角風鈴

除濕機存在很多不同的型別,其中常規調溫型的除濕機是可以控制溫度的,是製冷、制熱、抽濕為一體的機型,屬於成熟產品。

常規調溫型的除濕機以高科技的測控技術與現代加濕、抽濕、製冷、加熱空氣淨化的先進手段相結合,實現室內環境恆溫恆濕的目的。恆溫恆濕機具有自動加熱、製冷、加濕、抽濕空氣淨化、增補新風的功能,分為自動和手動兩種形式。溫度、濕度的調節可同步進行。

以確保在設定的溫度濕度範圍內保持室內環境的恆溫恆濕的精確需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濕器工作原理除濕器的工作原理,簡單說是利用空氣中的水分在進入除濕器蒸發器時冷凝結霜,然後積聚滴出,排入下水口,從而達到降低空間濕度的目的。其原理與空調器製冷模式時的除濕原理類似。 空調器與除濕器工作方式的區別與獨立除濕模式相比較,製冷模式作為空調的基本功能,對空調器結構設計、控制方式的要求比較低,造價低廉,但在用這種方式達到抽濕目的的同時必然會造成房間溫度下降,這在溫度不高的時候是不實用並且浪費電力的。

事實上製冷模式下的除濕功能只是一種副產品,並沒有增加空調器成本。獨立除濕模式採用電加熱或熱交換方式加熱出風口空氣,控制會比較複雜一些,設計成本比較高,但這種溫度補償會使房間溫度波動比較小,適合在溫度並不高,但濕度太大的時候使用。空調器在這兩種獨立抽濕模式下執行,其製冷系統處於高效執行狀態,蒸發器和冷凝器執行工況較為合理,能效比高。

除濕機的工作方式是在機器內部降溫,把空氣中的水分析出,空間的溫度反而會略微上公升,但溫差不明顯,比較適用於盛夏以外的潮濕季節,用電量也相對節約。但對除濕機而言,環境溫度低於15℃時,附著於蒸發器表面的水滴會結冰而使除濕效果減弱,若環境溫度超過40℃以上時,系統內壓力會增高而使壓縮機過載,此時過載保護器應切斷線路,否則壓縮機馬達會毀損。所以除濕機的最佳使用溫度範圍為15℃~40℃。

很多使用者都會問:「空調器不也能除濕嗎?有了空調後,除濕機不就成了多餘嗎?

」其實,這是乙個消費誤區,空調器的主要功能是製冷和制熱,帶獨立除濕功能的空調機可以除濕,但除濕量小、除濕慢;而且在南方地區的陰雨季節,溫度並不高,這時如果用空調來除濕,吹出的是冷風,越除濕會越冷,給人的感覺會相當不舒服。此外,由於空調器是固定位置的,只能在區域性小面積範圍除濕,同時空調器長時間除濕執行也會增加壓縮機的負荷,不但耗電量大,還容易使壓縮機受損,縮短整機的壽命。因此,空調器並不適宜代替除濕機使用。

如何正確選擇除濕方式 1.按使用場合對於人居環境,選用空調器除濕應該比較經濟,由於最適宜人的空氣濕度在60~70%,這個濕度對空調器而言,比較容易實現。除濕器的雜訊比空調器要大,特別是大功率除濕器,所以在人居場合首選空調器除濕。

2.按使用物件對工業產品中光學鏡頭、磁記錄材料(包括光碟)、影像膠片、電子資訊**、電子原器件、儀器、儀表、粉末材料、紙張、木材、絲綢、皮革、菸草、食品、茶葉、糧食等需要嚴格控制濕度的物品,採用專用除濕器效果比較明顯,推薦使用除濕器除濕。3.

按使用地區氣候條件常見氣候不外乎以下幾種:(1)高溫高濕——夏季中的悶熱天氣;(2)高溫低濕——北方氣候乾旱燥熱季節;(3)低溫高濕——南方的陰雨季節;(4)低溫低濕——通常指北方寒冷天氣。而通常需要除濕的氣候主要為(1)和(3),對高溫高濕地區,推薦使用空調器,通過製冷模式在除濕過程中將溫度也降下來;對低溫高濕地區,推薦使用帶獨立除濕模式的空調器或者除濕器。

綜上所述,空調器除濕和除濕器除濕還是有區別的,如何選擇除濕方式,關鍵還是要兼顧到除濕效果和經濟實用。

11樓:eurgeen歐井

除濕機只對濕度調節,對空氣溫度調節不大。冬天使用人體感覺不會那麼冷。因為南方冬天是濕冷,是從裡到外的冷,北方是乾冷,是風吹著冷,身體不會覺得特別冷。

南方濕度比北方大,北方到南方會很不習慣。除濕機對室內除濕,濕度降低,會覺得原來那麼濕冷。

此外主要除濕機工作對溫度有要求,氣溫低於5℃除濕機停止工作,因此在低於5℃不要開機除濕。

12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南方如果房間內加濕,人會覺得溫度更低更冷,例如甘肅的人在來到廣東工作後覺得廣東的冬天在15度時比在甘肅10度還冷,就是因為廣東濕度比甘肅濕度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冷暖風的過完年亞都的除濕機就會有新品c300b上市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了解空調的執行模式,通常空調都具有製冷、制熱、除濕和通風的功能,但許多人並不了解空調除濕的作用,甚至從來沒有使用過。空調除濕是空調系統工作中衍生來的乙個功能。空調無論是製冷還是制熱時都會除濕,所以過度使用空調會很乾燥。

由於重慶的空氣濕度過大,一年中幾乎每個月的濕度都超過舒適度範圍,所以,在重慶除濕功能是非常有用的(當然空調除濕是有侷限的,這個以後我會專題談。在重慶這樣的終年濕度都很大的城市,如有條件最好是專門購置一台家用除濕機)。

空調的控制主要針對溫度、相對濕度及空氣流速等三項因素。空調設定溫度過低會造成能耗加大,空調製冷時每提高1℃,約可節省6%的耗電。

通過以上的介紹我們知道,影響人體熱舒適度的因素包括溫度、相對濕度、空氣流速,並不是溫度越低越舒適;空調設定溫度越低空調製冷工作時間越長,能耗越大;過低的溫度並不能增加人體舒適度,還容易由於溫度的驟然變化引起人體不適引發疾病等,是完全不必要的。

那麼,如何如何正確使用空調呢?

首先,我們通過空調製冷的目的,就是設定空調的溫度,使其將室內空氣溫度降到人體感受的舒適溫度內;空調耗電量與室內人數、房間密閉性等多種因素有關。為了提高製冷效果,減少能量損失,空調房間的門和窗,要做到最大限度的密封,以保持冷氣不流失;選擇空調器吹出冷氣流最好對著門吹,因為這樣做冷氣流抵制從門而入的熱空氣;室內人員進出最好不要過於頻繁;如房間光照太強,可拉上窗簾,擋住熱輻射造成的能量損失。夏季使用空調時出風口應選擇向水平方送風,冬季使用空調器應採用向斜下方送風,這樣有利於使整個房間的溫度盡量達到均衡,且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不必要的能量損失。

空調不要時開時關,空調在啟動時高頻運轉瞬間電流較大,頻繁開關最耗電,且損耗壓縮機。正確的使用方法是:設定室溫時,不要與室外溫差太大,如室外35℃,室內設定28℃就可以了,達到28℃後,如覺得不涼,可再將設定溫度下調幾攝氏度,這樣空調高頻運轉時間短,可省電。

空調執行過程中,如覺得太涼,無需關閉,只要將設定溫度調高即可。此外,空調過濾網罩應經常清洗,否則網罩堵塞也影響製冷效果。

其次,要有利於健康。室內與室外的溫差不能太大,一般在5℃~8℃為宜。 如果溫差過大,使人進出時經受氣溫驟變,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還要注意長時間使用空調後的通風、換氣。使用空調的房間,由於長時間密閉,極易造成房間內的空氣質素越來越差,對人的身體健康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應該經常將門窗開啟,更換一下室內的空氣,以避免在長期缺氧的環境下,使人的身體健康受到損害。

第三,充分利用空調的除濕功能,降低室內濕度到舒適的範圍,即使溫度較高(較低)而人體仍然感覺舒適。降低濕度能夠抑制病菌滋生,有利於身體健康。

可不可以用excel解方程,可不可以用EXCEL解方程

excel中用 規劃求解 bai,先 du在 工具 載入巨集 zhi中載入 規劃求解或者使dao用單變數求解,回舉個例子 b1輸入答 公式 13000 1 1 1 a1 360 a1 注,這時a1為0時,公式顯示出錯,不要緊的 選單 工具 單變數求解.彈出對話方塊中 目標單元格 為 b1 目標值 為...

佛珠上可不可以用象牙製品,越南旅遊可不可以買象牙製品

佛珠可以用象牙製品 不過近年國際禁止象牙品種的交易與運輸,一定要注意區分 以免造成法律糾紛。越南旅遊可不可以買象牙製品 象牙是國際禁止買賣的動物製品,買象牙等同於在殘害大象,是違法犯罪行為。擁有象牙製品是人的恥辱。是紀念品的話 可以,而且不能買太多,過海關時海關會查的 不可以。象牙製品在我國禁止入境...

移動手機可不可以用聯通卡?聯通手機可不可以用移動卡

移動版手機網路模式為g td scdma,支援移動聯通2g網路 移動3g網路。聯通版手機網路模式為g wcdma,支援移動聯通2g網路 聯通3g網路。移動手機沒有鎖網的話,是可以使用聯通卡的,一般只能使用2g網路。聯通手機一般不會鎖網,可以使用移動卡,只能使用2g網路。移動的機器不可以用133的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