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用excel解方程,可不可以用EXCEL解方程

2021-04-01 20:37:03 字數 2518 閱讀 2514

1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用「規劃求解」

bai,先

du在「工具》載入巨集」zhi中載入「規劃求解或者使dao用單變數求解,

回舉個例子:

b1輸入答

公式=13000*((1-(1/(1+a1))^360)/a1)(注,這時a1為0時,公式顯示出錯,不要緊的)選單:工具-單變數求解...

彈出對話方塊中:

"目標單元格"為 b1

"目標值" 為 1190000

"可變單元格" 為 a1

點確定,計算結果就=0.010686

2樓:匿名使用者

excel的開發工具裡專設了「單變數求解」和「規劃求解」。

建議遇到複雜問題時使用上述功能,如果確實是一些簡單的問題,而對excel不是十分熟悉,不妨使用傳統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以x^2 -2=0為例。

在a1中輸入-5,往下填充序列到5

在b2中輸入=a1^2-2,回車,然後下拉這樣就會出現一列數

看符號改變的地方對應的a列的數(就是(-2,-1)和(1,2))那麼再取1.0,1.1,……,2.0一列,重複上述過程可以得出解在(1.4,1.5)之間

繼續重複可得較精確的解(b列的數越接近0,對應a列的數就越接近方程的根)

(-2,-1)同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單變數求解或規劃求解

5樓:商山之無怨無悔

可以,但需要編輯函式公式,有點麻煩

6樓:匿名使用者

請用excel解出符合要求的解。也可能沒有符合要求的解,但是請告訴我具體方法。謝謝!

規劃求解 a1:a4輸入 213,122,33,10 c1輸入 =sumproduct(a1:

如何用excel解二元一次方程

7樓:塵埃開出花

用excel解二元一次方程步驟如下:

1、已知條件是兩個方程,我們需要進行調整,使方程的形式如圖所示,常數項在等號的右邊,未知數在等號的左邊,且未知數xy的順序是一致的。

2、建立乙個**,我們整理一下各個係數和常數,如圖所示,注意它是如何同方程一一對應的。

3、在解這一欄,我們選中這兩個單元格。

4、在公式欄輸入公式=mmult(minverse(a8:b9),c8:c9),注意兩個引數a8:b9 和c8:c9代表那兩個區域。

5、按下ctrl+shift+回車鍵,這樣就得到了公式的解。

8樓:匿名使用者

用excel解二元一次方程可使用mmult和minverse函式實現。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在相關方程式下方將x,y對應的係數和常數記下來,如x+y=10,2*x+4*y=9。

2、選中需要求得結果的單元格,如d6、d7單元格,然後在上方函式編輯框輸入函式「=mmult(minverse(a6:b7),c6:c7)」並回車即可。

【其中a6:b7表示二元一次方程係數所在單元格區域,c6:c7 表示常數所在單元格,使用相關區域求解二元一次方程】

3、通過組合鍵ctrl+shift+enter即可求得相關二元一次方程的解,返回excle**,發現使用excel解二元一次方程操作完成。

9樓:染塵墨羽

1、演示所用的工具為乙個excel辦公軟體,使用的版本是office家庭和學生版2016。

2、新建乙個excel**並在**中新增用來求解的二元一次方程。

3、然後我們將x的係數,y的係數以及常數都寫下來,放到輔助區域。

4、然後選中d6和d7單元格,注意是同時選中兩個單元格,然後在位址列中輸入函式「=mmult(minverse(a6:b7),c6:c7)」,函式表示使用a6~b7的區域以及c6到c7區域的資料來求解該二元一次方程。

5、然後同時按住鍵盤上的ctrl鍵和shift鍵,接著單擊鍵盤上的回車鍵,可以看到我們求得該二元一次方程的結果。

10樓:永遠の春哥

在b1、d1分別輸入 x^2 + 、x +在a1、c1、e1分別輸入 a、b、c(即x^2、x的係數和常數)在a2、a3、a4分別輸入 b^2-4ac、x1、x2在b2輸入 =c1^2-4*a1*e1

在b3輸入 =if(b2<0,"無解",(-c1+sqrt(b2))/2)

在b4輸入 =if(b2<0,"無解",(-c1-sqrt(b2))/2)

然後就自動出結果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ax+by=c

dx+ey=f

a1輸入

ab1輸入b

c1輸入c

a2輸入d

b2輸入e

c2輸入f

d1輸入公式: =(b1*c2-c1*b2)/(b1*a2-a1*b2)

d2輸入公式: =(c1*a2-a1*c2)/(b1*a2-a1*b2)

d1為x值

d2為y值

佛珠上可不可以用象牙製品,越南旅遊可不可以買象牙製品

佛珠可以用象牙製品 不過近年國際禁止象牙品種的交易與運輸,一定要注意區分 以免造成法律糾紛。越南旅遊可不可以買象牙製品 象牙是國際禁止買賣的動物製品,買象牙等同於在殘害大象,是違法犯罪行為。擁有象牙製品是人的恥辱。是紀念品的話 可以,而且不能買太多,過海關時海關會查的 不可以。象牙製品在我國禁止入境...

移動手機可不可以用聯通卡?聯通手機可不可以用移動卡

移動版手機網路模式為g td scdma,支援移動聯通2g網路 移動3g網路。聯通版手機網路模式為g wcdma,支援移動聯通2g網路 聯通3g網路。移動手機沒有鎖網的話,是可以使用聯通卡的,一般只能使用2g網路。聯通手機一般不會鎖網,可以使用移動卡,只能使用2g網路。移動的機器不可以用133的卡 ...

胃不好請問可不可以吃芒果,芒果可不可以用熱水燙著吃

芒果未成熟的果實及樹皮 莖能抑制化膿球菌 大腸桿菌等,芒果葉的提取物也同樣有抑制化膿球菌 大腸桿菌的作用,可 人體 消化道感染疾病 食用芒果有理氣 止咳 健脾 益胃 止嘔 止暈等功效,成熟的芒果在醫藥上可作緩瀉劑和利尿劑,種子則可作殺蟲劑和收斂劑!固腸胃不好的人群,可以適當吃的!不要吃爛的東西堅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