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的冬天》著落的意思是什麼?快啊

2022-04-17 20:20:02 字數 2296 閱讀 4522

1樓:帥氣的小宇宙

現代作家老舍的《濟南的冬天》中著落的意思是可以依靠或指望的**。

原文:對於乙個在北平住慣的人,像我,冬天要是不颳風,便覺得是奇蹟;濟南的冬天是沒有風聲的。對於乙個剛由倫敦回來的人,像我,冬天要能看得見日光,便覺得是怪事;濟南的冬天是響晴的。

自然,在熱帶的地方,日光是永遠那麼毒,響亮的天氣,反有點叫人害怕。可是,在北中國的冬天,而能有温晴的天氣,濟南真得算個寶地。

設若單單是有陽光,那也算不了出奇。請閉上眼睛想:乙個老城,有山有水,全在天底下曬著陽光,暖和安適地睡著,只等春風來把它們喚醒,這是不是個理想的境界?

小山整把濟南圍了個圈兒,只有北邊缺著點口兒。這一圈小山在冬天特別可愛,好像是把濟南放在乙個小搖籃裡,它們安靜不動地低聲地說:「你們放心吧,這兒準保暖和。

」真的,濟南的人們在冬天是面上含笑的。

他們一看那些小山,心中便覺得有了著落,有了依靠。他們由天上看到山上,便不知不覺地想起:「明天也許就是春天了吧?

這樣的溫暖,今天夜裡山草也許就綠起來了吧?」就是這點幻想不能一時實現,他們也並不著急,因為有這樣慈善的冬天,幹啥還希望別的呢!

2樓:本貓在思考

這裡的著落是指心中所期望、所惦念的結果,有了著落就是指事情朝著自己所希望的方向發展,或者即使和是否期望無關,也終於有了歸宿,不必再惦念下去。

其實後面的有了依靠和有了著落的感覺有些相似,濟南人較留戀這種温晴的天氣,而且期盼有乙個好的來年。小山所給予城市是一種包繞感,在人心裡就是一種穩定感、踏實感,讓人感覺自己的所想定會實現,不必擔心,不必懷疑。

3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人較留戀這種温晴的天氣,而且期盼有乙個好的來年。小山所給予城市是一種包繞感,在人心裡就是一種穩定感、踏實感,讓人感覺自己的所想定會實現,不必擔心,不必懷疑。

著落一詞突出了 濟南的小山的 溫 秀

在老舍的《濟南的冬天》中,為什麼說濟南是個「理想的境界」? 快點!好的我在加分!!

4樓:文子

老舍在寫山水之前,用擬人的手法烘托出乙個「暖和安適」的「理想的境界」,內給人以濟南容冬天的主體感覺,小搖籃比喻這一圈小山,作用是突出濟南地形的特點。

《濟南的冬天》是一篇充滿詩情畫意的散文,老舍在英國講學六年之久,英國的霧氣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還去了西南地區,因此來到被譽為「泉城」的山東省會濟南後,感受非常強烈。

標題「濟南的冬天」,簡潔闡明了地點,節令。老舍緊緊抓住濟南冬天「温晴」這一特點,描述出一幅幅濟南特有的動人的冬景。

5樓:匿名使用者

飽含了深深的喜愛和讚美之情.「小搖籃」的比喻和擬人的語言將一圈小山寫得像慈母般溫存、體貼、慈祥,「小搖籃」的「小」正照應了小山的「小」.

6樓:雙魚誅仙

生動形象的揭示了濟南的地理環境和暖和安適的原因,體現了小山的溫存體貼。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濟南的獨特地理位置和濟南的人們還有濟南整個城市都在陽光下曬著

小搖籃比喻圍繞著濟南的小山。

作用是把小山寫得如慈母般溫存,體貼,慈祥。

8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三面環山的地理環境

用意:生動形象的揭示了濟南的地理環境和暖和安適的原因,體現了小山的溫存體貼。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一切美好的夢裡才有的美,像實現理想後這麼美。小搖籃的我不大清。楚。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濟南的冬天很溫暖,和春天一樣

11樓:心隨仙

小搖籃說明了濟南的特殊地形。

濟南的冬天的導遊詞!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冬天像天使的眼淚 噠噠的的來了 雪是涼爽的

濟南的冬天 任意一段的賞析200字以上!!快快快~

《濟南的冬天》中"最妙的是下點小雪呀."請結合文章內容,具體說說"妙"體現在哪些地方? 快!快!快!!!

13樓:fly摯愛巧克力

用了襯托的寫作手法,把雪的光彩和顏色描寫的很精彩。細緻寫出了雪的情態。(這是我老師的答案,保證正確哦。)

14樓:蜀中美男子

體現在真實的反映了濟南的天氣狀況

哪個給我《濟南的冬天》的教學方案 搞快!!急用

15樓:齊幹欽

第十二課:濟南的冬天

濟南的冬天,濟南的冬天是什麼樣的

練習說明。一 假設要給乙個從沒到過濟南的人講講濟南美麗的冬天,參照課文,你將分哪幾個方面講?著重講哪幾個精彩的片斷?設題意圖 主要是引導學生從總體上把握課文內容,理清思路,抓住重點,找出自己認為精彩的片斷,並訓練學生的複述能力。解題思路 首先要讓學生認真閱讀課文,進行整體感知,理清文脈 然後要讓學生...

老舍的濟南的冬天文章主題是什麼,《濟南的冬天》的主旨是什麼

主題 通過對濟南冬天場景的描述,充分體現了作者對濟南的冬天的喜愛之情,對濟南這座城市的熱愛之情,以及作者熱愛大自然,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生活情操。作者多用溫情的意象來描繪濟南冬天溫晴之景,營造出一種溫婉的整體性語感。語言層面寫的是濟南的 溫晴 所要表達的是濟南冬天的溫情 溫晴 是所見的外象 是藉以表...

濟南的冬天第二段畫線句子的意思,《濟南的冬天》第二 三 四 五段,每段乙個句子摘抄和賞析。

對於乙個在北平住慣的人,像我,冬天要是不刮大風,便是奇蹟 濟南的冬天是沒有風聲的。對於乙個剛由倫敦回來的,像我,冬天要能看得見日光,便是怪事 濟南的冬天是響晴的。自然,在熱帶的地方,日光是永遠那麼毒,響亮的天氣反有點叫人害怕。可是,在北中國的冬天,而能有温晴的天氣,濟南真得算個寶地。設若單單是有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