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M是什麼啊,什麼是TPM TPM是什麼意思

2022-04-17 17:39:10 字數 5662 閱讀 7229

1樓:薰衣草中的松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tpm意思是全員生產維修。其全稱為「total productive maintenance」

2,除全員生產維修外,又譯為「全員生產保全」,全員生產維修被認為是日本版的綜合工程學,其基本概念、研究方法和所追求的目標與綜合工程學大致相同,也是現代裝置管理發展中的乙個典型代表。

2樓:鄢紅指綠

tpm的意思就是是「全員生產維修」

這是日本人在70年代提出的,是一種全員參與的生產維修方式,其主要點就在「生產維修」及「全員參與」上。

什麼是tpm?tpm是什麼意思?

3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一、什麼是tpm

tpm管理,即「全員生產維修」,70年代起源於日本,是一種全員參與的生產維修方式,其主要點就在「生產維修」及「全員參與」上。通過建立乙個全系統員工參與的生產維修活動,使裝置效能達到最優。

tpm是(total productive maintenance )第乙個字母的縮寫,本意是「全員參與的生產保全」,也翻譯為「全員維護」,即通過員工素質與裝置效率的提高,使企業的體質得到根本改善。

二、tpm管理的起源:

tpm起源於「全員質量管理(tqm)」。tqm是w·愛德華·戴明博士對日本工業產生影響的直接結果。戴明博士在二戰後不久就到日本開展他的工作。

作為一名統計學家,他最初只是負責教授日本人如何在其製造業中運用統計分析。進而如何利用其資料結果,在製造過程中控制產品質量。最初的統計過程及其產生的質量控制原理不久受到日本人職業道德的影響,形成了具有日本特色的工業生存之道,這種新型的製造概念最終形成了眾所周知tqm。

三、tpm的作用效果:

企業在實施了tpm管理之後都會在以下幾個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如:

1、有形效果方面:

①提公升裝置的綜合效率;

②提高企業員工的生產效率;

③提公升生產產品的品質;

④提公升企業生產現場的整潔化與明亮化;

⑤降低生產過程中的各種損耗。

2、無形效果方面:

①企業的形象方面:明亮的現場使顧客感動,間接帶來定單和好評;

②企業員工形全員管理與保養節約的革新意識(讓員工掌握裝置管理的基本知識,讓員工擁有自主管理裝置的自信);

③企業中上下級的內部資訊能夠交流通暢(形成很好的企業凝聚力);

④提公升企業生產方面抵禦風險的能力,提公升管理效力;

⑤滿足員工的成就感與滿足感,讓員工擁有歸屬感,實現企業與企業員工的雙贏效果;

⑥良好的現場能夠獲得客戶的認可,從而提公升企業的整體形象。

內容摘自:天行健諮詢公司

4樓:匿名使用者

tpm實際上是乙個含有密碼運算部件和儲存部件的小型片上的系統,由cpu、儲存器、i/o、密碼運算器、隨機數產生器和嵌入式作業系統等部件組成。

英文total productive maintenance的縮略語,中文譯名叫全面生產維修,又譯為全員生產保全。

是以提高裝置綜合效率為目標,以全系統的預防維修為過程,全體人員參與為基礎的裝置保養和維修管理體系。

tpm強調五大要素,即:

——tpm致力於裝置綜合效率最大化的目標;

——tpm在裝置一生建立徹底的預防維修體制;

——tpm由各個部門共同推行;

——tpm涉及每個雇員,從最高管理者到現場工人;

——tpm通過動機管理,即自主的小組活動來推進。(pm)

tpm到底是幹什麼的啊,職責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tpm是英文totalproductivemanagement的縮略語,中文譯名叫全面生產管理。

職責:①公司生產副經理:領導裝置管理tpm推進小組開展活動,並進行整體部署和檢查,主管全公司重大事項的決策和協調各環節關係。

②裝置管理部門處長:督促和檢查各單位日常tpm活動,協調、解決各單位活動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

③裝置管理tpm推進小組:由裝置管理部門相關人員組成,研究激發職工自覺工作熱情的管理方案,領導各車間tpm小組工作並下達指令,檢查、評比其工作開展情況,協調生產與計畫檢修的關係。

④各車間tpm推進小組:指導各生產操作tpm小組的日常工作,負責車間職工tpm管理理論的宣傳與培訓。收集裝置執行資訊,做好裝置的故障管理和診斷,制定裝置計畫檢修或改造方案,並負責具體的檢修技術管理工作。

⑤生產技術組:為各tpm活動小組提供切實可行的具體活動方案,指導其具體工作,協助tpm維修小組對裝置維修進行具體指導,及時提出裝置隱患及改造意見。

⑥tpm活動小組:負責執行本崗位標準化操作規程,以及日常點檢、清理及維護保養裝置,負責設各小故瞳的排除與修理。

⑦維修tpm小組:負責巡檢裝置,診斷裝置的執行狀況,實施裝置的計畫檢修,幫助操作人員做好裝置日常維護工作。

tpm是什麼的簡稱

6樓:企業內訓師

tpm(total productive maintenance)的意思就是是「全員生產維修」,這是日本人在70年代提出的,是一種全員參與的生產維修方式,其主要點就在「生產維修」及「全員參與」上。通過建立乙個全系統員工參與的生產維修活動,使裝置效能達到最優。

什麼是tpm?

tpm的提出是建立在美國的生產維修體制的基礎上,同時也吸收了英國裝置綜合工程學、中國鞍鋼憲法中群眾參與管理的思想。 在非日本國家,由於國情不同,對tpm的理解是:利用包括操作者在內的生產維修活動,提高裝置的全面效能。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本,tpm被定義為「全員參與下的生產維修」。

tpm管理是什麼意思?

8樓:縱橫豎屏

tpm管理,即「全員生產維修」,70年代起源於日本,是一種全員參與的生產維修方式,其主要點就在「生產維修」及「全員參與」上。

通過建立乙個全系統員工參與的生產維修活動,使裝置效能達到最優。mba及emba等現代管理教育均對tpm管理方法有所介紹。

包括:1、事後維修----bm(breakdown maintenance) 這是最早期的維修方式,即出了故障再修,不壞不修。

2、預防維護--pm(preventive maintenance) 這是以檢查為基礎的維修,利用狀態監測和故障診斷技術對裝置進行**,有針對性地對故障隱患加以排除,從而避免和減少停機損失,分定期維修和預知維修兩種方式。

3、改善維護--cm(corrective maintenance) 改善維修是不斷地利用先進的工藝方法和技術,改正裝置的某些缺陷和先天不足,提高裝置的先進性、可靠性及維修性,提高裝置的利用率。

4、維護預防--mp(maintenance prevention) 維修預防實際就是可維修性設計,提倡在設計階段就認真考慮裝置的可靠性和維修性問題。 從設計、生產上提高裝置品質,從根本上防止故障和事故的發生,減少和避免維修。

5、生產維護--pm(productive maintenance) 是一種以生產為中心,為生產服務的一種維修體制。它包含了以上四種維修方式的具體內容。

對不重要的裝置仍然實行事後維修,對重要裝置則實行預防維修,同時在修理中對裝置進行改善維修,裝置選型或自行開發裝置時則注重裝置的維修性(維修預防)。

擴充套件資料:

1、tpm

tpm的提出是建立在美國的生產維修體制的基礎上,同時也吸收了英國裝置綜合工程學、中國鞍鋼憲法中群眾參與管理的思想。 在非日本國家,由於國情不同,對tpm的理解是:利用包括操作者在內的生產維護保全活動,提高裝置的全面效能。

2、tpem:

total productive equipment

management

就是全面生產裝置管理。這是一種新的維修思想,是由國際tpm協會發展出來的。它是根據非日本文化的特點制定的。

使得在乙個工廠裡安裝tpm活動更容易成功一些,和日本的tpm不同的是它的柔性更大一些,也就是說你可根據工廠裝置的實際需求來決定開展tpm的內容,也可以說是一種動態的方法。

特點

tpm的特點就是三個「全」,即全效率、全系統和全員參加。

全效率:指裝置壽命週期費用評價和裝置綜合效率。

全系統:指生產維修系統的各個方法都要包括在內。即是pm、mp、cm、 bm等都要包含。

全員參加:指裝置的計畫、使用、維修等所有部門都要參加,尤其注重的是操作者的自主小組活動。

9樓:河南深藍諮詢

tpm管理,即「全員生產維修」,英文total productive maintenance的縮略語。

1、起源說明:

在以往的維修過程中,很少或根本就不考慮操作人員對裝置的運轉效率所起的作用,維修人員也只是就常用的並不完善的維修手冊規定的內容進行培訓,並不涉及額外的知識。隨著工業的發展,許多公司意識到要僅僅通過對維修進行規劃來滿足製造需求是遠遠不夠的,要在遵循tqm原則前提下解決這一問題,需要將維修納入到整個質量過程的組成之中。

2、具體含義:

a)以追求生產系統效率(綜合效率)的極限為目標,實現裝置的綜合管理效率即oee的持續改進;

b)從意識改變到使用各種有效的手段,構築能防止所有災害、不良、浪費的體系,最終構成「零」災害、「零」不良、「零」浪費的體系;

c)從生產部門開始實施,逐漸發展到研發、管理等所有部門;

d)從最高領導到一線作業者,全員參與。

3、五大要素:

a)致力於裝置綜合效率最大化的目標;

b)在裝置一生建立徹底的預防維修體制;

c)由各個部門共同推行;

d)涉及每個雇員,從最高管理者到現場工人;

e)通過動機管理,即自主的小組活動來推進。

10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tpm管理:

tpm是total productive maintenance 第乙個字母的縮寫,本意是「全員參與的生產保全」,也翻譯為「全員維護」,即通過員工素質與裝置效率的提高,使企業的體質得到根本改善。tpm 起源於50年代的美國,最初稱事後保全,經過預防保全、改良保全、保全預防、生產保全的變遷。60年代傳到日本,2023年基本形成現在公認的tpm。

80年代起,南韓等亞洲國家、美洲國家、歐洲國家相繼開始匯入tpm活動。90年代,中國一些企業開始推進tpm活動。至今在全球得到了廣泛的應用與推廣並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包括日本、歐洲、北美以及南韓等地的企業。

目前,tpm還在持續的發展,它作為企業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生產效率,改善企業經營管理,強化企業競爭力的有效工具發揮著積極的作用。tpm已成為裝置管理與維修的先進模式和當代企業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

企業在實施了tpm管理之後都會在以下幾個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如:

1、有形效果方面:

①提公升裝置的綜合效率;

②提高企業員工的生產效率;

③提公升生產產品的品質;

④提公升企業生產現場的整潔化與明亮化;

⑤降低生產過程中的各種損耗。

2、無形效果方面:

①企業的形象方面:明亮的現場使顧客感動,間接帶來定單和好評;

②企業員工形全員管理與保養節約的革新意識(讓員工掌握裝置管理的基本知識,讓員工擁有自主管理裝置的自信);

③企業中上下級的內部資訊能夠交流通暢(形成很好的企業凝聚力);

④提公升企業生產方面抵禦風險的能力,提公升管理效力;

⑤滿足員工的成就感與滿足感,讓員工擁有歸屬感,實現企業與企業員工的雙贏效果;

⑥良好的現場能夠獲得客戶的認可,從而提公升企業的整體形象。

什麼是TPM管理,TPM管理是什麼意思?

tpm 英文total productive maintenance的縮略語 中文譯名叫全面生產維修,又譯為全員生產保全,它是以提高裝置綜合效率為目標,以全系統的預防維修為過程,全體人員參與為基礎的裝置保養和維修管理體系。tpm強調五大要素,即 tpm致力於裝置綜合效率最大化的目標 tpm在裝置一生...

tpm2 0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tpm2.0指的是可信平台模組的2.0版本,英文全稱為trusted platform module。可信平台模組是一種植於計算機內部為計算機提供可信根的晶元。tpm利用經過安全驗證的加密金鑰為裝置帶來更強的安全性,它也是許多安全應用的核心。目前tpm最新的版本是2.0版,也就是微軟windows ...

電腦是什麼啊 什麼是電腦啊

英文名稱 computer 電子計算機是一種根據一系列指令來對資料進行處理的機器。所相關的技術研究叫電腦科學,由資料為核心的研究稱資訊科技。計算機種類繁多。實際來看,計算機總體上是處理資訊的工具。根據圖靈機理論,一部具有最基本功能的計算機應當能夠完成任何其它計算機能做的事情。因此,只要不考慮時間和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