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資質的建築公司可以承接工程嗎

2022-04-17 12:03:52 字數 2542 閱讀 5621

1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不可以。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十三條:「從事建築活動的建築施工企業、勘察單位、設計單位和工程監理單位,按照其擁有的註冊資本、專業技術人員、技術裝備和已完成的建築工程業績等資質條件,劃分為不同的資質等級,經資質審查合格,取得相應等級證書後,方可在其資質等級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活動。」

2樓:

不同規模工程對資質要求不一樣的,有對資質沒要求的,另外能接工程可以找有資質的掛靠,不是潛規則的潛規則。

3樓:職場百事通柳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沒有資質,將不能接任何工程。

依據《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第三條規定:企業應當按照其擁有的資產、主要人員、已完成的工程業績和技術裝備等條件申請建築業企業資質,經審查合格,取得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後,方可在資質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施工活動。

建築業企業資質分為施工總承包資質、專業承包資質、施工勞務資質三個序列。施工總承包資質、專業承包資質按照工程性質和技術特點分別劃分為若干資質類別,各資質類別按照規定的條件劃分為若干資質等級。施工勞務資質不分類別與等級

更多1條

沒有資質掛靠承接建築工程是合法的嗎

4樓:務暉郗淡

一般情況下合法,但是如果掛靠人不具備相應的施工資質,就是違法的行為。《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建設工程施工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問題的解釋》第一條第(二)款規定「沒有資質的實際施工人借用有資質的建築施工企業名義的」施工合同應認定為無效。此法律解釋在法律層面上對掛靠合同做出了無效的認定。

在司法實踐中,以下方式的工程施工型別被認定為掛靠:

1)不具有從事建築活動主體資格的個人、合夥組織或企業以具備從事建築活動資格的建築施工企業的名義承攬工程;

2)資質等級低的建築施工企業以資質等級高的建築施工企業的名義承攬工程;

3)不具有施工總承包資質的建築施工企業以具有施工總承包資質的建築施工企業的名義承攬工程;

4)有資質的建築施工企業通過名義上的聯營、合作、內部承包等其他方式變相允許他人以本企業的名義承攬工程。

符合以上4條規定的方式承攬工程的,在司法實踐中均會被認定為掛靠,其所簽署的施工合同是無效的。

在建築行業中,掛靠是一種非常普遍的行為。所謂「掛靠」是一部分不具備施工資質或施工資質等級較低的個體建築戶、無證包工隊為承攬建築工程,採取掛名、掛靠承包經營等方式,掛靠在施工資質較高的企業或向其借用施工資質進行經營,而施工企業則向這些建築隊、掛靠隊收取一定數額的「管理費」的行為。

5樓:專業做工程資質加盟

接工程需要資質,可以加盟分公司,先辦理,後收費,一次性加盟終身使用,無後續費用,各類資質都有,可免去辦理資質的大筆費用,,免去資質年審,免去養建造師,八大員費用,免去掛靠點位抽成,自己百分百的控制權,開票不求人,工程款走自己賬戶。

6樓:

公司有多項資質可以提供支援

剛成立的建築公司,沒有資質可以承攬工程嗎?

7樓:華律網

工程公司以經營建築工程、市政工程、環保工程、裝飾工程為主要業務範圍。工程公司經營範圍中即可以有各類工程專案及建築設計、景觀設計、規劃設計,也可以經營產品銷售。承攬工程應當按照資質等級低的單位業務許可範圍承攬工程。

涉及建築工程的專案都要求承包企業必須有承包資質。像室內裝修、建材銷售一類的不涉及工程建築的專案不需要承包資質。建築工程實行的是資格准入制度,沒有資質證書是不能承接工程的。

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是自主選擇的,只要不違法或者國家明令禁止的都可以。而承接工程需要相應的技術人員、裝置、資金、施工經驗等要求,因此需要相對應的資質等級要求,達到建設主管部門規定要求才能承接工程。《建築法》規定,從事建築活動的建築施工企業、勘察單位、涉及單位和工程監理單位,按照其擁有的註冊資本、專業技術人員、技術裝備和已完成的建築工程業績等資質條件,劃分為不同的資質等級,經資質審查合格,取得相應等級的資質證書後,方可在其資質等級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活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十三條從事建築活動的建築施工企業、勘察單位、設計單位和工程監理單位,按照其擁有的註冊資本、專業技術人員、技術裝備和已完成的建築工程業績等資質條件,劃分為不同的資質等級,經資質審查合格,取得相應等級的資質證書後,方可在其資質等級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活動。

8樓:異紫

不能。借資質的話看你們的利潤了。其實照你的說法你們就是要找乙個資質掛靠,這種東西有專門做掛靠的公司,做這些都很專業的。

需要注意的是,最好自己直接找有資質的單位,比如xx市第一建築安裝公司,等等這類非開發公司的企業,這樣價錢便宜。可以借用資質,不過名義上是資質單位才有資格籤施工合同,你們要和借資質的企業私下有自己的合同,以免最後甲方給錢的時候產生糾紛。

施工企業沒有資質是否可以承攬工程

只有營業執照沒有資質可以承接業務施工嗎

9樓:e網情深

關鍵是人家敢給你嗎?

初級建築公司沒有資質怎麼接工程 可以接多大範圍的工程

施工勞務分包資質可以承接哪些工程專案?

1 關於施工勞務資質。建築工程的勞務作業,一直都是要求有相關資質的企業承包的,沒有資質的企業是不能參與勞務作業的。2015年之前,施工勞務資質分為13項,每項都可能有數個等級,獲得資質的建築勞務公司都有專屬的承包範圍。而在2015年的資質新標準釋出後,施工勞務資質統一為乙個標準,不再分等級和類別,並...

建築行業建築工程資質甲級可以做裝飾裝修的設計圖嗎

建築設計院可以做裝飾裝修的設計圖,依據是建築設計院資質標準裡的規定。如下 本標準中建築工程設計是指民用建築和一般工業建築的總平面設計與單體設計。即建築用地紅線範圍內的室外工程設計 建築物構築物設計 結合城市建設與民用建築修建的地下工程設計及住宅區 工廠廠前區 工廠生活區規劃設計等,以及上述建築工程所...

二級建造師可以承接多大建築面積的工程

二級建造師可以承接單體建築面積在3萬平米以下 建築群建築面積在10萬平米以下 單項工程合同額3千萬元以下。對於二級建造師參加工程招投標或工程專案經理,是有一定的要求及規定的,超出工程承接施工管理範圍的,無法承接工程專案。首先,二級建造師對應的有企業施工資質,比如說 施工資質,只能承接六層以下的單體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