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資質的自然人可以成為工程居間合同中的居間人嗎

2021-08-02 07:18:34 字數 822 閱讀 6587

1樓:匿名使用者

居間合同是居間人向委託人報告訂立合同的機會或者提供訂立合同的媒介服務,委託人支付報酬的合同。在法律中並無對居間人的限制要求,也就是說在法律上並沒有要求居間人必須具有相應的的資質,只要該工程居間合同不違反法律規定,自然人所簽訂的工程居間合同就合法有效,受法律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居間合同涉及到居間人之間利益分配,法院怎麼裁決?問題補充:在此居間合同中涉及兩個居間人,居間人回報是整個工程款的百分之五,我們是居間人之一,承擔整個工程承包、包括中標;之前我們承諾給提供找施工對方(也是居間合同涉及到的居間人之一)百分之一回報,但當時沒有籤補充協議。

在施工方拿到工程專案後,不承認此居間合同,經過我方(負責整個工程承包居間人)長達2年法律訴訟,開銷都有我方承擔,最後贏得訴訟。擔當執行過程中,找工隊一方違背當時約定,在長達2年訴訟中沒有投資一分錢的情況下,要求拿到整個居間合同涉及金額一半,由於居間人間沒有達成協議,一直沒有到法院執行,不知道則麼解決。懇請律師想想辦法!

謝謝問題補充:...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自然人的居間人不需要特殊資質的。因為個人也是可以從事經營活動的,除特殊行業有資質要求的除外。一般的房產、地產、工程專案居間這些都不需要資質。

所以是可以成為工程居間合同中的居間人的哦。

但有一點需要注意,就是你需要及時合法的申報納稅。個人名義從事居間活動繳納的個稅比較高。如果居間額度很大,比如百萬以上,建議找專家做納稅籌劃、比如我做過的居間納稅籌劃總稅負最高繳納10%,最低4%左右。

融資居間合同酬金過高受法律保護嗎?自然人可以是居間人嗎?

法人自然人區別,自然人與法人的區別

一 屬性不同 1 法人是社會組織在法律上的人格化,是法律意義上的 人 而不是實實在在的生命體,其依法產生 消亡。2 自然人是基於自然規律出生 生存的人,具有一國國籍的自然人稱為該國的公民。自然人的生老病死依自然規律進行。二 民事主體不同 1 法人是集合的民事主體 是一些自然人的集合體。2 自然人則是...

自然人的通俗意思,自然人的定義是什麼?

自然人 是在自然狀態下出生的人。在中國和其他一些國家稱為公民。但公民僅指具有一國國籍的自然人,而自然人還包括外國人和無國籍人。自然人是人,法人不是人。自然人就是象你 我這樣的個人。與自然人相對的乙個詞是法人,通俗的說就是指一家公司 乙個企業。您好,自然人指 自然狀態下出生的人。自然人 natural...

沒營業執照 自然人可以申請商標嗎

註冊商標需要個體或者公司的營業執照,如在深圳註冊可以交給興旺。親,你好,現在申請商標,必須要有營業執照,企業或者個體,可好多人沒有執照已經在做生意了,需要乙個商標,大多數都是大學生創業,有兩個解決辦法,乙個是借用朋友的執照申請,等自己有執照了在轉回自己名下,還有就是找 公司幫你註冊。個人沒有營業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