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犯罪嗎?嚴重嗎

2022-04-16 13:15:02 字數 1192 閱讀 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知道你所在的地區是否富裕,盜竊罪是數額犯,就是必須達到一定的金額才算犯罪。即以500~2000元為起點,這個是根據當地的經濟情況有所不同的。如果你所在的地區富裕,而電動車的**不到2000元,則你就不屬於犯罪,只需進行行政處罰。

其次,你是被派出所抓到的,但是他們並不能對你作出取保候審的決定,只有公安機關才有這樣的資格,而派出所是公安機關的派出機構是沒有主體資格的。並且保證金是向指定的專戶交納的,並不是直接交給派出所,而且2萬元的保證金過多了。

從你的敘述當中其實可以得知你們根本沒有達到犯罪的嚴重情節,其實只需教育和罰款,最多行政拘留幾天,就沒有事情,你女朋友不用回來,根本不會全國通緝 他們是嚇唬你的。

他們嚴重違反了程式,他們沒有走司法程式,是對你進行的行政處罰,但是他們並沒有資格處罰你,你可以向它所在的地區的公安機關提出行政復議,或者直接向當地法院提出行政訴訟,來保護你的合法權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涉嫌盜竊罪和銷贓罪(但是這個罪一般不會考慮,這要根據情況定),你女朋友涉嫌銷贓罪,你交的錢應該只是取保候審保證金,取保候審是公安機關的強制措施之一,你還有可能要面臨刑事起訴的,到時候怎麼判刑時由法院定的,不過估計你的罪不會很重,你女朋友涉嫌銷贓,但是由於主要是你賣車,你女朋友只是陪你去賣,所以可能會輕很多。

他要是不回去,公安機關有可能會對他網上通緝,估計5年內都會通緝他的,只要任何乙個警察,發現了都可以先行控制,並移交給釋出通緝的警察處理。

3樓:朱學政南京

你涉嫌盜竊罪,你的銷贓行為屬於事後不可罰;你交的不應是罰金而是取保候審的保證金。

如果你僅有這一次行為,要根據對電動車的**鑑定來確定你盜竊金額,你可能還要承擔刑事責任,但不會很重。

你女朋友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及犯罪所得收益罪,但也不回太重。

4樓:八三老人

你不屬於取保候審的範圍,你只是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當然,前提是你沒有前科,不屬於慣犯。交錢只是對你進行罰金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說一定是第一次做吧?既然第一次,一輛電動自行車價值最多4000,定住了吧,罰金也用不了兩萬,你讓警察黑了。說通緝你女朋友,也是無稽之談!放心回家吧!沒事了

6樓:中華to英雄

刑事類的基本是不小的事情,我建議你找好點的律所,聽說京都還不錯,你可以搜一下。

構成犯罪嗎,構成犯罪嗎?

你是 罪魁禍首 雖然你沒犯罪,但你將受到良心的譴責。所以希望你能從中調和,避免雙方發生衝突。那些打架的就是犯罪,未成年人也可以當成 少年犯 進行處理!你沒有參與打架,是不會犯法的。參與打架的人如果造成對方受傷,可能會構成犯罪。不知道罪輕一點而已或無罪,但做化工的應該知道用途,如果有證據,那麼是逃脫不...

逃學屬於犯罪嗎,逃學屬於犯罪嗎?

這是要普法了,犯罪必須是違法的,但是違法不見得是犯罪。提出這問題的肯定是小學生了,我要說一下,我國事實行十年義務教育,每個適齡兒童和少年必須接受教育。這是義務教育法所規定。逃學就是不接受教育的表現是違法了。但不是犯罪。答案錯誤,逃學不屬於一般違法行為,也不是犯罪,根據刑法規定,犯罪是具有嚴重社會危害...

這算犯罪嗎,這算犯罪嗎

這個行為是有意圖犯罪但最終未遂。如果女方家真的告你的話,應該可以勝訴。如果罪名成立應該是7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如果女方家不告,你就應該問題不大。我勸lz趕緊給女方家一些補償,讓女孩和其父母都別生氣,補償的好一切就過去了。要是人家使勁告,你這還不定出多大事呢。因為你那個說賺大錢的朋友身上可能有案子,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