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和win7系統那個好用一些啊,各有什麼優點缺

2022-04-16 12:04:46 字數 1169 閱讀 441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2.29晚開始使用,個人認為,win8各方面玩勝win7,尤其體現在檔案管理方面。只是暫時還還是預覽版,有些方面不是很穩定

win8系統,具有革命性變化的作業系統。該系統旨在讓人們的日常電腦操作更加簡單和快捷,為人們提供高效易行的工作環境。windows8將支援來自intel、amd和arm的晶元架構。

win8系統採用全新的metro風格使用者介面,各種應用程式、快捷方式等能以動態方塊的樣式呈現在螢幕上,使用者可自行將常用的瀏覽器、社交網路、遊戲等新增到這些方塊中。「windows 8」還拋棄了舊版本「windows」系統一直沿用的工具欄和「開始」選單(win+x可以調出)。

windows 8分為windows傳統介面和metro介面,兩個介面可以由使用者的喜好自由切換。

metro風格新操作介面被稱為 「開始螢幕」, 如何切換傳統桌面與「開始螢幕」呢,最快捷的方式就是使用鍵盤的「win鍵」,再者傳統桌面切換到「開始螢幕」可以這麼操作(游標移動到左下角也就是舊 版windows開始按鈕那,就會出現「開始螢幕」按鈕點選就可以了),而「開始螢幕」切換到傳統桌面則可以直接點選「桌面」圖示。

windows 7中的超級工作列可以說是mac dock和windows傳統工作列的結合體。它既可以用來放置程式快捷方式,也可以用來切換視窗。但有時候這兩者會很容易就混淆。

因此,在windows 8中,微軟應該會再次對其進行改進,將這兩者更完美地結合在一起。

windows 8系統的資源管理器拖放功能再次改進,只要將移動的內容拖到位址列相應的資料夾內,就可以將內容移動過去。

為了方便對檔案的管理,windows 8的資源管理器新增了類似office中使用的「ribbon ui」窗欄,它可以根據不同型別檔案提供更多的操作按鈕圖示。比如開啟**庫後會新增「music tolls」工具欄,選中歌曲後,只要點選上方資料夾,就可將歌曲移動到這個資料夾,點選「zip(壓縮)」即可壓縮歌曲。

總之,所有的優點也不是一時能說清的,再說使用時間也不是很長,還沒有完全了解。

最好的方法是自己體驗一下

2樓:王彥華

win8現在上市還沒有多長時間,使用者的磨合期還沒有度過,現在應該是win7更加順手一些

3樓:典端敏

win7,說得就是這麼簡單,用過的人就知道

感覺嘛,就差不多是zhoupinhe 說的那樣

如何安裝雙系統win7和win8系統

先安裝win7由低到高安裝 1.重啟電腦,出現開機畫面時,通過使用快捷鍵引導u盤進入大白菜主選單,選擇 執行大白菜win8pe優化版 新電腦 回車確認 2.成功登入到大白菜pe桌面,系統會自動彈出pe一鍵裝機工具,點選更多,再點選開啟,將事先放在大白菜u盤的ghost win8系統新增進來,然後選擇...

win8怎麼和win7進行雙系統安裝

可以將windows8的iso檔案解壓,然後進入sources這個資料夾,執行裡面的注意,不是解壓以後你看到的那個 如果你的其他盤剩餘的空間還有16g以上,而且分割槽格式是ntfs,就可以直接在安裝程式裡面選擇那個盤安裝,安裝完成以後以前的系統檔案會被放入 資料夾中,其他檔案不會丟失。而電腦這時候應...

電腦系統win7和win8哪個好

win8與win7主要區別就是介面以及一部分小眾軟體的相容性上 這個一般相容模式執行可以解決 其次在操作上,win8更適合觸控。如果你的機器支援觸控的話我更建議你安裝win8,因為磁貼介面確實很不粗 總之win8用起來還是非常不錯的,win7也有很多亮點,不過因為微軟停止授權的關係所以新出的電腦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