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是左右對稱的嗎,人的經絡和穴位是左右對稱的嗎

2022-04-16 11:48:04 字數 3144 閱讀 6299

1樓:春天才是淒涼的

從外形上看,我們的身體好像是對稱的,比如左邊乙隻手右邊乙隻手;左邊1只耳朵右邊乙隻耳朵。但是你如果仔細看看就會發覺實際上我們身體並不對稱。就拿走右手來說,兩隻手粗細並不一樣;認得兩隻眼睛往往乙隻大乙隻小;兩個肩也是乙個高乙個底;人的心臟偏向左邊而肝臟在右邊。

所以說人身體是不對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左右不對稱,因為人體左右大腦使用頻率不一樣,左腦指揮右手腳,右腦指揮左手腳。也就是,左右鍛鍊不一致,所以生長已是不一致的,再加上右面沒有心臟和左面的心臟對稱呀!還有肝臟、胰腺等等只有乙個的人體器官,不就很難對稱了嗎?

3樓:公務員乾貨

不是完全對稱的,可以看臉的兩邊,兩隻耳朵,眼睛,手都不是完全對稱。

人的經絡和穴位是左右對稱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樓上回答的很對,不過是十二正經。十二正經的經絡和穴位都是左右對稱的,奇經八脈(任、督、衝、帶、陰陽維脈、陰陽蹻脈)上都只有乙個穴位,阿是穴更不不對稱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正經(手足三陰、三陽經)都是左右對稱的,這些經脈上的穴位當然也是對稱的

不過奇經八脈就不一定了,任、督二脈行走人體前、後正中線,這兩條經脈上的穴位當然也都分布在正中線上,每處穴位只有乙個

另外,有極少數的阿是穴(不循行於經脈上的經驗穴)是左右不對稱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經絡,除前後正中線上的任督二脈談不上對稱,其餘全都對稱。

穴位,除任督二脈上的穴位和阿是穴,其餘全部對稱。阿是穴,又叫天應穴、壓痛點,位置不固定的,也無固定名稱,就是對壓痛點的泛稱。

人的身體為什麼左右不完全對稱?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們的印象中,人體的左側和右側似乎都是對稱的。因為誰都知道,如果通過鼻子到兩腿中間作一條中軸線,那麼,一雙腳、兩條腿、一雙手、兩隻眼睛和一對耳朵等,就顯得十分對稱。除此之外,毛髮的分布,人體表面的凹凸不平,也是左右對稱的。

鼻子和舌頭等雖然是成單的,但是鼻子位於面部的**,舌頭居於口腔中間,而且它們的形狀也是左右對稱的。 其實,人體的左右兩側並不完全對稱。乙個小小的實驗可以證明這一點:

拿一張自己的正面**,依正中線分成左右兩半,然後分別按左半部和右半部復原,結果就會得到兩個與原來不同的人像 人體是對稱的,不對稱的只是一些細微的差別,一般都是正常的現象。左、右兩側的差別,有的明顯,有的不明顯。因此,當發現自己身上有某些不對稱時,或看到別人身上存在不對稱時,不必大驚小怪。

人體兩邊肋骨是不是對稱的?

8樓:於向東

每個人的生長發育情況以及生長生活的環境都不一樣,所以體型體格千差萬別,很多人都可能會存在區域性異於常人,或者左右不對稱的情況,甚至可能會影響美觀。一般來說左右肋骨的數量當然是一樣的,就算區域性稍微有點不一樣,或者兩邊有點不對稱也沒關係的。努力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糾正不良的姿勢,注意作息規律飲食健康,順其自然就好

9樓:易學白頭翁

是對稱的,兩邊一樣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人體兩邊的肋骨是對稱的。但是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一樣的葉子。對稱是一定對稱的,但是區域性會有差異。

如果幫助望採納,謝謝。

人體的左右兩邊對稱嗎?

11樓:公務員乾貨

不是完全對稱的,可以看臉的兩邊,兩隻耳朵,眼睛,手都不是完全對稱。

12樓:

從外表上看,人體左右基本對稱。但內臟,尤其是非雙側性器官是不對稱的,如心臟在左邊,肺左二頁右三葉,肝膽在右,脾胃胰在左等等。

13樓:

可以告訴你不對稱 不信你可以用ps把你的半邊臉ps到另外一半 你會發覺非常怪

一般來講 左臉要好看點

14樓:小浪花

正常,只能說相對對稱,沒有絕對對稱

15樓:江蘇蘇達匯誠

這是非常可能的

有好多原因

可以自己檢查一下

人體的左右對稱嗎?

16樓:惰惰狗梫

從外表上看,人的身體從五官到四肢,具有完美的左右對稱性.例如一雙手,兩條腿,一對耳朵,兩隻眼睛等,完全遵循左右對稱的規律,但是,人體之中還存在許多不對稱的現象.

如果進入人體的內部,就會發現胸腔和腹腔中的不少內臟器官毫無對稱之處.誰都知道,作為生命象徵的心臟位於身體偏左部位,而幹髒則長在人體右邊.

再看看我們的氣管,它從上至下,一左一右地分為兩根支氣管,有趣的是,這兩根支氣管並不一樣.左支氣管細長,走向較為平斜,右支氣管則又短又粗,幾乎是垂直走向,正以為如此,不慎落入氣管中的異物,幾乎都會進入右支氣管內.

人在雙腳併排站立時,通常左腳接觸地面面積大於右腳,也就是說,人體重心會稍微偏左,左腳成了支稱腳.有位科學家長期的觀察研究中發現,當人發現前方有危險時,大多數都向左側躲避,於是他認為,這與左腳支撐身體重心,使右腳便於登步有關.

人體中還有不少各種各樣的左右不對稱.例如有的人乙隻眼睛雙眼皮,另乙隻眼睛單眼皮,兩條眉毛一高一低,微笑時一邊有酒窩,另一邊卻沒有,這些都是正常的不對稱現象.但是,當乙個人身上如果出現某些反常的不對稱現象,常常是生病的預兆.

這方面典型的例子是出現在不加注意的話,近期內可能會中風或半身癱瘓.

17樓:寧靜致遠培

不是完全對稱的,可以看臉的兩邊,兩隻耳朵,眼睛,手都不是完全對稱。

18樓:養慕闢海雪

大多數外表對稱,內臟不對稱。就說人就1個心臟

人體的左右是對稱的嗎?

19樓:谷溫冉寅

從表面上看,人體左右是對稱的

其實並不完全是對稱的

從內部看有些是對稱的,但大多數是不對稱的

左胸有心臟

右下腹有盲腸

而人體經脈基本對稱

20樓:公務員乾貨

不是完全對稱的,可以看臉的兩邊,兩隻耳朵,眼睛,手都不是完全對稱。

經絡是怎樣發現的,古人是如何發現人體經絡的?

經絡俑的發現,比之前發現早一千多年,不起眼的竹簡是部醫學典籍。古人是如何發現人體經絡的?什麼是經絡 經絡是中醫概念。經絡本身是執行氣血 聯絡臟腑和體表之間的通道,也可以聯絡身體各個部位。經絡的組成包括了經脈跟絡脈。經脈包括十四正經 奇經八脈,還有其他附屬的經別 經筋 皮部。絡脈是屬於經脈之後的分支,...

人類的臉部是左右對稱的嗎?如果不是那為什麼照鏡子時看到的自己

不存在完全對稱的臉,多少都會有一點不對稱,只是有的人明顯一點,有的人不明顯甚至幾乎看不出來。你在鏡子裡看到的自己和別人看到的你是一樣的。除非你照哈哈鏡 那就不一樣嘍 哈哈!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的話,記得評為最佳答案哦 不一樣的,別人看到的和自己看到的不一樣,我的 很漂亮,可是別人照就很難看,那是因...

人真的是被命運左右的嗎

命運其實在自己的手中,可是有點人往往做幾件事或者是遇到幾件事不能如己願,好像上天再跟你開玩笑,凡事都與自己想要的結果相反。其實這是自然的,不要因為這樣就氣餒,在心中堅信命運在自己手中。採納哦 命運掌握在我們手裡,只要相信自己就能改變命運 嗯,答案是肯定的 萬事皆已定,浮生空自忙。一切都是命安排 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