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荊軻》作文,《假如我是荊軻》作文一篇

2022-09-28 21:15:04 字數 893 閱讀 4547

1樓:九百個度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荊軻刺秦壯舉,一部分人認為他有勇無謀,不明白個人的力量是阻擋不了歷史前進的洪流;我則認為他俠肝義膽,刺秦雖敗猶榮!

讓時間逆轉回戰國時代。

假如我是荊軻,首先,為了接近秦王,我除了事先準備了樊於期的首級及燕國督亢的地圖,另將帶色藝佳,武功強的絕色女子數名。獻首級以驚其心,呈地圖以惑其志,奏歌舞以亂其性,圖窮匕見,武女齊上,一舉拿下。

假如我是荊軻,我不要什麼副手秦武陽,彼男兒身體強壯,若引始皇疑心,易致事敗。

假如我是荊軻,到了秦國後,我不會直接去見秦王,必將多賄寵宦,一人言短,三人成虎,不怕秦王疑心不除。以為實施計畫鋪平道路。

假如我是荊軻,刺秦為輔,挾秦為主。秦王被擒,生死一念,不怕他不以我意當場釋出昭告,執其昭告,為燕之掙扎圖存多一重保險。

假如我是荊軻,我自然知道秦之一統順應歷史大勢,縱然機變權宜再勝三分,最多為燕國多爭取幾年生存時間,嬴政縱死,秦國仍在,結局難改。然而為男兒當存錚錚鐵骨,太子丹之私恩,燕國之大義,刺秦雖九死而一生,仍當必為!與荊軻相比,那些貪生怕死,搖尾乞憐之徒們不應該覺得慚愧嗎?

我不會是荊軻,然而荊軻實為一大英雄,他的勇武,他的智慧型,他的捨身為國,他的錚錚傲骨,還有那千古絕唱,「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匯成歷史長空中一顆明亮的星,閃耀千古!

2樓:轉瞬即逝的蒼茫

假如我是荊軻,即使我知道歷史的結局,我依然會勇往直前。作為乙個中國人,就應該仰不愧於天,俯不愧於地。

3樓:神佑嘉

假如我是荊軻,我就知道了歷史,那我就不會盲目刺秦了哈哈~要不就找個好點兒的助手,要不就找個好點兒的時機,再不濟也要好好在練練自己的武技。其實刺殺成功之後又能如何呢?當時的情況又是一場戰亂~誰能說歷史上改了一步就會變得更好呢哈哈~~

假如我是作文,假如我是 作文700字

假如我是乙隻小鳥 假如我是乙隻小鳥,那一定是乙隻 快樂的小鳥。生活在美麗而又茂密的大森林裡,沒有煩心事來打擾。早晨,迎著朝陽,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把滴在身上的露珠抖落。接著,唱一支婉轉悠揚的歌曲,跳一段輕盈優美的舞蹈。再找一顆長滿鮮嫩的紅彤彤的漿果的樹,吃幾顆最大 最飽滿的漿果,還要喝幾滴甘甜可口的露...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作文,《假如我是語文老師》作文450字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 當我看到一批批大哥哥大姐姐滿懷信心地走出校園,成為社會的棟樑時,便為那些辛勤的園丁感到驕傲 自豪。我想成為一名教師,為社會輸送一批批人才,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夢想。假如我是語文老師,我不但要把課本裡的知識傳授給同學門,而且在課堂上要讓學生更加活躍地回答問題,讓他們提高愛學 愛問的良好...

作文假如我是怎麼寫,《假如我是》作文怎麼寫

假如我是老師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假如我是老師,我不會給學生布置過多的作業,不讓學生為做作業而感到發愁。假如我是老師,我要告訴我的學生,你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需要你們這樣的人才。假如我是老師,學生回答問題時,如果答錯了,我不會批評他 她 而是鼓勵他 她 如果答對了,我會表揚他 她 要更上一層樓。假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