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的流程是什麼 先簽離婚協議書還是先談撫養權,還是先解決夫妻財產分割

2022-04-15 19:30:17 字數 5714 閱讀 8235

1樓:樂觀的靚哥哥

辦理離婚手續前,要先寫好離婚協議書,就財產分割和孩子的撫養權做好安排。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談好孩子撫養權、撫養費,以及夫妻共同財產分割,並簽訂離婚協議,然後雙方持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到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即可。

3樓:思思雨

如果是協議離婚,只要帶上離婚協議書,結婚證,身份證,**六張,協議書這裡一定要註明孩子由那一方撫養及另一方付給小孩撫養費的金額,可以順利的離婚。途中會有工作人員勸導一下,不過如果堅持離婚,他們會馬上辦理。立等可取。

如果是法院判決後離婚,多帶了一紙判決書,去民政局直接辦理。

4樓:

就利益上而言,建議你諮詢一下律師

離婚協議書要自己寫還是律師事務所寫

5樓:華律網

實際上,可以自己寫離婚協議書,也可以請律師**,根據自身實際情況自行決定。所以,也並不是必須要求請律師寫離婚協議書。並且,自己寫離婚協議書一般要包含以下內容:

1、明確雙方同意解除婚姻關係。2、明確子女的撫養權。3、明確子女撫養費,按規定,沒有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需向撫養子女一方支付撫養費,主要包括支付標準、支付方式等問題。

4、明確探望權在離婚協議中約定好探望的時間、地點、方式、週期以及中止探望權的情形。5、明確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最後,實踐中若離婚爭議大,雙方難以協商一致的,為避免日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那麼建議可以在必要時找個專業的律師介入,**離婚協議書。

6樓:ps休閒時刻

所謂協議離婚,其實質就是雙方自願離婚,既然是雙方自願離婚,就完全沒有必要去請律師寫離婚協議了,要麼就是你的錢多得沒法用了,否則,沒有必要找律師。

離婚協議的主要內容有三項:

一是雙方一致 同意離婚;

二是孩子的撫養權及撫養費用攤派

三是財產及債務分割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大爭議自己就可以了,只要事實寫清楚就ok

8樓:道法天

可以自己寫,也可以委託律師寫。

9樓:李俊琪律師

建議由律師來擬,更能從專業的角度抓捏事實。

10樓:勝粟律師網解答

您好,建議委託律師或律所寫。

11樓:法律快車

離婚協議書可以手寫,也可以列印,需要雙方當事人本人簽字。

簽了離婚協議和領了離婚證還有機會要到小孩的撫養權嗎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已經約定過孩子的撫養權問題,想要變更,就需要和對方協商,協商不了,就只能起訴。

變更撫養權的條件

《關於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意見》第16條規定,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權,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一方患病或者傷殘,必然影響到對孩子的教育和照料,從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不是「如何變更撫養權?

」的問題,而是必須要變更孩子撫養權問題。

2.與子女一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行為的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有不利影響的。有的父母離婚時爭奪撫養權不是為了給孩子創造更好的生活條件,只是為了在財產分割或是為了達到報復的目的。

目的一旦達到,就對孩子不管不問,不履行自己的撫養義務,有的還甚至對孩子打罵虐待。在這種情況下,如何變更撫養權?關心孩子成長的另一方可以要求變更離婚孩子撫養權。

但是,變更撫養權不能要求重新分割原有的共同財產。

3.八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的。八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屬於限制行為能力人,可以從事與其年齡相關的民事活動。

父母離婚時,對於八周歲以上的子女的撫養權歸屬,應當聽取孩子的意見。而在離婚時不滿八周歲,過了幾年,超過八周歲後,如果孩子明確表示願意跟隨另一方生活,就可以申請變更離婚孩子撫養權。

4.有其它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這是個兜底條款,社會現實是複雜的也是在不斷發展的,對於那些制定司法解釋時考慮不到的問題,司法解釋賦予了法官一定的自由裁量權,在這裡,如何變更撫養權?

法官可以根據自己對客觀情況的主觀認識來判斷是否應該變離婚孩子撫養權。

根據以上規定,只要具有上述任意乙個條件,即可向人民法院申請變更撫養權。

13樓:

沒有了,除非對方自願送給你 。

離婚協議變更撫養權要哪些手續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變更子女撫養權一般先由雙方協商確定,如協商不成,可通過訴訟請求人民法院裁決變更。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變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簽了離婚協議書反悔,孩子撫養權有效嗎

15樓: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

用心去感受吧

16樓:奇農嘉嘉普

當事人簽署完畢的離婚協議,在領取完畢離婚證就生效了,對雙方當事人有法律約束力。

當事人反悔了,想取得子女撫養權,可以和對方協議變更孩子撫養權,達不成協議,可以到法院提出訴訟。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5、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的,應另行起訴。

16、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17、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

我們去年協議離婚,孩子的撫養權歸父親,當時離婚協議時我 把孩子協議給他,只拿了三分之一的財產。

17樓:金星百合

這種情況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變更撫養權。

但是你們在協議離婚時,對方沒有威脅、欺詐的行為,也沒有隱瞞、藏匿、轉移財產的行為,你要求重新分割財產於法無據。

18樓:匿名使用者

唉,可憐的孩子。即使拿不到錢也要要回孩子啊。

19樓:九方智明

你這樣的情況,只能再去法院起訴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李律師(專業離婚律師):

你可以起訴請求變更孩子的撫養權,由男方支付撫養費。律師應該深知當事人需要的不是法條的堆砌,而是解決問題的方案。

李律師認為:無償提供法律諮詢是律師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律師辦理離婚案件應當以案結事了、不留隱患為目標。

21樓:匿名使用者

向法院起訴,變更監護權。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行准許。

22樓:日常法律

可以協商變更小孩撫養權,或者向法院起訴。能否爭取更多的財產,要看離婚協議是怎麼約定的。

離婚協議書上不寫撫養權能否生效

23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協議只有在雙方辦理離婚登記方可生效;有子女的,須就子女撫養問題協商一致,方能辦理離婚登記手續。

縱橫法律網-北京隆平律師事務所-袁麗萍律師

24樓:與各位同行

不會生效。

因為不符合離婚協議書的內容要求。

婚姻登記條例(2003)

第十一條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25樓:聚比鄰

離婚與子女的撫養義務,是不同的法律問題,因此離婚協議書沒有寫撫養問題並不妨礙離婚協議書的效力。

雙方可以就撫養問題繼續協商並簽訂新的撫養協議。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達成的以登記離婚或者到人民法院協議離婚為條件的財產分割協議,如果雙方協議離婚未成,一方在離婚訴訟中反悔的,人民法院應當認定該財產分割協議沒有生效,並根據實際情況依法對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

縱橫法律網-北京市嘉安律師事務所-牛增科律師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怎麼寫?

離婚協議書主要需要寫明離婚的理由,寫清楚兩人什麼時候登記結婚,婚後因為什麼原因導致兩人無法繼續生活下去。既然是協議書,那就是兩人在公平公正自願的基礎上,共同達成一直的離婚意見。除此以外,要寫清楚協議的核心內容,那就是財產的分割與處理,一 登記離婚是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的表示 二 子女與何方共同生活,...

離婚協議書怎麼寫,離婚協議書咋寫

離婚協議書主要需要寫明離婚的理由,寫清楚兩人什麼時候登記結婚,婚後因為什麼原因導致兩人無法繼續生活下去。既然是協議書,那就是兩人在公平公正自願的基礎上,共同達成一直的離婚意見。除此以外,要寫清楚協議的核心內容,那就是財產的分割與處理,離婚協議書男方 某某,男,漢族,年 月 日生,住 身份證號碼 女方...

請問離婚協議書的寫法 請問離婚協議書的寫法,謝謝!

離婚協議書主要需要寫明離婚的理由,寫清楚兩人什麼時候登記結婚,婚後因為什麼原因導致兩人無法繼續生活下去。既然是協議書,那就是兩人在公平公正自願的基礎上,共同達成一直的離婚意見。除此以外,要寫清楚協議的核心內容,那就是財產的分割與處理,財產如何分配和孩子的撫養費應當明確。1 離婚解決三個問題 夫妻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