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我們國家對兒童三種疾病有治療的政策 是哪三種疾病 怎麼申請

2022-04-15 19:30:07 字數 3402 閱讀 415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寶寶患有遺傳性肌肉營養不良,請問一下國家有免費**的政策嗎?或者有什麼救助政策嗎

國家規定哪些重大疾病是免費**的?

2樓:哈怎麼肥四

目前我國沒有規定重大疾病是免費**的。

2023年9月4日,衛生部表示,對於目前國內的一些重大疾病,衛生部將通過與新農村醫療措施,來使重大特大疾病的補償水平達到90%左右。

據悉,此次列入的疾病有重性精神病、結核病、婦女宮頸癌、乳腺癌、終末期腎病(尿毒症)、愛滋病機會**染等6種重大疾病納入保障範圍。

重大疾病是指醫治花費巨大且在較長一段時間內嚴重影響患者及其家庭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的疾病,一般包括:惡性腫瘤、嚴重心腦血管疾病、需要進行重大器官移植的手術、有可能造成終身殘疾的傷病、晚期慢性病、深度昏迷、永久性癱瘓、嚴重腦損傷、嚴重帕金森病和嚴重精神病等。

擴充套件資料

重大疾病保險的範圍:

從2023年4月3日起開始實施的《重大疾病保險的疾病定義使用規範》中規定:保險公司將產品定名為重大疾病保險,且保險期間主要為成年人(十八周歲以上)階段的,該產品保障的疾病範圍應當包括本規範內:

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後遺症、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

除此六種疾病外,對於本規範疾病範圍以內的其它疾病種類,保險公司可以選擇使用;同時,上述疾病應當使用本規範的疾病名稱和疾病定義。

3樓:河蟹蛇薈

目前我國沒有規定重大疾病是免費**的。目前很多保險公司有針對重大疾病提供醫療保障。還有一些慈善機構對一些重大疾病作為免費**專案。

重大疾病是指醫治花費巨大且在較長一段時間內嚴重影響患者及其家庭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的疾病,一般包括:惡性腫瘤、嚴重心腦血管疾病、需要進行重大器官移植的手術、有可能造成終身殘疾的傷病、晚期慢性病、深度昏迷、永久性癱瘓、嚴重腦損傷、嚴重帕金森病和嚴重精神病等。

如某慈善總會規定,犯以下14種重大疾病,就可以有條件地在指定醫院免費**。

兒童先天性心臟病(14歲以下)介入**;

食管癌手術**(中下段);

乳腺癌手術**;

宮頸癌手術**;

肺癌手術**;

食管癌手術**(上段);

胃癌手術**;

結腸癌手術**;

直腸癌手術**(高位);

直腸癌手術**(低位);

急性心肌梗死冠狀動脈介入**(1個冠脈支架);

急性心肌梗死冠狀動脈介入**(2個及以上冠脈支架);

急性心肌梗死冠狀動脈搭橋術;

耐多藥肺結核內科**。

4樓:呆娃丶

1 惡性腫瘤——不包括部分早期惡性腫瘤

2 急性心肌梗塞

3 腦中風後遺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4 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須異體移植手術5 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須開胸手術6 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須透析**或腎臟移植手術

7 多個肢體缺失——完全性斷離

8 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9 良性腦腫瘤——須開顱手術或放射**

10 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不包括酗酒或藥物濫用所致11 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礙12 深度昏迷——不包括酗酒或藥物濫用所致13 雙耳失聰——永久不可逆

14 雙目失明——永久不可逆

15 癱瘓——永久完全

16 心臟瓣膜手術——須開胸手術

17 嚴重阿爾茨海默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18 嚴重腦損傷——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19 嚴重帕金森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20 嚴重ⅲ度燒傷——至少達體表面積的20%21 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壓——有心力衰竭表現22 嚴重運動神經元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23 語言能力喪失——完全喪失且經積極**至少12個月24 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

25 主動脈手術——須開胸或開腹手術

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農村大病等統一免費**

世界衛生組織把三種疾病列為在世界範圍內應重點防治的慢性非傳染性疾病,這三種疾病是?

6樓:匿名使用者

心血管病,癌症,齲齒

7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癌症,心腦血管疾病

精神病患者國家有免費**的政策嗎?

8樓:一坨坨

3月5日,記者從省殘聯獲悉,今年江西省將為全省城鄉2萬名精神病患者提供1年免費服藥救助,符合條件的患者可到當地縣、區級殘聯申請。

9樓:時勝

這種病國家其實是非常重視的,國家早在幾年前對精神病患者就開展了的**試點,為患者免費提供藥物幫助。你可以到你們當地殘聯諮詢一下,看看開展到你們那裡沒有。

10樓:邴汀蘭泰婷

精神疾病患者需要配合藥物以及心理輔導一同**,目前醫學水平還沒法完成**精神疾病,一般患者都需要長期服藥,**,建議你諮詢下青島失眠抑鬱**中心

國家重大疾病補貼政策有哪些?

11樓:幸運的小李菲刀

國家重大疾病補貼政策:重大疾病醫療補助無需申請;參保人員住院、門診特定專案**,每一社保年度累計超過統籌**最高支付限額對應的基本醫療費用由重大疾病補助金給予支付,重大疾病補助金每一社保年度最高支付限額為15萬元。

各個地方經濟因發展,消費水平的差異,目前沒有全國統一的標準,詳細請諮詢當地的醫保部門,和民政部門。

大病醫療補助:全稱重大疾病醫療補助。是指參保人在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的基礎上,為了化解因大病**所帶來巨大的經濟風險而建立的一種醫療補助制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重大疾病國家沒有統一的政策。

各地區根據自身的經濟發展水平可能會有不同的補助。

就算同乙個地區,不同的身份(職工醫保、居民醫保、農村合作醫療等等)也有不同的規定的。

這個沒有辦法統一說的。

不過部分重大疾病列於了醫保的範疇,例如:

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後遺症、冠狀動脈搭橋術、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多個肢體缺失、雙目失明、癱瘓、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嚴重阿爾茨海默病、嚴重腦損傷、嚴重帕金病、嚴重ⅲ度燒傷、嚴重運動神經元病、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主動脈手術、嚴重多發性硬化症、嚴重系統性紅斑狼瘡性腎病、嚴重重症肌無力等。

13樓:曹縣碧水藍天

大病後,民政部門有什麼補助?具體是什麼?

14樓:屈照明

請問在醫院**了,農村合作醫療報銷完後,國家還有沒有別的補助?

最高的三種動物是哪三種腦筋急轉彎

豬 母狼 馬蜂 珠穆朗瑪峰 長的高,站的高,爬的高的三種動物是最高的動物。世界上哪三種動物最高?腦筋急轉彎 豬 母狼 馬蜂邊起來念就是 豬母狼馬蜂 即是珠穆朗瑪峰 豬 母狼 馬蜂 珠穆朗瑪峰 嘿嘿!正確的題目應該是 哪三種動物加起來最高?豬 母狼 馬蜂,快樂大本營裡面有的 豬 母狼 馬蜂,因為珠目朗...

海底兩萬里中海底的三種植物是哪三種

珊瑚 海綿 海參 裙帶菜 海帶 紫菜 石花菜 鵝掌菜 不止三種,有 裙帶菜 海帶 紫菜 石花菜 鵝掌菜 大葉藻 珊瑚不是植物!也不是動物!海藻,海草,珊瑚。不知道對不對.你們難道不知到珊瑚是珊瑚蟲的分泌物及屍體嗎?哪來的植物?海底兩萬里,請舉例說出海底的三種植物。石花菜 紅毛藻 裙帶菜 海索面 雞毛...

女人喜歡哪三種花,女人最喜歡的是哪三種花

1 有錢花 2 隨便花 3 拼命花 玫瑰花,有錢花,隨便花!有錢花 隨便花 大花特花 有錢花 給我花 隨便花 有錢花,任意花,無限花 有錢花,隨便花,任意花 玫瑰 康乃馨 百合花 當然是 有錢花,隨便花,任意花 有錢花,隨便花,先怎麼花怎麼花 有錢花,隨便花,使勁花!女人最喜歡的是哪三種花 1 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