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書上名字上需要蓋手印嗎,離婚協議書上簽名沒按手印有法律效力嗎

2021-07-23 05:09:15 字數 6027 閱讀 9730

1樓:華律網

離婚協議書是需要簽字並按手印的,而且需要注意離婚協議書不能有任何塗抹或修改,並且不能提前簽字按手印及填寫日期。此外,離婚協議可以列印也可以手寫,法律並無特別要求。

2樓:張偉傑律師

離婚協議書需要雙方當事人在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面前簽字,按指印。

3樓:愛的舉動

離婚協議書上面的名字是要蓋手印的,去辦理離婚的時候要帶上身份證,戶口本,房產證以及結婚證。如果兩個人是已經有了孩子,一定要慎重考慮,不要輕易的離婚,因為兩個人的離婚受傷最大的還是孩子,孩子會因為缺乏了父愛或者母愛,生理上造成一定的陰影,所以的話這也許是給他的人生當中留下了一道疤痕。還有就是如果有共同財產的話,離婚也是非常麻煩的,還要帶上房產證,然後房產要怎麼分配還要協商。

4樓:帥氣的小宇宙

不需要按手印,簽字就可以。

離婚協議書是一份非常重要的法律文書,它不僅是辦理離婚手續的必備材料,而且其內容更是確定孩子撫養歸屬以及財產分割的法律依據,同時也是日後發生爭議時,法院判決離婚後財產、子女糾紛等問題的法律依據。

離婚協議的內容必須明確且具有可操作性,如協議只是簡單約定“雙方同意離婚;女兒歸男方撫養;財產已分割,雙方對此無異議,但是,有哪些財產、如何進行分割協議當中卻沒有體現。”這種協議一旦發生糾紛由於爭議較大,一般的解決方法只能訴諸法院。

離婚協議書上簽名沒按手印有法律效力嗎?

5樓:醉意撩人殤

離婚協議書必須為書面形式,由夫妻雙方當事人簽字,並經法庭或婚姻登記管理部門認可,才具有法定效力。

離婚協議書(divorce agreement)是指即將解除婚姻關係的夫妻雙方所簽署的、關於財產分割、子女監護與探視、配偶贍養費以及子女撫養費等的書面協議。

最新婚姻登記條例規定,辦理離婚手續時必須出具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離婚協議書應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擴充套件資料:

離婚協議書內容

一、登記離婚是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的表示;

二、子女與何方共同生活,未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對子女養育應承擔的費用、支付的方式及期限;

三、共同財產的分割(歸各方的數量和價值並附清單);

四、共同債權、債務的享有和清償責任;

五、住房問題的解決方案;

六、對生活困難一方的經濟幫助的方法、期限;

七、不與子女共同生活一方的探望權實行的方式及另一方協助的義務;

八、其他需要在協議中明確的事項;

九、雙方當事人的簽名(蓋章或手印);

十、離婚協議書製作的時間。

6樓:儆櫟

根據我國《合同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離婚協議書也是合同,離婚協議書上有簽字或者蓋章,滿足成立要件了。

7樓:北京中聖暉

離婚協議簽字和按手印都可以,簽訂了離婚協議但沒有到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協議離婚的離婚協議書是沒有生效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們有書面協議(律師擬的或者個人寫的),並且都簽字了,就是有法律效力的,手印可有可無,如果對方反悔了,起訴的時候,只要法官確認你們感情已經破裂無法過下去,這份協議就是判決依據了,協議怎麼寫怎麼判,協議簽字就是同意離婚的,再想反悔也沒有用的。個人親身經歷不騙你

9樓:一劍洪城

簽字和按手印,如果法律採信的話,

有一種證據即可不一定要二種,

況且簽名也是證據之一,都有法律效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只要是你的真實意思,沒人脅迫你簽字,就沒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都簽字離婚後,如果對方威脅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寫了離婚協議雙方同意簽字,現在耍無賴不離,起訴有效嗎

離婚協議書是簽字?是蓋章?還是按手印?還是什麼?

13樓:華律網

離婚協議書是需要簽字並按手印的,而且需要注意離婚協議書不能有任何塗抹或修改,並且不能提前簽字按手印及填寫日期。此外,離婚協議可以列印也可以手寫,法律並無特別要求。

14樓:北京楊文戰律師

離婚協議書應雙方簽字。

離婚協議書是夫妻雙方的事,不是單位,不存在雙方蓋章的問題。正常情況下,是雙方簽字,如果有不會寫字的,可能涉及按手印的問題。

另外,離婚協議書不是雙方簽字後立即生效,要到民政辦理離婚登記時提交備案,待離婚登記辦理完畢,發放離婚證時,離婚協議才生效。

離婚協議的財產問題,如一方離婚後不自動履行,另一方可到法院起訴,要求法院判決。

上述分析供參考,需要具體幫助,建議帶材料找律師具體溝通分析。

15樓:偷你手機

簽字可以,手印也可以,蓋章可能最好不要,除非配合簽字。

16樓:王景佔律師

一般來說,應當簽字捺印。

17樓:柏律師

北京博融律師事務所

簽字即生效!

以上回答僅根據本人描述所做初步判斷,僅供參考。

18樓:繁華落幕

簽字就可以的.然後到當地的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

19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協議經雙方協商簽署就有效,到結婚地民政局辦理手續就好

離婚協議書需要手印嗎

20樓:華律網

離婚協議書是需要簽字並按手印的,而且需要注意離婚協議書不能有任何塗抹或修改,並且不能提前簽字按手印及填寫日期。此外,離婚協議可以列印也可以手寫,法律並無特別要求。

21樓:西子文

都需要按手印,離婚協議書一般三份,雙方各一份,婚姻登記部門留存一份。

2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簽名和手印都要有,一式兩份。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需要了,這樣才穩妥啊

離婚協議書按哪個手印

24樓:華律網

離婚協議書是需要簽字並按手印的,而且需要注意離婚協議書不能有任何塗抹或修改,並且不能提前簽字按手印及填寫日期。此外,離婚協議可以列印也可以手寫,法律並無特別要求。

25樓:杭州徐明偉律師

都是可以的。沒有強制規定必須按哪個。

可以參看《婚姻法》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離婚協議上可以不簽字只按手印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李律師(專業離婚律師):

可以只按手印。律師應該深知當事人需要的不是版法條的堆砌,而是權解決問題的方案。

李律師認為:無償提供法律諮詢是律師回饋社會的一種方式,律師辦理離婚案件應當以案結事了、不留隱患為目標。

27樓:百年孤獨空心菜

去民政局查詢

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結婚證、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如果是一方不同意或簽了離婚協議後反悔不履行的,那麼應當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

28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協議書本身不具有法律效力,(包括簽字或按手印)必須經過婚姻登記受理機關(民政局)審查、確認符合辦理離婚條件的給予辦理離婚手續,頒發離婚證明,離婚協議書存檔備案。

29樓:京朝大尉

可以到民政局查查。王律師

30樓:緒甜簡從筠

可以由別人寫名字,由本人按手印,是可以的。

在離婚協議上簽字和蓋手印後是否立即生效?

31樓:

離婚協議書只有在依據該離婚協議***離婚證後才發生法律效力,雙方簽字按手印後並不直接發生法律效力。

1、協議離婚的程式分為申請、審查、登記三個環節。

當事人雙方必須親自申請,不得委託別人**,還要出具兩人共同簽名的。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的撫養、財產及債務的處理等平等協商一致的意見。

2、離婚協議要合法。

離婚協議不能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必須符合法律要求,否則就是無效的。例如,離婚協議書應當寫明雙方當事人自願,對子女撫養、共同財產及債務處理要寫明確;協議不允許對離婚附加期限條件,使離婚行為處於一種效力待定狀態;對夫妻共同債務的分擔不得損害債權人的合法權益,如有的夫妻為了逃避債務而假離婚,使債權人合法權益的行使受到阻礙。對住房分配、離婚一方給生活困難的另一方的經濟幫助等內容都要寫明白,且必須合法。

3、協議離婚時,當事人還要注意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不能為了儘快離婚或圖省心,而放棄自己在、子女撫養等問題上的權利,以免將來後悔,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婚姻法》的規定,離婚協議書只有在辦理離婚登記,加蓋了離婚登記處的公章後生效。

縱橫法律網 秦紅梅律師

33樓:實在為好

離婚案件經過調解,夫妻雙方如果達成和好協議,法院則無需另行製作調解書,雙方簽字或捺印即具有法律效力。如果是達成離婚協議,法院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相關司法解釋,法院在徵得雙方同意後,對調解協議亦可以雙方簽名或捺印作為生效的依據,但是仍然應制作調解書送達雙方,若是在籤領調解書時反悔,不會影響調解書的法律效力,除非該調解書的內容本身存在違法,但需要通過審判監督程式更改。

34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協議必須經婚姻登記機關依法登記後才會產生離婚的法律效力。離婚協議上簽字和蓋手印,可以做證據使用。若需幫助可**聯絡,我可為你進一步分析。

縱橫法律網 李雪波律師

3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協議上沒有對生效日期作出具體規定,當事雙方在離婚協議上簽字和蓋手印後就立即生效。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立即生效。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三)第十四條:當事人達成的以登記離婚或者到人民法院協議離婚為條件的財產分割協議,如果雙方協議離婚未成,一方在離婚訴訟中反悔的,人民法院應當認定該財產分割協議沒有生效,並根據實際情況依法對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

縱橫法律網 韋鋒律師

3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夫妻雙方,簽字和手印一起,就ok

38樓:紅天堂

如果是在法院辦理的 等到法院出具調解協議書是就是生效了

如果是在民政局辦理的 等民政局出具離婚證書時生效!

3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立即生效。

縱橫法律網 張高爽律師

離婚協議書上簽名了但沒蓋手印,這協議有用嗎

離婚協議是在 的民政部門,申請領取民政部門印製的專有 雙方一起在離婚協議 書寫協議內容,簽字按手印,這個離婚協議一式三份,雙方各自持有乙份,民政部門存檔乙份,離婚協議在離婚證領取那一刻生效。您好,離婚協議書一般在辦理離婚登記後生效。離婚協議書上簽名沒按手印有法律效力嗎?離婚協議書必須為書面形式,由夫...

只有雙方簽字蓋手印,沒有公正的離婚協議書生效嗎

1 應當有bai效 是否公證不影響協du議的法律效力zhi 2 離婚協議本質dao上也內屬於民事 合同容的種類,內容應包括婚姻關係的解除,子女的撫養和財產的分割等。3 但是,如果公證了之後,對財產的處分以及其他事項,一方不履行協議約定的,另一方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只要雙方都親自簽名按手印,並以此為...

離婚協議書可以自己寫嗎,離婚協議書是自己寫還是民政局就有啊?

協議離婚書是自己寫的,可以手寫或列印,在起草協議離婚書時應該包括以下方面 第一部分 離婚男女雙方身份證上的姓名 性別 民族 身份證號碼,住址 第二部分 離婚的合法性及離婚原因描述。第三部分 協議書的重要內容 一 表明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二 撫養問題。主要是針對有未成年子女的撫養問題來說,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