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養吉娃娃的幾個問題

2022-04-15 19:25:06 字數 1134 閱讀 8201

1樓:漫覺

犬是比較愛清潔的動物,當它確認了上廁所的地方後,每次都會很固定的在那裡方便 。第一次讓狗到正確的地方上廁所時,一定要耐心,注意發現狗要便溺的跡象,立即把它帶到該去的地方,當狗做對之後應表揚讚許它;如果它已在不正確的地方便溺,應立即嚴厲呵斥,用比較尖銳的聲音批評它。一般2-3次可見效。

但要注意一點,如果愛犬在不正確的地方便溺已有一段時間,就不要再呵斥責備它,以免其無所適從,不知道罵它什麼,必須及時當場教訓它,愛犬才會明白自己做錯了什麼 。

吉娃娃犬有乙個使人喜歡的優點,那就是它對生活環境和食物要求都不苛刻,因而比較容易飼養和管理。在食物方面,每天給它60-90克的肉類就夠了,較大型的吉娃娃犬,也只需每天供給150克左右的肉類,另加數量差不多的蔬菜和餅乾。

由於這種犬不耐寒,所以食物也應以溫熱為宜。肉類應先煮熟、切碎,並和幹素料與溫開水調和後再餵飼。

供飼的食物量,應根據身型的大小,氣候的冷熱和它食慾的好壞來酌情決定。不能讓它挨餓,但也不可供食過量,一般是小型的犬宜少供些,大型的犬則多供些;活動量大則多供些,活動量小則少供些。氣候涼爽時可稍多供些,氣候炎熱時則稍少供些。

食慾強時可適量增加,食慾差時可適量減少。總之,要讓其吃好健康為原則。

給予的食物要求清潔衛生和新鮮,食盆等食具應經常洗涮乾淨,進食後要供給一定清潔的飲水。

吉娃娃犬喜歡活動和戲耍,主人出去辦事或逛公園時,應帶它出去走動走動。使它有一定的運動量,這可有利於犬的健康。但此犬玩心很重,常常不能節制,所以不能讓它運動過度。

養犬的主人在空暇時,就應用軟刷子為它梳理被毛,然後用柔軟的絲絨或絨布輕輕擦拭一下,就能使其被毛油潤光亮、清新可人。若能隔一段時間為它修剪一下腳趾,可使它行動利落,更加活潑。對吉娃娃犬的眼睛和耳朵,也應每週定時用2%的硼酸水為其清洗擦拭。

吉娃娃犬是一種室內飼養的,不適於長時間放養室外的犬,它很不耐寒,一旦受了涼,就容易患肺炎或風濕性關節炎等病症,所以在冬天或需外出時,要為它穿上毛線編結的或絨布製成的罩衣,使其不致受寒害病。此犬還有一種在陌生人面前會顫抖的缺點。因此,平時應對它多加訓練,讓它多見生人,訓練成不怕和陌生人接觸的習慣。

此外,由於它腦蓋上有小凹洞,頭蓋骨比較嬌嫩,玩耍時不能讓它作劇的縱跳或從高處往下跳,防止跌傷腦骨或跌斷腿骨。

2樓:匿名使用者

玩耍時不能讓它作劇的縱跳或從高處往下跳

關於吉娃娃耳朵的問題

什麼都要去醫院,你不知道現在醫院有多黑啊?小病給你說大病,大兵給你說不治之症,本來就是串種的話,就不要再以這麼多。只要小傢伙健康就是了。對於就是純種吉娃娃,有些也是耳朵立不起來,品種特性。一般在6個月以下都有辦法補救的,吃些液體鈣,促進體內鈣質吸收的,另外可以到當地信譽比較高的醫院諮詢一下看看怎麼綁...

關於自考的幾個問題,求解,關於自考的幾個問題

自考一專業的全部課程一般要花幾年的時間才能全部學完至考試過關拿到畢業證?最快一年半 2.自考院校是由不是自己可以隨便選,還是由自考辦指定,還是其它?不是.首先要學校裡面要有你要考的專業 在自考辦報名的時候會詳細的告訴你的 3.如果一科沒考通過,最多能考幾次?無限次4.一年考的四次是怎麼分的?一年之內...

關於電腦的幾個問題,關於電腦的幾個問題,急!!!!!!

不建議你強行關機的,強行關機可能會造成硬碟的損壞或系統檔案的丟失,一般對硬體的損壞較大的,還有風扇聲音的問題,只要是風扇運轉正常,聲音稍大沒事的,只要散熱好就行的 請問這樣傷害大嗎?相對平常操作來說還是影響比較大,特別是對硬碟,但一次兩次沒有關係。是正確的嗎?是正確的。電腦無法識別詳細的型號,只能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