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專業的女生可以往哪個方向發展剛畢業的適合從什麼工作做起

2022-04-15 19:15:07 字數 4007 閱讀 9519

1樓:1457536305你好

如果說與專業對口,當然是b2b(電子商務)和物流行業(物流專業)。b2b領域的公司,可以了解下環球資源集團、環球市場集團、阿里巴巴等一類公司,物流行業的公司,如馬士基、聯邦速遞、中國海運集團等等公司。職業類別有很多,技術、操作、銷售、管理類均可。

但是畢業的時候,職業方向的選擇還要結合自己的性格的特點。比如說,技術、操作、銷售、管理這一類的崗位的工作性質和內容是完全不同的,對人的性格和能力的要求也是迥然有別。所以要想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除了專業能力以外,還要看你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每個人在他的天賦方面學習進步最快,成長空間、潛力最大,能夠獲得的成就也最大。所以,與其把時間精力放在克服弱點上,不如把重點放在發揮天賦上成長更快、成效更大。成功職業之道在於最大限度地發揮優勢,控制弱點,而不是把重點放在克服弱點上。

「揚長避短」最重要的是——揚「性格天賦」之長,避「性格天賦」之短。——職業規劃師 陳功

2樓:檢迎彤

可以去做採購員、倉管員、賬務員、計畫專員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應屆畢業生,也是女的- -現在這個社會,不是非要你是什麼專業就去找森麼工作,能有乙份工作就十分的好了.至於你是學物流的 自然要從各個物流公司開始找..你可以去程序網上看一下 先不說工作環境 最起碼要先學一些物流方面的有關知識 這樣 你以後也可以跳槽.

現在貨代方面不好做 但是物流公司還是可以的...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食品廠,我有同學也是物流專業。

5樓:馮

物流中心出貨登記;物流中心貨品管理

物流管理專業的女生將來可以從事什麼職業?

6樓:武漢長江工商

我是女生,我也是物流管理專業的,我畢業後一直從事採購行業,不需要證書,主要是經驗和個人能力!我從事採購好多年了,也可以做倉庫。

7樓:寧波泥人

可以從事的崗位有:專業物流公司,企業內部的採購、倉庫管理、物料的保障與協調。也就是**鏈管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物流專業方面的有倉儲,外貿,採購等等,職業規劃有跟單員-外貿銷售-銷售主管-經理-總監,採購員-採購主管-經理-總監,庫管-主管-經理-總監,這些都是比較勤奮的模板,最普通的模板可能就是在辦公室輸單子,做一些文員工作。剛畢業的第乙份工作的方向比較重要,這基本可以決定你經後一輩子從事的職業。因為一旦你有了工作經驗,招聘方會很在意你的工作經驗是否與崗位匹配。

所以,中途轉行就比較難

馬上畢業了,物流管理專業,女生,請問做什麼工作比較有前途

9樓:雨竹筱

我這裡是廣州,不過我也是物流專業剛畢業一年,像我的同學有部分是做貨代和外貿跟單(這兩個比較多),也有些是去物流公司做客服、操作的,還有些去機場/公司做報關,也有像你打算的一樣考了會計證去做會計的,總之各行各業都有人做,物流公司也不一定很辛苦,要看你做什麼崗位,當然倉管這些也算是物流行業的工作,還有貨代和跟單這些可能會比較忙的。還有物流助理,物流專員,單證員等等之類也很多任務種可以選擇,至於什麼比較有前途還是看各人特長發展。

10樓:藍天房白雲間

物流工程專業就業前景主要到企業或事業單位中從事生產管理(包括生產企業資源計畫、物流、排程、組織與控制)、經營管理、技術管理與質量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從事工商企業、交通運輸行業和物流相關部門的社會物流、生產物流和綠色物流方面的工程策劃、倉儲、配送、裝卸等工程技術設計、裝備選型與開發應用、管理和營運等工作。到第三方物流企業、港務局、物流園區、汽車製造、矽谷或光谷、計算機廠、菸草廠、港機廠、造船廠、鋼鐵冶金、起重運輸及工程機械廠、交通運輸、航運及航務部門和科研設計院所、規劃設計院、大專院校等單位從事專業技術、領導管理和教學科研工作。

11樓:職場達人李木子

回答挺容易找的。

作為物流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可在物流企業、港口、海關、貨運公司、商貿企業等就業,就業前景良好。今後一段時期,除儲存、運輸、配送、貨運**等領域的物流人才緊缺外;

相關的系統化管理人才、懂得進出口**業務的專業操作人才、電子商務物流人才、掌握商品配送和資金周轉以及成本核算等相關知識和操作方法的國際性物流高階人才將更吃香。

提問在**能找到工作呢

回答人才網,或者當地的人才市場,招聘**都可以的提問你們能介紹工作嗎

回答不可以哦,親

更多5條

12樓:

學物流不一定要幹物流。擇業要根據自己的性格,脾氣、愛好以及家庭等其他因素來設定自己的人生職業發展規劃。再根據規劃來選擇職業就簡單了。

13樓:不可不察

建議從物流客服做起,熟悉物流運作的各個環節和注意事項,女生做物流個人建議還是從客服做起

大學生物流管理專業女生適合的職位有哪些?

14樓:國際貨代精英

物流管理的女生,適合的職位有很多,比如物流公司、貨代公司的客服,操作,單證等,是女生相對較多的職位。物流相關的其他行業比如報關行,倉儲公司,貨運公司,裝卸公司都差不多,也是單證、客服等職位女生占多數。

總的來看,物流行業相對低端的職位比較多,門檻低。物流是比較注重工作經驗的。剛畢業的大學生,從基層做起,只要努力,不斷學習,很快就可以公升職,當個物流主管,經理的。

15樓:職場專業小張

回答物流管理專業的女生畢業後,可以從事國際貨運署理崗位、物流報關報檢崗位,國際多式聯運、口岸、船埠運營辦理崗位、貨櫃辦理崗位、物流資訊科技與電子商業上的事務崗位或物流辦理等崗位。

提問不懂

回答女生做物流的職位主要有會計、出納、輸單、排程、業務統計、倉儲管理、採購員、資訊維護、行政文員、客服人員等。

物流公司主要職能部門:業務部、倉儲部、配送部、採購部、國際運代部、財務部、資訊管理部、行政管理部、人力資源部。

其實物流是乙個很艱苦的行業,基本的工作是由男同志完成的。女生只適合客服、接待、人力、財務統計、製單員等工作。-線的工作女生還是幹不來的。

這些工作都不怎麼累,就是面對電腦,可要保護好視力!

更多3條

物流專業女生多還是男生多?畢業後有什麼單位可以工作?

16樓:不懂a還是不懂

男生多,

學生畢業後能夠從事:進出口物流業務操作、海陸空運輸與儲存**業務、第三方物流策劃與服務、物流資訊系統管理、倉儲規劃管理、配送中心營運管理、快遞業務服務、生產物流資源計畫與採購、物流運輸排程管理、**鏈運營與管理等業務操作或管理崗位。

物流管理專業歷年就業率都在90%以上,就業平均質量較高,就業對扣率高,職業延續發展情況良好。畢業生就業單位分布在天津、北京、上海、杭州、廣州、深圳、海口等各大沿海城市和內陸中心。就業對口企業涉及各類大中型生產企業物流部門、港務局、機場、物流中心、配送中心、國際**企業、國際貨運**企業、國際船舶**企業、現代化物流企業等。

17樓:優勢

做老闆不想做就做業務員啊

18樓:全華林

女生多,比較有親和力

我是一名即將畢業的物流管理專業的大專女生,能從事物流哪些工作?不想幹物流,能從事哪些工作?求解答!

19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可以在以下企業工作:

1、物流企業:物流管理人員,可以從基層做起,起點稍低,工資待遇可能不高,3年內積累工作經驗,並考取物流師證,注意總結綜合技能,會有很大發展機會的。

2、貨運**企業:如果英語好,最好進國際貨運**企業,工資水平還可以,比在物流企業起點高,主要也是在辦公室工作。如果能考過國際貨運**資格證書更好,對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3、製造企業的物流部門,分倉儲、運輸和採購,看自己適合哪個工作,採購工作相對來說會比倉儲和運輸好些。

4、商超企業的採購人員也可以。

在哪類企業工作,要看自己的興趣以及結合自己的志向。如果能盡快考取高階物流師(勞動部或者中物聯認證的比較權威),對以後發展很重要。

請問學完C語言,可以往哪個方向發展?

基本上什麼都不可以,我不是在打擊你,只知道程式語言還遠遠不夠,想往哪個方向發展就看你個人的興趣和愛好了,要想了解計算機更深,就要學組合語言,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等,我個人比較偏向於學作業系統,所以我很想推薦你學學作業系統吧,最後學學linux吧。程式設計發展?職業發展?你是想繼續學還是先找份工作...

物流管理與電子商務專業,女生學哪個比較合適

電子商務專業女生學比較合適 原因如下 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 市場營銷學 管理學 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目的是培養系統掌握電子商務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熟悉各類電子商務活動的基本業務流程,能熟練運用電子商務技能和現代資訊科技從事電子商務活動 電子商務 及系統建設和安全維護工作 電子商...

中文系女生可以有哪些跨專業考研方向

教育類的,或者是法律類的,或者是行政管理都不錯呀 具體考哪個,根據自己的興趣和職業導向選一下 幾乎沒什麼選擇了,語文老師 歷史系 考古的,很少 中文系跨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中文系來的研究方向 自 主要方向有文藝學方向,古代文學方向,語言學方向,對外漢語方向,現代漢語方向,古代漢語方向,新聞學方向,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