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GHOST和DOS

2022-04-15 11:57:56 字數 1169 閱讀 9417

1樓:縱竹練淑

ghost

是一款專門用來備份和恢復系統的軟體,比如你系統有問題想還原到原來的狀態就可以使用ghost了。dos是作業系統是windows系列的最早版本。

2樓:公尺蘭易橋

我們使用電腦接觸最頻繁的就是dos。dos是英文diskoperating

system的縮寫,意思是「磁碟作業系統」,顧名思義,dos主要是一種面向磁碟的系統軟體,說得簡單些,dos就是人與機器的一座橋梁,是罩在機器硬體外面的一層「外殼」,有了dos,我們就不必去深入了解機器的硬體結構,也不必與死記硬背那些枯燥的機器命令,只需通過一些接近於自然語言的dos命令,我們就可以輕鬆地完成絕大多數的日常操作。另外,dos還能有效地管理各種軟硬體資源,對它們進行合理的排程,所有的軟體和硬體都在dos的監控和管理之下,有條不紊地進行著自己的工作。

ghost軟體是大名鼎鼎的賽門鐵克公司(symantec)的又乙個拳頭軟體,ghost是"general

hardware

oriented

software

transfer"的英文縮寫,意思是"面向通用型硬體傳送軟體"。

3樓:鄺秀梅菅羅

ghost(幽靈)軟體是美國賽門鐵克公司推出的一款出色的硬碟備份還原工具,可以實現fat16、fat32、ntfs、os2等多種硬碟分割槽格式的分割槽及硬碟的備份還原。俗稱轉殖軟體。

特點:既然稱之為轉殖軟體,說明其ghost的備份還原是以硬碟的扇區為單位進行的,也就是說可以將乙個硬碟上的物理資訊完整複製,而不僅僅是資料的簡單複製;複製人只能轉殖軀體,但這個ghost卻能轉殖系統中所有的東東,包括聲音動畫影象,連磁碟碎片都可以幫你複製,比複製人還厲害喲:)。

ghost支援將分割槽或硬碟直接備份到乙個擴充套件名為.gho的檔案裡(賽門鐵克把這種檔案稱為映象檔案),也支援直接備份到另乙個分割槽或硬碟裡。

現代計算機最老的乙個作業系統.

dos是最基本的作業系統軟體,

dos是英文disk

operation

system的簡稱。微型計算機所使用的dos作業系統主要是美國microsoft公司開發的ms-dos和ibm公司開發的pc-dos。dos作業系統軟體從2023年誕生起,已經歷了乙個不斷改進、不斷完善的發展過程,它的版本也從最初的1.0,逐漸發展到至今已廣泛使用的5.0、6.0、6.22等。

ghost和DOS工具箱,安裝Ghost XP系統總是進入DOS工具箱介面

ghost是個備份還原的軟體,有幽靈的含義。dos是作業系統,xp裡不含dos,而ghost必須要在dos下執行,所以,用dos工具箱來實現備份還原的功能。ghost是在dos下工作的乙個備份檔案,是用來備份作業系統的.兩者不一樣的.簡單的說,ghost是備份軟體,要在dos下才能完成,dos是指 ...

高手!請教個DOS裡手動執行ghost

分割槽備份 使用ghost進行系統備份,有整個硬碟 disk 和分割槽硬碟 partition 兩種方式。在選單中點選 local 本地 項,在右面彈出的選單中有3個子項,其中 disk表示備份整個硬碟 即轉殖 partition 表示備份硬碟的單個分割槽 check 表示檢查硬碟或備份的檔案,檢視...

怎樣啟動dos 進入ghost 直接恢復系統

用批處理檔案是實現不了的。需要光碟機啟動進入dos dos矮人安裝上後。啟動是你可以選擇進入系統還是dos 在到d ghost ghost 就好了。你可以參考,一鍵恢復 或 一鍵備份 的批處理檔案。如何用u盤做啟動盤 進dos 執行ghost 還原系統 在dos介面下怎樣輸入命令能進入ghost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