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想請問您馬來西亞華人與中國人在國內註冊結婚結婚證的問題

2022-04-15 04:59:36 字數 1735 閱讀 553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內結婚 不需要寫結婚申請書

外國人需要拿單身證明(可以在駐中國的他的國家的大使館開據 或者是在他本國開)然後帶著有效簽證的護照就行了

中國方 帶戶口本 身份證 兩個人一起到涉外婚姻登記處登記就好了在國外結婚 具體看國家 每個國家手續都不一樣如果是要寫結婚申請書的話 讓那外國人寫就行了 兩個人最後都簽上名字

有些國家 登記結婚是需要預約和排號的

包括名字的問題,去婚姻登記處一問不就好了,他們比我們都會清楚,這個提前要打聽清楚才好

2樓:斤力山耳

在中國註冊是嗎?應該是根據身份證資料,但馬來西亞的身份沒有中文名(可以翻譯)。主要是外國公民須具備以下證明材料:

(1)本人護照或具備其他身份國籍證件; (2)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或臨時來華的入境居留證件, 或外事部門頒發的身份證件; (3)其本國公證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公證書(須經該國***或***授權機關認證和我國駐該國的使(領)館認證)或該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結婚證狀況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中國人,我男朋友是馬來西亞華人,現在在中國工作。如果在中國能混得下去結婚證須貼有男女雙方當事人**,並加蓋辦理涉外婚姻登記的縣級以上人民**

4樓:匿名使用者

涉外婚姻申請登記程式

一.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包括長駐我國和臨時來華的外國人、外籍華人、定居我國的僑民)在中國境內自願結婚的,男女雙方當事人必須共同到中國公民一方戶口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指定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登記。

二.申請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和本規定的有關條款。

三.申請結婚登記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須分別持有下列證件:

甲.中國公民:

(一)本人的戶籍證明(包括身份證);

(二)本人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或工作所在單位的縣級以上機關、學校、事業、企業單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婚姻狀況(未婚、離婚、喪偶)、職業、工作性質、申請與何人結婚的證明。

乙.外國人:

(一)本人護照或其他身份、國籍證件;

(二)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或外事部門頒發的身份證件,或臨時來華的入境、居留證件;

(三)經本國***(或***授權機關)婚姻狀況證明。

丙.外國僑民:

(一)本人護照或代替護照的身份、國籍證件(無國籍免交)

(二)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

(三)本人戶口所在地縣級人民**或工作所在單位的縣級以上機關、學校、事業、企業單位出具的本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婚姻狀況、職業、申請與何人結婚的證明。 此外,申請結婚的男女雙方,還須提交婚姻登記機關指定醫院出具的婚前健康檢查證明。

四.下列中國公民不准同外國人結婚;

(一)現役軍人、外交人員、公安人員、機要人員和其他掌握重大機密的人員;

(二)正在接受勞動教養和服刑的人。

五.凡證件齊全、符合本規定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可持證件和男女雙方**,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經婚姻登記機關審查了解,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和本規定的准予登記,乙個月內辦理登記手續,發給結婚證。

結婚證須貼有男女雙方當事人**,並加蓋辦理涉外婚姻登記的縣級以上人民**婚姻登記專用章(鋼印)。

六.中國公民和外國人在華要求離婚的,應按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有關規定,向該管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要求復婚的,按結婚辦理。

七.申請結婚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應向婚姻登記機關交納婚姻證書工本費和登記手續費。所需翻譯費由本人自理。

馬來西亞是不是歧視中國人,馬來西亞歧視華人嗎

我是馬來西亞人,我沒有歧視中國人,因為我的祖先就是中國人。一些人他們歧視中國人,有可能是一小部分的害群之馬把不良文化帶入馬來西亞,比如 不尊重當地文化 說話大聲嘩啦 隨地吐痰 等。一小部分而已 如果乙個人表現的很有文化,相信他會得到別人的尊重。關於二樓 龍飛鳳舞 炫 說的。你也許不曉得馬來西亞有馬來...

中國幫馬來西亞建港有何利益,馬來西亞與中國合建的港口開工了嗎

有政治上的利益和經濟上的好處,尤其在目前南海爭端上中國需要更多的亚细安國家的支援。距離近機場應該南寧吳圩機場吧3半能南寧機場 馬來西亞與中國合建的港口開工了嗎 我到過現場,忘記面積有多大了?去看規劃圖,只是乙個帶大碼頭的房產專案而以 應該還沒有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你的問題解決了,麻煩點一下採納,謝 ...

我是中國人找馬來西亞華人女孩做老婆在馬來西亞註冊需要辦什麼手續

要開單身證明。開好去做公證,在做認證。最好在中國先登記。在中國登記後在回馬來西亞登記拿結婚證和認證就可以了。我是中國人,我要去馬來西亞註冊結婚需要什麼資料 南洋置業專業團隊為您解答 男方是中國或者女方是中國籍辦理程式相同 以下方式為在馬來西亞註冊方式 1 女方要在出生所在地出具出生證和未婚證明,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