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徵對危房的處理方案是什麼,本人想知道政府對危房是怎麼處理的?

2022-04-14 18:25:57 字數 3176 閱讀 4633

1樓:

你要請有鑑定資質的機構對你的房屋進行危房等級鑑定,如果鑑定為c級危房,就要拆除。如果你是特困戶,**會給予一定的補助。

《上海市城鎮私有房屋查險督修管理辦法》

第八條 房管所應督促房屋所有人檢查房屋,做好危房的鑑定工作,建立危房幢卡和督修制度,代辦私房修繕業務,在強颱風期間對危急私房進行必要的支撐加固。

對於危險房屋,房屋所在地房管所應及時提出督修方案,向房屋所有人發出危房督修通知單,並抄送房屋所在地街道辦事處、鎮人民**、居民委員會和房屋所有人工作單位。

第五條 私有危房的修繕,由房屋所有人負責。房屋所有人應按房管所的督修要求,履行修繕責任,不得藉故推託或阻撓。

房管所有人因不及時修繕危房而發生房屋倒塌,造成承租人或他人損害的,應當承擔民事責任。

第四條 危險房屋分為整幢危房、區域性危房和有危險點的房屋。

(一)凡有下列情況之一的房屋,屬於整幢危房:

1.因地基、基礎產生的危險,可能危及主體結構,導致整幢房屋倒塌的;

2.因牆、柱、梁、混凝土板或框架產生的危險,可能構成結構破壞,導致整幢房屋倒塌的;

3.因屋架、桁條產生的危險,可能導致整個屋頂倒塌並危及整幢房屋的。

(二)凡有下列情況之一的房屋,屬於區域性危房:

1.因地基、基礎產生的危險,可能危及部分房屋,導致區域性倒塌的;

2.因牆、柱、梁、混凝土板產生的危險,可能構成部分結構破壞,導致區域性房屋倒塌的;

3.因屋架、桁條產生的危險,可能導致部分屋頂倒塌,或整個屋頂倒塌但不危及整幢房屋的;

4.因擱柵產生的危險,可能導致整間樓面倒塌的;

5.因懸挑構件產生的危險,可能導致梁、板倒塌的。

(三)有危險點的房屋是指單個承重構件,或圍護構件,或房屋裝置,處於危險狀態的房屋。

擴充套件資料

《上海市城鎮私有房屋查險督修管理辦法》

第九條 凡經房管所督修的危房,在修繕或經批准翻建時所需的費用,按下列規定辦理:

(一)修繕或翻建自有自住危房所需費用由房屋所有人負責;房屋所有人經濟確有困難的,可由房屋所有人及其同住直系親屬所在工作單位酌情補助和借款,但補助金額不得超過修建費用的三分之一。

補助資金應從本單位自有資金中解決,不得列入生產成本或擠佔行政、事業費。

(二)無職業的孤老救濟戶,可向民政部門申請,由民政部門作為社會救濟給予補助。

(三)房屋所有人對出租房屋確實無力修繕的,可與承租人協商合修,承租人墊付的修繕費用可折抵租金或由租賃雙方協商解決。房屋所有人拒修房屋,承租人可按房管所督修意見先行維修,產權仍屬原房屋所有人,有關修繕費用可在房租中扣除,房屋翻修後的租金,

可根據《上海市私有居住房屋租賃管理暫行辦法》第七條第一款關於新建立租賃關係的規定,由租賃雙方協商議定。

(四)修繕或翻建公私同幢或兩個以上(含兩個)私房戶同幢的房屋,所需費用按各自所佔的建築面積比例分攤。

第十條 房屋所有人申請翻建危房必須符合城市規劃要求,並須憑有關證件向房屋所在地區、縣規劃建築管理部門辦理申請手續,領得建築許可證後,方可施工。區、縣規劃建築管理部門在接到房屋所有人翻建危房申請書後,應向房管所徵詢房屋產權有無糾紛,並應在十五日內予以審批。

第十一條 與修建私房結構相連而不需修建的一方,要團結互助,支援相連一方修建房屋,不得藉故阻撓。修建的一方,對不需修建一方的相連房屋,應採取有效的安全防護措施,並對因修建房屋而拆損部位負責修復或賠償。

屬於共同使用的山牆等部位的修建,應根據實際情況由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由房屋所在地房管部門調解。

第十二條 凡經房管所督修的危房,房屋所有人在颱風汛期仍不修繕解危的,應由房屋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或鎮人民**牽頭,聯絡房屋所有人及其直系親屬所在工作單位,根據解危不解困的原則,共同研究解危方案;或由房管所或其他單位代辦修繕,

必要時可由房管所先行支撐加固或採取應急性措施。所需有關費用按本辦法第九條規定辦理。

c級危房國家怎麼處置

2樓:超覺之精

c級危房國家根據不同地區、不同標準、不同改造方式和補助物件自籌資金能力等不同情況,分類進行補助。改造資金以農戶自籌為主,**補助為輔,多渠道籌集改造資金。

上述**補助部分,在**財政補助基礎上,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區)、省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市、區)和比照西部大開發政策縣(市、區),省級按戶均3000元標準補助;其他一般縣(市、區),省級按戶均2000元標準補助,由各地根據改造方式統籌安排。

擴充套件資料

農村危房改造申請的條件

農村危房必須以農業戶口村民現居住的合法建築為前提,城鎮居民建房、違章建築或不達危房標準的不予補助;已納入拆遷範圍的危房不予重建補助。

近年來已享受過**建房補助、已在城鎮購房、新建房屋不住或者讓給子女居住而自己現仍住危房的,不能列入危房改造範圍。

危房改造應執行「三最兩就」原則,即「三最」,優先幫助住房最危險、經濟最貧困農戶,解決最基本的住房安全問題;「兩就」,採取就地、就近重建翻建的改造方式。

3樓:鍵盤的灰

c級:部分承重結構承載力不能滿足正常使用要求,區域性出現險情,構成區域性危房。

c級的巨集觀表徵為:地基基礎尚保持穩定;多數承重構件或抗側向作用構件出現裂縫,部分存在明顯裂縫;不少部位構造的連線受到損傷,部分非承重構件嚴重破壞;經鑑定加固後可繼續使用。

對於c級危房,是可以加固使用的,具體可諮詢當地的建設部門。

4樓:無言淋

對於出現c級危房來說,主要的處理方法還是以維修為主,而且每個地方的處理標準也不太一樣。國家根據不同地區、不同標準、不同改造方式和補助物件自籌資金能力等不同情況,分類進行補助。改造資金以農戶自籌為主,**補助為輔,多渠道籌集改造資金。

省級按戶均2000元標準補助,由各地根據改造方式統籌安排。

但是不是說所有的c級危房都可以得到國家的補貼,還是有一定的要求的。農村危房必須以農業戶口村民現居住的合法建築為前提,城鎮居民建房、違章建築或不達危房標準的不予補助;已納入拆遷範圍的危房不予重建補助。近年來已享受過**建房補助、已在城鎮購房、新建房屋不住或者讓給子女居住而自己現仍住危房的,不能列入危房改造範圍。

關於城市私有危房的處理政策

我們的房子被鑑定為危房我們該怎麼辦**應該怎麼解決

5樓:

我家的樓房在市中心被鑑定為d級危樓,**說給安置在城邊的郊區合理嗎。市區和城郊的房屋**相差很多。

長沙市實驗中學的學校簡介,長沙市實驗中學的介紹

學校是長沙市教育局直屬的公辦完全中學,是長沙市最早的省示範性高階中學之一,是湖南省六所省級實驗中學之。一 是團省委希望工程合作學校 香港田家炳 會合作學校 台灣藝芳 會資助學校 教育部重點課題實驗學校 湖南省文明單位 湖南省中小學校長掛職鍛鍊基地 湖南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 湖南省藝術教育先進集體 ...

長沙市有什麼地方好玩?長沙市區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步行街一帶,步行街邊的坡子街很有名氣,也可順步行街去南門口,那是長沙有名小吃街,具體你可搜網路上長沙小吃有名地點。如果你好熱鬧,晚上去解放西路一線熱鬧酒吧。韶東路,周圍交通便利,風景秀麗,是天心區著名的景點 2 湘園文化創意公園,位於長沙市天心區湘園社群東北角,文化創意公園歷史悠久,是天心區著名的景...

長沙的介紹,求長沙市的簡介一份,

長沙為湖南省省會,位於湖南省東部,湘江下游長瀏盆地西緣。長沙市南接株洲市和湘潭市,西抵婁底市,北達岳陽市 益陽市,東挨江西省宜春市 萍鄉市。地理座標為東經111 53 114 5 北緯27 51 28 40 東西長約230公里,南北寬約88公里。截至2011年7月1日,長沙市轄 長沙市區 芙蓉區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