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把事情想得那麼嚴重,把問題攬到自己身上,這樣太折磨自己了,怎麼辦

2022-04-14 17:49:22 字數 5978 閱讀 127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是成長的乙個階段,其實沒什麼不好。慢慢的你就會發現很多事越來越開看了,相反你不想的話,那永遠都是事兒,擺在那裡。人都是先看,再看透,先拿,再放下。

而且慢慢的也不是說單純的把問題攬到自己身上,而是在任何事情中只關注到自己的不足,不去想別人有什麼不對,只要求自己。這樣慢慢的,你就會越來越好。我和你一樣,但現在我過的很好。

我看的很開,我很愉快。越來越不會生氣,因為不會去怪別人。也會越來越自信。

因為一直在改。

2樓:來自望海亭樓光豔逼人的紅玫瑰

凡事別太想的複雜,別太在意什麼,計較什麼。我就是這樣,事情發生了,煩惱,自責都無濟於事。唯有真正看清自己,面對一切。

問題出來了,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害怕著。問題攬到自己身上,改變不了什麼。與其折磨自己,不如樂觀的想辦法,解決問題。

3樓:手機使用者

別想太多,順其自然!你是乙個比較有責任感的人

4樓:香菸生蟲了

你很有責任心,如今的社會,凡事太當真,那你就輸了!做好自己就好!

5樓:baby陌上晴天

把問題想的複雜了不見得好,有時候積極的心態能祝你度過難關。祝好運~

6樓:趙剛

地球離了誰都還在轉,相信離開自己一樣,我們只是生活中的乙個棋子,隨其自然生活,這樣就輕鬆了

7樓:鉁樺嵖棰

那要看什麼事。想的嚴重不是壞事,你只是把一件事情的結果想的有點過頭而已

總是把所有錯誤攬在自己乙個人身上,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自己主動承攬責任的,一方面可能是你的責任心強,有擔當的氣概;另一方面也可能是你自卑心理的緣故,將所有錯誤歸結於自己;前者是好的,後者有些過度了。

如果是別人強加的,那說明其他人合夥或者有意給你難堪,也說明你更容易接受這些屈辱,這取決於對方的善惡與自己的性格。其實,這並不是好事。

當然,如果你能據理力爭,承擔屬於自己的責任,那樣既可以保護自己,又可以利於事情的解決;如果你沒辦法改變這獨自承攬所有錯誤的結局時,那就盡可能去解決問題。當然,也要反思,為什麼會這樣,自己有沒有能力去改變這種現狀,主要是改變自己的性格,奪回屬於自己的權利。

9樓:有名字給我麼

沒有任何問題。你需要的是有乙個更加強大的內心。還有就是要有乙個一覺睡醒什麼都忘了的腦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不想做,那為何要做

11樓:陳添添添添添添

有時候自私點沒什麼不好

總是胡思亂想怎麼辦?一些根本不會發生的事總是亂想,還喜歡把沒有的事情想象到自己身上,還有強迫症,比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我重視控制不住的把不好的事瞎想到自己最在乎的家人身上,怎麼辦

13樓:清飄飄飄

我跟你一樣,有時會經常想象各種不好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很極端很黑暗的,建議你多聽聽華晨宇的歌,會慢慢釋懷,會看開很多事情的,真的有用,我現在心態比以前好很多了,會很期待以後的每一天,會覺得身邊一切很美好,跟華晨宇一樣美好,所以,你也要好好的

14樓:簡簡單單開心

心態放好,要學會轉移注意力,把身體搞好,吃飯睡眠啥的都要規律,加強體育鍛煉!

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和想法,又總把錯誤往自己身上攬,自責懊悔,是什麼原因? 80

15樓:渴望大山外的世

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和想法,這是不夠自信的表現。要想改變這種局面,必須要樹立信心,自己要相信自己,讓自己的內心強大起來,也要相信自己能把事情做好做漂亮。別人的眼光和想法,只是別人的,他們不了解實際情況,就可能妄加推測。

這對內心很弱的人,會受影響。但對內心強大的人,不會受影響。所以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和眼光,相信自己永遠是正確的。

把別人的錯誤往自己身上攬,最後總讓自己自責懊悔,也是不夠自信的原因造成的。別人的錯,以為是自己造成的,其實不是自己,但卻自己感到懊悔自責,說明心理很脆弱,就是不夠自信造成的。

要想改變這種局面,除了讓自己樹立自信心之外,還要通過努力學習,勤思考,多鑽研業務知識,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出色的成績證明自己的實力,證明自己很棒。因為成功能讓乙個人自信。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你也有過在受委屈之後偷偷嚥下所有的苦,有過手無足措慌張的時候,有過為了某一件事情努力了很久很久最後失敗的時候,有過很多希望最後卻迎接來失望的時候,甚至對這個世界不抱有希望的時候。

這些我都知道,但是我想說當生活苦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慢慢好起來的,會有接二連三的好運氣,和意想不到的驚喜。就和運氣一樣,壞運氣堆積到一定程度好運就來了呢,我希望看到這條說說的你,再遇到困難和磨難的時候都會有好運降臨到你的頭上,護佑你周全,讓你萬事順意。

17樓:陽光的

其實愛情和這沒有關係。真愛的話根本和這沒有一絲關係。只要你在和他在一起,不要背叛他,也真心的待她。

像這種小事還要和他講的話,沒什麼意義。只會讓你們提上日程來,計較一些不該計較的。善待自己就是善待他人,人活在現在不是活在過去。

活在現在才能把握未來。如果他計較,說明他是乙個不希望你成功的人。我覺得應該是喜歡你的,但他好像也是直男一枚,並不太懂得表達自己,如果你對他是有感覺的,那麼你就去引導引導他,去創造一些話題和他多聊一會兒,如果你對他沒有感覺,那就跟他直說,這種人一般都是一根筋的,省得他越陷越深。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表現是自卑的表現。不要太在意別人,自己舒服就好。其實別人也沒要求你那樣,也沒有太在意你。

網上不是有句話嗎?不要把自己太當回事,其實你沒那麼重要。就是說沒人會特別去關注你,是自己太關注自己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小心別重蹈覆轍,之所以喜歡他這型別是因為在其他型別你還沒發現更好的,只是習慣了而已,並不是真喜歡,就像有個人天天跟你道晚安,突然停了你也會不習慣的。他這樣的提出所謂不是分手的分手,那就是吊著你,召之即來揮之即去,把你當備品而已。這樣的千萬別把自己裝進去。

換個型別接觸了你才會發現更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自己對自己沒有自信,你可能內心有點自卑,但只是自己肯定自己,不敢讓別去肯定你。還有,你太喜歡當好人,不懂得去拒絕別人,以為這樣大家都會記得你的好都會感激你,其實這樣你是錯的,只有學會適當的去拒絕別人,才能學會慢慢的去肯定自己

21樓:苗佳芯

不要去想那麼多,你不要太過於在意別人的眼光和想法,當然能夠注意到別人的一些想法自然是好的,但是不要把這事總是強加在自己身上,讓自己的壓力會很大,要坦然的面對這個世界才會覺得這世界,其實一切都很美好,如果把一切不能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強加在自己身上,就會讓自己壓的喘不過氣來。到最後自己也會受不了這種壓力。所以要看得開。

22樓:兒子錦程

你這樣的人屬於「老好人」!總是為別人考慮,在乎別人的感受,總是抱著自己吃虧是福的想法,往往事後事後還挺後悔,感覺對方不值得自己這樣。這個也是性格的缺陷,以後要想到,做事情對別人好,別人值不值得自己這樣做。

23樓:寸草心

這是經常發生在善良的人身上的反應

面對別人的眼光和想法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應

我們可以選擇體會對方說話的原因

理解他的感受

從而對他的語言做出準確的判斷

就知道我們自己該怎麼做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多人的通病,太在乎別人的感受,搞的自己很難受,人生短暫,不要太委屈自己遷就別人,誰都是第一次做人,不必要處處覺得低人一等

25樓:year陳冬香

你和我一樣,都太善良了,這樣活著心太累!

26樓:摩羯父之淚

敏感過度!把所有的事情都想成是自己的錯,做的好覺得是應該的,但是做的不好就覺得是自己乙個人錯誤。這種想法對自己是一種消極的否定,一定要從這個誤區裡面走出來!

是自己的責任二話不說自己扛,如果不是自己的責任,無需往自己身上攬,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2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很有責任心的乙個人,喜歡幫助別人,可是有時候幫助的人,並不是真正需要幫助的到後面覺得,所以才有些後悔的想法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是為別人活著,你個好人也是個沒有本事的人。

29樓:

沒自信、懦弱、老實、沒實力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自卑吧,或者是生活環境所致,總是覺得自己某方面不如別人,

這段時間總是把錯誤往自己身上攬,我這是怎麼了? 真心對不起自己哦,好了,什麼事

31樓:小海

太多情了吧,是不是有些事錯了一想就感覺都是自己這齣了錯,這樣的理念要改變

老愛胡思亂想怎麼辦?每次有什麼事總把事情往最壞處想,然後就吃不下睡不著,總把自己折磨得人不像人鬼不

32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你過於孤獨寂寞,對著空蕩蕩的人生消沉而促使自己的心靈進入了灰暗地帶

,陽光不起來。走出封閉的心靈大門,融入到社會和大自然中去也許是你曾經受過傷害或者被人捉弄過,你是曾經,已經是歷史,翻篇了,把不愉快的掃入垃圾桶倒了它

也許是你過於空閒了就會胡思亂想,努力讓自己忙碌起來也許你心理出狀況了,去正規醫院找心理醫生諮詢下,別拖久了,不然不利於自己

33樓:

把心靜下來,控制自己努力讓自己不亂想,沒事多看看書,別讓自己有閒的時間!

總是不由自主會把事情往壞處想怎麼辦?

34樓:匿名使用者

難兄難弟啊,我也是這樣子的人。感受太不好了,總是不由自由把事情想糟糕了,影響

自己的心情,也影響自己對別人的態度,這是很不對的。我現在用這些辦法慢慢在改善。

其實最要緊的還是養成你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畢竟這都是人生觀的折射。你要多接觸一些有正能量的事情,多去學習那些積極向上生活著的人們,多看一些溫暖的書。不但溫暖自己的人生,你的人生觀才會越來越「溫暖」。

希望這些辦法對你也有用處,希望我們共勉。希望我們可以不斷克服自己不好的習慣,能夠在想事情的時候,對往積極的方面想,不至於一直陷入悲觀失望之中。希望我們都可以做到。

35樓:王港

生活中有很多人,他們在面對事情的時候,總會胡思亂想,而且他們的想法總是朝著壞處去想,這樣最終導致的是他們每天生活在陰霾下,每天悶悶不樂,情緒十分的低落。上帝對待每個人都是公平的,面對一些事情我們應該向好的方向去想,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每天才是陽光的,快樂的。

很多時候,當我們遇到一些事情,當這些事情的最終結果還沒有出來的時候,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呢?當事情沒發生的時候,我們要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以樂觀的心情去想,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才能更加快樂的生活,讓我們不管什麼時候,事情不管怎麼怎麼發展,我們都能夠以積極的心態面對。

不要悲觀,生活每天都不會是甜的,正所謂生活五味雜陳,酸甜苦辣鹹,我們都要去嘗試,只有嘗試過所有的生活滋味,我們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當我們生活遇到一些不好的事情的時候,我們不應該只是悲觀的去想,樂觀的處理,或許換個角度,也許生活的顏色會變得越來越美好。

遇到不好的事情我們不要去悲傷,不要往最壞的角度去想,遇到事情不知道好壞的時候,更不應該去往壞的角度去想,我想,如果所有的事情,我們都能夠用最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最後,我們的生活一定是最美好的,最後我們一定能獲得生活的給予,成為最最幸福的人,生活,永遠都是那麼美。

36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生活中難免會有很多事也許不這麼如人意,但是不要緊,萬事如意畢竟只能存在於幻想中。也許你是因為過分關心某個人或者是某件事,所以才會表現得十分在乎,因為在乎也就會十分的擔心,因為擔心,所以你才會把事情不由自主的往壞處想,這沒什麼,大家其實都會這樣,畢竟有一句話說的是關心則亂。

為什麼我總是那麼悲觀那麼絕望,為什麼我總是那麼悲觀?

你的人生觀是什麼?你為誰活著?你可以帶給別人什麼?思考完這三個問題。我告訴內你我的答案 人只有容為別人著想時才會快樂,心裡只有自己的人永遠痛苦。忘記自己的痛苦去幫助那些比你更不幸的人,你會知道什麼是 活著 送你一段話 你無法改變生命的長度,卻可以拓展它的寬度。你無法左右天氣,卻可以改變心情。你無法改...

為什麼我總是那麼傻,為什麼我總是那麼傻,被欺負

因為不懂朝前看,總是步步回頭 什麼事情想開點就好了 因為你實在所以才感覺自己傻 別這樣說自己,萬事努力就好 為什麼我總是那麼傻 因為你沒有核心自我價值的認識。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於是,我所 你需要我,需要為我付出一切,於是你,傻乎乎的付出,當我覺得你沒用的時候,那麼就是,不好意思,我們緣分盡了那句話...

為什麼我總是把事情推到明天,明天又推動後天?求解救方法

每天把重要的事情最先做,然後還可以固定的時間做固定的事情,盡力做到今日事今日畢!加油吧,你可以做好的。沒有解決辦法 就靠自己督促 如果你不把自己拖沓的毛病改掉 就算有了解決辦法 你推到明天 不去做 還是一樣 除非做手術換腦子 所以就要督促自己了 從小事開始 慢慢就會好了 也許那些事情根本就是你不太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