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西地形最高的是什麼地形,能給我發一篇《湘西地區地質地貌科考》嗎?

2022-04-14 17:27:08 字數 1817 閱讀 8070

1樓:砂粒

湘西州境,地處雲貴高原北東側與鄂西山地南西端之結合部,武陵山脈由北東向南西斜貫全境,地勢南東低、北西高,屬中國由西向東逐步降低第二階梯之東緣。西部與雲貴高原相連,北部與鄂西山地交頸,東南以雪峰山為屏障,武陵山脈蜿蜒於境內。地勢由西北向東南傾斜,平均海拔800~200公尺,西北邊境龍山縣的大靈山海拔1736.

5公尺,為州內最高點;瀘溪縣上堡鄉大龍溪出口河床海拔97.1公尺,為州內最低點。湘西州西南石灰岩分布極廣,岩溶發育充分,多溶洞、伏流;西北石英砂巖密布,因地殼作用形成小片峰,以花垣排吾鄉周圍最為典型。

東西部為低山丘陵區,平均海撥200~500公尺,溪河縱橫其間,兩岸多沖積平原。地貌形態的總體輪廓是乙個以山原山地為主,兼有丘陵和小平原,並向北西突出的弧形山區地貌。

2樓:

湖南湘西位於我國地理第

二、第三階梯的過渡地帶,屬於山地地形。

湘西地區盤踞著海拔1000-1500公尺之間山武陵山脈、雪峰山脈。武陵山脈在湖南的最高峰是:壺瓶山,海拔2098.7公尺。雪峰山脈最高峰是蘇寶頂,海拔1934公尺。

能給我發一篇《湘西地區地質地貌科考》嗎?

(2014?湘西州一模)讀我國華北地區某區域等高線地形圖,回答下列問題.(1)說出甲區的地貌型別,並簡述

3樓:小灰機

(1)流水侵蝕作用常常形成溝谷(v型)、瀑布和峽谷;流水堆積作用常常在山前形成沖積扇或洪積扇、在河流中下游形成沖積平原和河口三角洲(一般在河流的上中游主要表現為侵蝕和搬運,在下游表現為堆積).河流從出山口流出,進入平緩(平坦)地區; 流速驟降,使泥沙(碎屑物)堆積下來,形成自出山口向外輻散的扇形堆積地形.根據經緯度判斷是我國的黃河的中下游地區.根據等高線圖甲在出山口附近,河流帶著泥沙沖刷下來形成了沖積扇.

(2)根據經緯度判斷是我國的黃河的中下游地區.甲在華北平原,是季風氣候,發展農業的有利自然條件是:夏季高溫多雨,雨熱同期;地形平坦,便於耕作;河流出山口,灌溉水源充足;土壤深厚肥沃.

(3)圖中的m--n河段大部分在山東境內,根據河流的流向判斷此段有凌汛現象.山東是溫帶季風氣候,所以河流的年徑流量較小、且季節變化大;汛期較短;r河的m點以上河段沒有修建大型水利工程,所以含沙量大;有結冰期(較短);河流從南到北流動,所以有凌汛現象.

故答案為:

(1)(山前)沖積扇

山區河流從出山口流出,進入平緩(平坦)地區;  流速驟降,使泥沙(碎屑物)堆積下來,形成自出山口向外輻散的扇形堆積地形.

(2)夏季高溫多雨,雨熱同期;地形平坦,便於耕作;河流出山口,灌溉水源充足;土壤深厚肥沃.

(3)年徑流量較小、且季節變化大;汛期較短;含沙量大;有結冰期(較短);有凌汛現象.

鳳凰古城屬於湖南哪乙個市?

4樓:姬覓晴

鳳凰古城是在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鳳凰縣。

鳳凰古城,建於清康熙四十三年(2023年)。距銅仁鳳凰機場27公里,懷化芷江機場57公里,張家界荷花機場280公里;g209國道與s308省道貫穿全境,枝柳鐵路穿境而過。

鳳凰古城與吉首的德夯苗寨、永順的猛洞河、貴州的梵淨山相毗鄰,是懷化、吉首、貴州銅仁三地之間的必經之路。是湖南十大文化遺產之一,曾被紐西蘭作家路易·艾黎稱讚為中國最美麗的小城,與雲南麗江古城、山西平遙古城媲美,享有「北平遙、南鳳凰」之名。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aaaa級景區。

5樓:奧特一遊

湘西苗族自治州。自治州也是市級單位。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百縷肆餘

鳳凰古城位於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因背依的青山酷似乙隻展翅欲飛的鳳凰由而得名。

世界地形之最,世界地形之最是什麼分別在哪

世界上最大的平原 亞馬孫平原 世界上最大的高原 巴西高原 世界上最大的盆地 剛果盆地 世界上最高的高原 青藏高原 世界上最雄偉的山脈 喜馬拉雅山脈 世界上最長的山脈 安第斯山脈 世界上最長的山系 科迪勒拉山系 世界上最大的山脈帶 環太平洋山脈帶 世界上最高的山峰 珠穆朗瑪峰 世界上最深的海溝 馬里亞...

山西的地形特點是什麼,山西的地形特點是啥

山西地形較為複雜,境內有山地 丘陵 高原 盆地 台地等多種地貌型別。東部是以太行山脈為主體的塊狀山地,西部是以呂梁山為主架的黃土高原,中間是一串珠狀盆地。山西屬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變化明顯。由此形成了山西的氣候特徵 冬季長而寒冷乾燥 夏季短而炎熱多雨 春季日溫差大,風沙多 秋季短暫,氣候溫和。南部運...

包頭所在地形區的特徵,包頭的地形型別是什麼

包頭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西部,地處渤海經濟區與黃河上游資源富集區交匯處,北部與蒙古國接壤,南臨黃河,東西接沃野千里的土默川平原和河套平原,陰山山脈橫貫中部。包頭的地理座標是東經109度50分至111度25分 北緯41度20分至42度40分,面積為27691平方公里。包頭境內有陰山山脈的大青山 烏拉山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