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乳膠枕頭真假,乳膠枕頭怎樣辨別真假

2022-01-06 20:59:08 字數 4999 閱讀 2398

1樓:mei_陳先生

乳膠枕頭我們可以通過聞看摸壓來分辨好壞:

1、聞:我們可以通過聞氣味來辨認乳膠枕,優質乳膠枕得材料是純橡膠,會散發出淡淡的乳香味,味道比較特別,是橡膠汁液本身的味道。而劣質或其他材質的枕頭是沒有這種味道的。

2、看:優質乳膠枕頭有很多蜂巢式氣孔,其他材質的乳膠枕很難模擬出來。如果沒有這些氣孔,人體的餘熱及潮氣就無法排出,乳膠枕的功能就大打折扣了。

3、摸:優質乳膠枕撫摸起來手感非常舒適,如果劣質產品摸起來就十分粗糙了,汗手接觸優質乳膠枕頭會使乳膠變黃。

4、壓:優質的乳膠枕頭彈性非常好,用手按壓或扭曲都會迅速的**。而那些劣質的乳膠枕彈性則會差很多,按壓之後需要等一會兒才可以恢復。

乳膠枕是由橡膠樹的汁液做成的一種枕頭,屬於一種綠色環保產品,可以滿足人們的基本睡眠要求,不會受到溫度的限制。辨別真偽,要從以上四個方面入手。

2樓:fsrm南

1.看色彩

乳膠的色彩不會特別白,假如白得過火可能增加了漂白劑、螢光劑,或者直接是化學合成的。假如色彩泛黃,那樣即使是真的乳膠,質量也不會好。天然乳膠應該是乳白色的,留意不要和牛奶的色彩混雜,植物汁液並沒有牛奶的色彩白。

2.聞氣味

真乳膠必定會有植物氣味,這種滋味也絕不會是牛奶的滋味。假如聞到奶香味,那你買到的是增加香料的乳膠枕了。假如聞到汽油的滋味,那麼你買到的就是化學合成膠。

3.看手感

乳膠的手感是適當細膩的,外表會有許多蜂窩小孔但摸起來卻不粗糙。回彈性好,嬌嫩不耐拉扯,透氣但不吸水。和海綿比起來,乳膠的密度更大,相同體積乳膠要比海綿重許多。

所有假如有黑心商家拿海綿冒充乳膠,分別起來是簡單的。

4.看**

商場上乳膠的**不同,盡量不要買過於廉價的。也不要信任貴的必定是最好的。許多大牌自己並不出產乳膠,也僅僅從乳膠廠家那兒拿回來貼牌罷了。

所以買對的不買貴的,盡量挑選大廠家,有實體工廠的,才更***一些。

3樓:青銅閣小念

看表面乳膠枕:外觀,天然乳膠枕是泛亞光,入眼柔和舒適,因為是一次塑模成型,外觀不會十分光滑,十分光滑那種是新增了化學原料的。製品顏色以乳白色為主。

化工乳膠和合成乳膠製品:表面發亮、緊繃、很光滑,沒有發泡孔或者很少,每個紋路和突出點都很豐滿,沒有缺陷或很少。

2.聞味道

天然乳膠枕都會有淡淡天然樹脂味道,有點像牛奶所以稱之為叫乳膠。不是香料的味道,而是橡膠樹**的味道。其它都是新增了香料或輔料的。

化工乳膠和合成乳膠製品:由於它本身的材質就決定了他有化學氣味,而為了掩蓋化學氣味會新增香料,所以味道往往刺鼻或者過於濃烈。

3.試手感

天然乳膠製品:手觸控天然乳膠製品,手就像碰到嬰兒的肌膚。天然乳膠枕都是柔軟有彈性的,品質越好的乳膠枕,彈性越好。

用手撫摸,它能很自然化解手的壓力,根本感覺不到阻滯,但手掌又能感覺到它那種舒適的張力和彈性。放開手,幾乎看不到壓痕還原的過程。

假乳膠製品:表面很光滑,手觸控的感覺很沉實,而且枯澀。仔細看,壓痕有個慢慢恢復的過程。

4樓:萌意家紡**店

一看:首先看顏色,好的乳膠枕顏色應為偏白一些的乳黃色,如果顏色較深或者是各種顏色的,有兩種原因:一是乳膠枕芯在加工過程中已經變質,二是加入了色素(多釋放甲醛等有害物質);其次,看透氣孔周圍,大多數乳膠枕芯有幾千個蜂巢式氣孔,這些氣孔是在發泡成型的過程中形成的。

品質好的乳膠原料經過工藝加工後,其每個透氣孔周圍的殘缺部分較少較小;品質差的乳膠其透氣孔周圍的殘缺部分較多較大。對於一些廠家所說的「乳膠產品外觀上有大大小小的洞孔是製作時自然形成的」,劉經理表示,這是銷售人員矇騙外行人的慣用語。二聞:

***的乳膠枕會散發淡淡的乳香味道,但這種味道並不是乳膠枕本身的氣味,是乳膠企業在生產過程中新增了乳香型的香料,並且這種香料是無毒無害的,同時遮蔽了乳膠原料在加工過程中產生的有害物質。而質量差的乳膠枕則有淡淡的臭味,往往有一股刺鼻異味,有可能對人的呼吸系統造成傷害。三摸:

***的乳膠枕猶如嬰兒**般嫩滑,手感舒適;質量差的摸時會有沙沙的感覺,感覺坑坑窪窪的。四壓:好的乳膠枕頭用手壓下去會迅速**。

而差的乳膠枕其彈性就差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看顏色如果你在購買乳膠枕頭中,看到乙個枕頭顏色很白,聞起來又有濃濃的奶香,很顯然它不是天然高品質乳膠枕頭了,因為天然高品質的乳膠枕頭是淡淡的乳膠味道。

看韌性,用力的去拉和擰你買的枕頭的枕芯,如果是乳膠含量高品質好的,你用力擰和拉是不會斷裂的, 真乳膠枕絕對不是容易開裂,稍微一拉就斷就裂絕對假的。

看紋理,好的乳膠枕頭,有天然的淚痕,和出模具時的一些瑕疵,以及邊緣不規則是,正常的,這個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如果你買到的枕頭很完美,沒有瑕疵,那反而要注意了!泰國良心品牌泰帝思乳膠枕因純手工製作則枕頭表面會有蜂巢式氣孔,正是因為這些氣孔可以更好的促進空氣流通,保持溫度平衡的關鍵,這樣夏天睡起來才會感覺涼爽!

6樓:快樂**廳

乳膠枕怎麼辨別真假:市面上假的太多,記住這3點拒絕被騙

7樓:植物大師

回答你好,天然乳膠枕頭是不含甲醛的。合成乳膠加入了色素會釋放甲醛等有害物質。

辨別方法:

1、真正泰國工廠的是用天然乳膠,天然乳膠表面容易氧化所以看起來有點微黃,而中國工廠大多用合成乳膠即丁苯乳膠,可以加入了色素(多釋放甲醛等有害物質),做出來的枕芯看起來更白一些。

2、泰國的貨一般是純天然不加香精,氣味較為柔和,有淡淡的橡皮擦的味道。中國產的為了掩蓋合成乳膠刺鼻氣味,一般都新增香精,聞起來有一股很重的乳香味。

3、用手摸起來,好的乳膠枕會有一點澀並且非常柔軟。產品表白是啞光的,有和人的**一樣的褶皺。 在太陽和燈光照射下不會有放光點。用手拉開,裡面會看到很多很多的氣孔。

4、看彈性和支撐力。好的產品回彈韌性都會非常好,枕上去會有qq彈彈的感覺。對頸椎有非常好的支撐力。不會掉皮掉渣。用力拉也不會輕易被拉斷。

5、「瑕疵」也是天然的乳膠製品的一大特點,由於乳膠枕採用dunlop純物理發泡工藝製作,一次成型。在磨具取出來的時候難免會有瑕疵。

更多5條

8樓:在天井湖寄明信片的薄荷草

我去年八月份買的乳膠床墊 枕頭 不知道是真是假 到現在都沒敢用 想請您給鑑別一下真假 謝謝您 麻煩了

9樓:

看。(1)天然乳膠有幾千個蜂巢式排氣孔,比其它材質能夠容納更多的空氣。這些孔吸收人體排出的餘熱及潮氣,可以及時排出,促進通風,提供乙個比較乾淨的空氣環境,使床墊裡面的空氣保持新鮮和健康,保持乳膠床墊的健康狀態。

(2)真的乳膠製品表面細膩,稍微有皺紋,就像人的手背紋理一樣,只是不像手背紋理這麼密集,所以它並不是十分平滑的,什麼小瑕疵都沒有的,那種看起來平滑的、沒有注塑小瑕疵的產品,也是合成乳膠。(3)雖然乳膠原液的顏色是乳白色,但是物理工藝製成的乳膠製品顏色是以黃白色為佳的,要注意的是真的乳膠枕使用紫外線照射,是不反光的,如果反光的話,那麼也可以知道這個乳膠枕裡面有大量的人工乳膠。(備註:

枕芯看不到的乳膠要好好考慮,因為你無法確認枕芯的情況,進而發現是否是合成乳膠。)

聞。(1)我們要知道乙個現實,天然乳膠原液是橡膠樹的汁液,天生就帶著氣味,所以製出的乳膠床墊也是有乳膠的氣味的,並且它長久存在,就像嬰兒的奶嘴和醫用手套的味道,它是無毒無害的,但是如果很短的時間,氣味就消失了,或者乳膠製品中加入了香精去掩蓋它本身的氣味,那麼這個可能就是合成乳膠。(2)還有一種情況是乳膠製品的氣味十分的刺鼻,那麼他也可能是合成乳膠。

(3)第三種情況是,正常乳膠的氣味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也許你正是那呼吸敏感的人,對乳膠製品的氣味怎麼聞都覺得濃烈,這並不是乳膠製品出現了問題,而是自己的情況了。

摸。(1)乳膠製品摸起來像是嬰兒的**一樣,有種濕濕、澀澀的感覺,但是手感很細膩,而劣質的乳膠枕撫摸起來則沒有細膩的感覺,不是過澀就是粗糙,再或是相反的十分的光滑,這種的要注意。(2)用手指肚快速在乳膠枕表面劃過,力量不能太大,正常乳膠表面沒有變化或稍有皸裂,劣質的會起皮,質量更差的甚至都會破裂或掉渣,這種的就是典型的乳膠原液含量低的表現。

(如果乳膠床墊側面有容易掉渣的情況,也可能是因為側面經過切割的原因,是正常的,而一體成型的款式就沒有這個現象了)

壓。品質不錯的乳膠本身回彈是不錯的,即使是真空包裝,只要不超過30天,在開封後一小段時間,乳膠都會恢復成原來的形狀。當人的手用力的按壓乳膠,乳膠會隨著重量下陷,然後承托住重量,當重量離開之後,乳膠又會自己回覆形狀,而且乳膠本身的支撐性也決定著它不易塌陷的性質。

(需要注意的是乳膠製品也是有不同軟硬度的,85d的一般軟硬適中,95d要硬些)

乳膠枕頭怎樣辨別真假

10樓:拼狗網路科技****

如何鑑別乳膠枕頭常規的方法就是人們常說的看、聞、摸、壓,還是很實用的。

1、看:真正的乳膠顏色是公尺黃色,絕對不會是乳白色的,乳白色的是合成膠、再生膠或聚胺脂。

優質乳膠枕因為工藝的關係都會有數以千計的蜂巢式的氣孔,這個模仿起來難度很大,所以那些劣質乳膠枕一般都沒有這些蜂巢式的氣孔。而一但失去了這些氣孔,乳膠枕頭的功能就大打折扣了。因為這些氣孔是促進空氣流通,保持溫度平衡的關鍵,這也就是為什麼夏天枕著乳膠枕入眠會格外涼爽的原因。

另外我們泰國的乳膠枕頭廠家也有跟我們說,很多中國人喜歡購買外表光滑白亮、沒有毛刺的的乳膠枕,事實上乳膠枕由於是一次塑模發泡成型,外表不會十分光滑,還會有細微毛刺和洞洞,若是枕頭完美無瑕則是新增了化學原料的,並不是天然乳膠枕頭。

2、聞:因為優質的乳膠枕是純橡膠的,在製作過程中不會新增其他化學成分,所以它不會發出其它的味道,只會發出天然的乳香味,這種香味是橡膠汁液本身帶有的,非常特別,劣質或其它材質的枕頭都不會發出這種味道。

3、摸:真正的乳膠枕,表面會像皺紋一樣,優質乳膠枕撫摸起來非常舒適,嫩滑細質,就像嬰兒的**一樣,絕對不是光滑的,這是乳膠特有的,光滑的是混合化學物品做的,對人體是有害的,購買請慎重!

4、壓:真正的乳膠枕頭用力壓下去是迅速**,慢彈的是記憶枕。

優質乳膠枕頭柔軟中又不失彈性,而且彈性支援力好,不易變形,無論是按壓還是扭曲都能立刻恢復成它本來的形狀。而那些劣質的乳膠枕彈性則不會這麼好,按壓或扭曲時會需要一些時間,才能恢復。

以上就是如何鑑別乳膠枕頭常規的方法。

乳膠枕頭有甲醛嗎怎麼辨別乳膠枕真偽

天然乳膠枕頭是不含甲醛的。合成乳膠加入了色素會釋放甲醛等有害物質。辨別方法 1 真正泰國工廠的是用天然乳膠,天然乳膠表面容易氧化所以看起來有點微黃,而中國工廠大多用合成乳膠即丁苯乳膠,可以加入了色素 多釋放甲醛等有害物質 做出來的枕芯看起來更白一些。2 泰國的貨一般是純天然不加香精,氣味較為柔和,有...

乳膠枕頭對人體有害嗎,乳膠枕頭的危害

乳膠枕頭內材結構軟硬 造型規格是影響孩子駝背的重要原因。枕頭的作用是用來承托頸椎的,太高 太大 太硬都會影響胸椎 即肩椎 的向前傾斜,久而久之使孩子幼嫩的頸椎產生了變形,嚴重的會導致孩子駝背。建議1歲以前的孩子不宜用枕頭,1 5歲可用小號枕頭,厚度6 8cm。材料要較軟及透氣。6 10歲可以用中號枕...

乳膠枕應該怎樣識別真假,乳膠枕怎麼辨別真假?

1.品質好的最簡單的就是把你的枕芯拿出來,泡在水裡泡一晚上看水會不會變白,如果變白了就是新增了滑石粉,這樣的枕頭會比較光滑,表面基沒有什麼自然的紋理,感覺有一層膠皮。用手快速在表面劃,會起皮質量更差的甚至都會破裂。2.可以聞聞枕頭是什麼味道,好多人找我幫他看的時候,我問他味道他告訴我乳香味,有這種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