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票為什麼值錢,猴票為什麼這麼值錢?

2022-04-13 17:03:19 字數 3893 閱讀 2119

1樓:遼台娛樂頻道

為何一張80版的猴票,能被賣到一百萬?老梁將在現場解答!

猴票為什麼這麼值錢?

2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是庚申年,也就是猴年,郵電部在2023年2月15日發行了這套俗稱紅猴郵票,實際發行量是三百多萬枚,隨著時間流逝,市場消耗了很大一部分,剩餘沒多少,再加上時間賦予的歷史意義,使得這版郵票極其珍貴。

2.這張80年猴票是我國發行的第一枚生肖郵票,由著名的設計師邵柏林設計,之後的圖案則是由姜偉傑雕刻,印刷技術則是採用影寫版與雕刻版混合套印方式印刷,版面設計上非常精美。

3. 這張猴票開創了乙個新的題材就是生肖題材,而且在設計上獨一無二,開郵票的歷史先河,歷史意義重大,且市場消耗較大,存世量較少。

猴票,又稱庚申猴,或稱金猴,是原郵電部(簡稱中國人民郵政)於2023年(庚申年)2月15日發行的一套生肖郵票。 猴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發行的第一張生肖郵票。中國集郵總公司與猴票同時發行一枚首日封。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猴票發行量發行量不算大,只有500萬,而且很多已經消耗掉了,而猴票原版也已經毀了,所以存世量較小;

其次,猴票是新中國第一枚生肖郵票,是開山之作,而且猴票的原畫是大畫家黃永玉畫的;

最後,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郵市上的資金炒作,猴票是台灣人坐莊的,今天的**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長期炒作的結果。

拓展資料:

猴票,又稱庚申猴,或稱金猴,是原郵電部(簡稱中國人民郵政)於2023年(庚申年)2月15日發行的一套生肖郵票。 猴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發行的第一張生肖郵票。中國集郵總公司與猴票同時發行一枚首日封。

猴票背景為紅色,圖案是由著名畫家黃永玉繪製的金絲猴。 郵票原圖由黃永玉繪製,郵票由郵票總設計師邵柏林設計,由姜偉傑雕刻,採用影寫版與雕刻版混合套印的方式印刷,由北京郵票廠印刷。猴票尺寸為26×31公釐,齒孔11.

5度,一版80張(8×10)。

猴票的發行量猜測在360萬枚至800萬枚之間,《中華人民共和國郵票目錄》(2003)中記載的庚申年猴郵票的發行量為500萬枚。

2023年1月5日上午,作為每年首張發行的特種郵票,生肖票「丙申年」正式在北京47個郵政網點發售。該套郵票是我國第四輪生肖郵票的開篇之作,也是首輪猴票的設計者黃永玉時隔36年再執筆。此次發行的「丙申年」特種郵票一套兩枚,圖案內容分別為:

靈猴獻瑞、福壽雙至。全套郵票面值為2.40元。

4樓:cj的瓜娃子

決定郵票價值的幾個因素:

發行量;

郵票題材及精美程度;

消耗量和存世量;

資金炒作.

具體到猴票:

猴票發行量500萬,發行量不算大;

當時人們沒有收藏投資的意識,很多已經寄信消耗了,猴票原版也已經毀了,存世量較小;

猴票是新中國第一枚生肖郵票,是開山之作,而且猴票的原畫是大畫家黃永玉畫的;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郵市上的資金炒作,猴票是台灣人坐莊的,今天的**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長期炒作的結果。

5樓:遼台娛樂頻道

為何一張80版的猴票,能被賣到一百萬?老梁將在現場解答!

6樓:老曾4號

因為80版猴票是我國首輪生肖票的第一枚,據說該票發行量不過800萬,流入民間不超過一半。我國上億集郵愛好者(還不包括海外的),能有幾個人有幸擁有呢?當然值錢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猴票,因為是他的,看猴子的時間有多長還能值錢。

8樓:書的中縫

第一輪生肖票的第一枚,有風向標的作用,再加上炒作。

9樓:亢嫚力平靈

第一、2023年t46猴票是國家發行的第一版生肖郵票;

第二、第一輪猴票發行時,印量偏少,

第三、據傳雕刻印版損壞,是當時剛經歷文革動亂年代,集郵活動還沒有完全恢復,大量郵票在通訊中消耗掉了,留存下來的新票、信銷票不多;

第四、就要說該票設計者邵柏林將猴票設計、印刷的精美,是不多的精品,收藏的人多。

為什麼猴票這麼值錢?

10樓:哈比

自從2023年的第一張《庚申年》猴票發行至今,生肖特種票已經經歷36年,整整發行了3套。而《庚申年》猴票更成了標誌性的郵票。

該票****從2023年的幾十元一枚,到了2023年、2023年,一枚漲到3000元,後來經歷漲漲跌跌,2023年至2023年漲到了單枚0.8萬元-1.2萬元,版票市場價則達到100萬元。

目前該票單張**為1.3至1.5萬元,市場價整版**為150萬至180萬元。

80版庚申猴票為何如此值錢?這是新中國成立後首枚生肖郵票,地位突出,也由此開啟了生肖郵票的發行。

最重要的是,這由藝術大師黃永玉執筆創作。如今他的作品每平方尺以百萬元為單位進行計算。

11樓:遼台娛樂頻道

為何一張80版的猴票,能被賣到一百萬?老梁將在現場解答!

80年猴票為什麼值錢? 10

12樓: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它是純手工繪畫 並且是上海的有名畫家 發行量少 中國第一套生肖郵票

t46猴票為什麼能值錢?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版猴票就屬於特種郵票,編號為t46,全套郵票裡面包含面值八分的一枚郵票,猴票的背景主要是紅色,圖案就是著名畫家黃永玉所繪製的金絲猴,郵票的設計室總設計師邵柏林所負責的,這樣一枚郵票的市場**在目前已經出現了**,t46猴票****的幅度是大家都非常驚訝的,這樣一枚猴票的發行量大概在360萬到800萬之間。

中國第一輪生肖郵票之首猴票為什麼值錢

14樓:唐山退伍兵

印量不到四百萬,八十年代初期大部分人還沒有集郵這個概念,郵局**人們寄信大量使用,剩下的也就不多了,少為貴。

為什麼生肖郵票中,猴票價值比較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發行的第一枚生肖郵票,生肖郵票中發行量最小的,由於這二個因素,為炒作提供了條件,經過30多年的炒作,**自然就高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郵票中,每套生肖系列裡,生肖猴是第一張開始發售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發,發行量少!物以稀為貴!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可以把別人當猴耍。

80猴票現在多少錢?是這個比較值錢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發行的生肖猴郵票,目前市場價1.1萬元左右。生肖郵票中,屬這個票最貴。

2023年收2023年猴票全套多少錢,猴票最新**,猴票為什麼這麼值錢

20樓:佛頂珠

你好!2023年猴票目前全新票市場價11300元一枚,收購價10800元一枚,市場**,僅供參考!

猴票,又稱庚申猴,或稱金猴,是原郵電部(簡稱中國人民郵政)於2023年(庚申年)2月15日發行的一套生肖郵票。 猴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發行的第一張生肖郵票。《中華人民共和國郵票目錄》(2003)中記載的庚申年猴郵票的發行量為500萬枚,實際上的印刷量小於這個量。

猴票是中國集郵市場的風向標。首套新郵票、新郵品均蘊有一種「龍頭效應」,集郵者的求全心理,往往使這些首套郵品身價不凡,增值可觀。儘管猴票發行之初很多人並未留意,但隨著上世紀八十年代後期全國各地諸多郵市相繼建立,集郵所蘊涵的經濟意義愈發顯露出來,猴票也就隨之緊俏起來。

至2023年,第二輪生肖猴票面市時,很多集郵者恍然大悟,怎麼手上少了第一套猴票呢?於是「庚申猴」的**在市場更是直線飆公升,供求極度失衡。

猴票四方連值錢嗎?為什麼總是看到很多假的

一.1980年第一輪猴票四方連 全品相 目前的市場 為5.5 6萬元,因為 太高,故市場上的假票也多,所以你總是看到很多假的 二.2004年第三輪猴票 一枚全 目前的市場 為12 14元,高於面值較多,郵票市場上也有假票 三.1992年和2016年的猴票郵票市場上的假票沒有或較少 1980年,庚申年...

袁大頭十年橫點年版為什麼這麼值錢

你好,十年袁大頭珍稀版本,所以比較值錢,然後市場上3 9 比較多,袁大頭十年t點年版別能賣多少錢 你好,十年袁大頭珍稀版本,所以比較值錢,然後市場上3 9 比較多,真品,市場參考價800到1000元。袁大頭十年正星版稀有嗎,珍稀程度,袁大頭十年正星版 您的問題,袁大頭十年帶肩章o版,是十年大頭的版別...

你可知,別人家的金剛菩提為什麼這麼值錢

還記得當初的天價金剛菩提嗎?宗教文化賦予了金剛菩提子無上的光榮和能量。那麼今天就來看看一條金剛是怎麼才能達到價值百萬的。金剛開裂後的補救方法 先將金剛菩提刷乾淨,準備好一瓶護膚霜,的。在手上均勻地塗抹,越薄越好。最後,陰乾,禁止曬乾。金剛菩提子要盡量不要沾到水,如果不小心浸上水,一定要立馬用軟布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