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氣腫能夠治好嗎?會不會病變成肺癌

2022-04-13 17:03:16 字數 4544 閱讀 1323

1樓:匿名使用者

肺氣腫是肺部疾病的一種,**方法較多,該病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病變成肺癌的, 可如果不及時**則會引發多方面的併發症等,因此發現後要注意及時到正規醫院**[ 北京九 華醫院肺病科☎400-o68-3-4-68 ],在**的同時要注意休息,多飲水,禁菸酒,同時適量運動提高肺活量,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等。祝您早日**!

2樓:藍四的眼睛

環境汙染長期接觸有機或無機粉塵,接觸有害氣體,易發生肺氣腫。3.感染反覆氣道感染可引起支氣管黏膜充血、水腫,腺體增生,分泌亢進,蛋白酶活性增高等,它將導致肺氣腫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及早**的話應該還是可以**好的,這種病別拖著。自己也遭罪、去一些大一點的醫院**比較放心,現在北京武警總隊第二醫院聽說**肺氣腫還不錯吧。公立醫院,應該挺好的。

這只是我的乙個建議,當然還得看你自己是怎麼想的了。、祝你早日**啦!

4樓:凡醫居君偉

肺氣腫藥物可**,變成肺癌是永遠不能地道理;多少肺氣腫患者沒有聽說過肺氣腫患者癌變之人。癌性發病都無疾病纏身者,不要懷疑只有事實為根據。

5樓:手機使用者

肺氣腫不能**只能改善症狀

不會導致肺癌

但吸菸可以導致肺氣腫,也是肺癌的高發因素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醫內不治喘,有可能肺癌

7樓:美的傳言

那要看狀態如何,不過很嚴重的話可能,但要很長的時間,肺結核更容易變成肺癌

8樓:合肥長淮總院

肺氣腫之成因大多數是早已患上慢性氣管炎或支氣管哮喘,支氣管壁增厚,管腔病窄影響呼吸,形成肺氣腫。病情嚴重後對患者造成的健康威脅確是比較大的建議積極**採用中醫藥**手法,中醫是以綠色、自然為**原則對肺氣腫進行**,通過拔罐、藥物燻蒸、針灸、外貼等多種手法,結合中藥綜合**,已經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方法。建議平時吃飯要注意,清淡要有營養,補品什麼的不建議吃,另外就是要積極**。

肺氣腫會轉成肺癌嗎?

9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肺氣腫本身並不會發展成為肺癌,兩者之間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前者主要是結構性病變,後者是實質性病變,但肺氣腫的形成原因很可能也會導致肺癌出現的,在**學角度看,導致肺氣腫問題出現的原因幾乎都可能導致肺癌的形成。

10樓:靠譜爸爸

肺氣腫和肺癌之間沒有直接關係,肺氣腫只是肺充氣過度,肺泡像氣球,吹太大了會破,破了就形成肺大皰,肺大皰破了會形成氣胸。

但很多人肺氣腫是因吸菸而起,吸菸和肺癌息息相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肺氣腫不會轉成肺 癌(一般情況不會發生這種情況)。肺氣腫一般是慢性支氣管炎引起咳嗽繼而引起肺泡破裂長期這樣引起肺氣腫,不會轉移成癌 症,但是能引起肺心病,應注意戒菸,注意保暖,避免受涼,預防感冒。另外還要注意及時到正規醫院**,以免耽誤病情。

北京九 華醫院肺病科 聯 系☎ 400-o6-834-68。希望能給您帶來幫助,祝您早日恢復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是兩個病,沒什麼特殊聯絡

13樓:布贍查英範

不會,肺氣腫一般由慢性支氣管炎引發,中西醫結合**,完全可以痊癒。和肺癌沒多大關係,**、病症和病變結果都不同。

肺氣腫轉變成癌

矽肺病的等級 肺氣腫會變成肺癌嗎

14樓:神炎皇宣哥

肺氣腫是指終末細支氣管遠端(呼吸細支氣管、肺泡管、肺泡囊和肺泡)的氣道彈性減退,過度膨脹、充氣和肺容積增大或同時伴有氣道壁破壞的病理狀態。按其發病原因肺氣腫有如下幾種型別:老年性肺氣腫,代償性肺氣腫,間質性肺氣腫,灶性肺氣腫,旁間隔性肺氣腫,阻塞性肺氣腫。

**肺氣腫的發病機制至今尚未完全闡明,一般認為是多種因素協同作用形成的。一、引起慢支的各種因素如感染、吸菸、大氣汙染、職業性粉塵和有害氣體的長期吸入、過敏等,均可引起阻塞性肺氣腫。二、彈性蛋白酶及其抑制因子失衡學說。

肺氣腫患者的主要症狀是氣短,輕者僅在體力勞動時發生,隨著氣腫程度加重,氣短逐漸明顯,甚至休息時也出現呼吸困難,並常感胸悶。每當合併呼吸道感染時,症狀加重,並可出現缺氧、酸中毒等一系列症狀。

肺氣腫是乙個肺的良性病變,本身不會發展成肺癌的。但是有部分老年患者常常出現肺癌和肺氣腫共同存在的情況,對這類患者的**,特別是手術**術前的肺功能評估就顯得尤為重要!

肺癌和肺氣腫的區別?

15樓:山臨竭石

肺癌最常見的肺內症狀按發生頻率為:①咳嗽,多數為乾咳,無痰或少痰,佔各種症狀的67%~87%。以咳嗽為始發症狀的佔全體病例的55%~68.

4%。②咯血,出現於31.6%~58.

5% 的病例中,多數為間斷發作,痰中帶血絲或血點,大咯血少見。以此為始發症狀的佔病例總數1/3。一般人對痰中帶血還是重視的,是促使病人就醫的主要原因之一,醫生務必小心診斷,x線、痰脫落細胞學以及必要時纖維支氣管鏡檢等都屬常規檢查,切勿掉以輕心。

③胸痛佔病例中的34.2%~62%,多數為隱痛,24%的病例以此症狀開始。如果疼痛劇烈應考慮胸膜種植肋骨受侵等可能。

④氣短,出現在10%~50%的病例中,約6.6%的病人以氣短開始,原因早期系腫物堵塞支氣管造成肺段或肺葉不張,經過短期適應氣短可能減輕緩解。如氣管嚴重則提示胸腔或心包腔積液、氣管或隆突受壓或病變有廣泛肺轉移,病程已晚。

⑤發熱,出現在6.6%~39%病例中,以此為始發的佔21.2%。

常為低熱。原因是腫瘤阻塞支氣管造成堵塞部遠端節段、葉甚至全肺不張。如繼發感染,也可發熱不退。

這種阻塞性肺炎,有時x線表現如大葉肺炎,消炎**有時也能見效,病肺復張因而誤診為單純肺炎。但往往隔些時候,在原來部位炎症復燃。節段性炎症反覆出現於肺的某一固定部位,應提醒醫務人員警惕此種炎症乃是表象,由腫瘤阻塞支氣管腔的本質引起。

肺癌病人出現劇烈胸痛,聲嘶,上腔靜脈受壓症候群,臂叢神經、交感神經、膈神經受侵疼痛麻痺,食管受壓產生吞嚥困難,心包填塞,劇烈骨痛,頭痛,肝區疼痛等皆屬腫瘤侵及各該臟器造成損害所致,均屬晚期症狀。

肺癌較早期的x線表現不①孤立性球形陰影或不規則小片浸潤;②透視下深吸吸氣時單側性通氣差,縱隔輕度移向患側;③呼氣相時出現侷限性肺氣腫;④深呼吸時出現縱隔擺動;⑤如肺癌進展堵塞段或葉支氣管,則堵塞部遠端氣體逐漸吸收出現節段不張,這種不張部如併發感染則形成肺炎或肺膿腫。普通體層片除更清晰地觀察腫物外形、密度、部位、肺門及縱隔淋巴結腫大情況外,還可了解較大支氣管(肺段以上)的阻斷、狹窄、外壓、管內腫物等情況。

肺氣腫是指終末細支氣管遠端(呼吸細支氣管、肺泡管、肺泡囊和肺泡)的氣道彈性減退,過度膨脹、充氣和肺容積增大或同時伴有氣道壁破壞的病理狀態。按其發病原因肺氣腫有如下幾種型別:老年性肺氣腫,代償性肺氣腫,間質性肺氣腫,灶性肺氣腫,旁間隔性肺氣腫,阻塞性肺氣腫。

症狀慢支併發肺氣腫時,在原有咳嗽、咳痰等症狀的基礎上出現了逐漸加重的呼吸困難。最初僅在勞動、上樓或登山、爬坡時有氣急;隨著病變的發展,在平地活動時,甚至在靜息時也感氣急。當慢支急性發作時,支氣管分泌物增多,進一步加重通氣功能障礙,有胸悶、氣急加劇,嚴重時可出現呼吸功能衰竭的症狀,如紫紺、頭痛、嗜睡、神志恍惚等。

檢查一、x線檢查:胸廓擴張,肋間隙增寬,肋骨平行,活動減弱,膈降低且變平,兩肺野的透亮度增加。二、心電圖檢查:

一般無異常,有時可呈低電壓。三、呼吸功能檢查:對診斷阻塞性肺氣腫有重要意義。

四、血液氣體分析:如出現明顯缺氧二氧化碳瀦留時,則動脈血氧分壓(pao2)降低,二氧化碳分壓(paco2)公升高,並可出現失代償性呼吸性酸中毒,ph值降低。五、血液和痰液檢查:

一般無異常,繼發感染時似慢支急性發作表現。

劉喜周專業**肺癌,可以搜下!

通過上面的介紹,肺氣腫與肺癌是不同的,一般是可以很容易鑑別出來的,不要太過擔心。

16樓:姜小冷

有區別,但肺氣腫時間長了以後。再加上**不當活不及時,很可能因慢性炎症而轉成肺癌,或者說發展成肺癌,希望自己注意,因為我家就有這樣的病例,因此而去世。

17樓:班丘清韓餘

兩者不同.肺癌在早期並沒有什麼特殊症狀,僅為一般呼吸系統疾病所共有的症狀,如咳嗽、痰血、低熱、胸痛、氣悶等.

肺氣腫與肺癌有什麼區別

18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同的兩種病。

肺氣腫是慢性病,旺旺因為抽菸或者顆粒型粉塵等引起,一般症狀是憋喘,容易感染,二氧化碳瀦留等,短期沒有生命危險,病人如果護理好,基本跟正常人一樣,除了不能劇烈運動,怕感冒。

肺癌是一種細胞病變引發的疾病,往往難治且發作快,晚期幾乎無法**,病人存活週期不會太長。

19樓:肺癌百科

區別很大,肺氣腫屬於急性病,呼吸困難,很容易鑑別。

肺氣腫肺大泡能轉成肺癌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會轉變成肺癌的,但是這個是引起氣胸的主要的原因

所以一旦出現有肺大泡的形成,那麼建議你最好是手術切除

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到後來一定會發展到肺癌嗎

在西安治療肺氣腫怎麼樣?肺氣腫能治療好嗎

中國人民解放軍264醫院呼吸科研發了 兒童支氣管炎最好的 生物專基因三聯 屬運用中醫理論並結合人體生命科學,人體工程學,東方中醫學 經絡學 針炙學 陰陽全息理論之精華 慢性呼吸 系統疾病,全面綜合的考量患者整體狀態以及肺部微觀迴圈系統,全面調理和修復肺部和氣道,自身的磁迴圈和機體生物電,提高自身的免...

眼睛不會轉能治好嗎

多久了,不能向那個方向轉,可以試著 加入我的 號詳談 流傳的 轉眼球能 近視 的說法科學有效嗎 轉眼球能 近視 實際上是鍛鍊眼外肌,增強眼外肌的集合力,轉眼球能治近視 其實是鍛鍊眼外肌,增強眼外肌的集合力,可以緩解視力疲勞。真性近視大多數屬軸性近視,眼軸比正常值24mm長,眼軸每增長1mm,近視度數...

背上出痘痘 要是治好了會不會起臉上?

後痘痘不光出現在臉上,而且也會出現在背部,背長痘是什麼原因?可能是因為平常穿的衣服不是很透氣,也有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床單上有一些灰塵或者是細菌,在這個時候應該要勤換衣服,勤換床單,這樣就可以改善背部起痘的問題。很有可能是因為背部油脂分泌太過於旺盛,也有可能是因為體熱。臉上和背上長痘痘怎麼辦 我也患過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