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忘不了的是故鄉,忘不了故鄉的風景作文600字

2022-04-13 12:31:59 字數 3263 閱讀 3432

1樓:匿名使用者

‍‍故鄉之所以難忘,是因為那裡有年少時的我們。在那裡,我們第一次睜開清澈的眼睛,看到父母喜笑顏開的臉龐,看到這個世界溫暖的陽光;在那裡,我們慢慢長大,學會了爬來爬去,在無數次的摔倒中學會了走和跑;在那裡,有一群嬉戲打鬧的玩伴一同度過無憂無慮的童年;在那裡,還有我們熟悉的河流、草地、小鳥和天空。這些珍貴的記憶,總會深深地刻在我們的腦海裡,不論長大還是遠走,我們無法忘記。‍‍

2樓:猴36270盅吃

為什麼乙個人忘不了的是故鄉,因為乙個人出生後,第一眼到看到的世界以及接觸到的人都是從故鄉開始的。所以說故鄉是裝進腦海中的第一記憶,所有的一切也是從故鄉開始,所以說忘不了的是故鄉。人們由於學習、工作、生活等等原因離開了故鄉,由於社會的發展和不斷的進步,許多年以後的故鄉已不再是曾經的故鄉了,時事變遷人已老去,除了鄉音,所有的一切已不再是曾經的樣子了,再也回不到從前了,曾經的一切給人們只能是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3樓:小知37831敦橢

故鄉的山水陪伴我成長,故鄉有我太多的眷戀,生我養我的父母,親情,友情,忘不掉家鄉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和我一同長大的夥伴。山是故鄉的近,水是故鄉的親雖然在異地他鄉家鄉的山水一花一草,都歷歷在目,雖然他想很美,也不能讓我忘記朝夕夢想的故鄉。

4樓:糯公尺團旅行

因為故鄉埋藏了很多的美好的回憶,這些回憶不能忘。

5樓:辰星

‍‍現在每次回去,都有恍如隔世的感覺,越來越多遺失的景象和場景。故鄉比之我的童年時代,確實富足了許多。但是在城市化浪潮中,這裡正處於一種尷尬境地,農村不像農村,城鎮不像城鎮,,到處是各型別的中小私企,前些年這些企業也大都被拆了,剩下大量的殘垣斷壁,雜草叢生。

我看到繁華的背後,一種荒涼在緩慢公升起。‍‍

6樓:離59897鮮恃

‍‍都說回得了過去,回不了當初。所謂的故鄉,承載的不僅僅是地理上的位置,更是時間上的記憶。我們可以回到故土,但從前的自己、從前的時光、從前的人和物,早已不在了,這些東西不在了,對於故土的感覺、心情和理解也都會改變。

所以,記憶中的故鄉只會永遠定格在那個時候,從此以後,歷萬劫而不復!‍‍

7樓:沉夜孤星

‍‍有一句歌詞叫:樹高千尺也忘不了根,從出世的那一刻,你的一生都烙上了故鄉的印記,哪怕到死,都是故鄉的魂。無論你做怎樣的改變,故鄉,永遠是你的故鄉,即便回不去,也是令你魂牽夢繞的地方。‍‍

8樓:影子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每乙個漂泊的人,彷彿都有一種故鄉情節,不論身處天涯,還是海角,總會在某個華燈初上的夜晚,或者某個雨打蕉葉的午後,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個自己出生和長大、我們稱之為故鄉的地方。

9樓:瓊州客

五絕—鄉愁—葛志堅

念往常懷舊,時光亦倒流。

青蔥年代事,憶夢盡鄉愁。

10樓:笑看江湖

故鄉是根,故土是魂,無根無魂之人,就是斷繩的風箏。

11樓:在奇石林聽演唱會的大白鯊

搞笑。每個人都說,故鄉如何好,可是有幾個人生活在自己的戶籍地?

月是故鄉明待了六年為什麼忘不了故鄉的月亮?

12樓:我的話就是我

不論在**故鄉都是忘不了的,忘不了的是小時候的記憶,忘不了的是回不去的童年

13樓:來自時思寺可人的奧利維爾

故鄉的月亮誰能夠忘記呢,那是你成長的地方呀

忘不了故鄉的風景作文600字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故鄉的山是絢麗,故鄉的山是高大的,故鄉的山是樸實的……

春天,我回到故鄉,來看故鄉的山。山腳下是一片嫩綠草坪,上面點綴著五顏六色的小野花,是那樣的協調。來到山腰,我已被一棵棵挺拔的松樹圍住了,和煦的陽光從樹縫裡射下來,是那樣的溫暖。

來到山頂,眺望遠處,是一塊塊梯田。金黃的油菜花在風中搖曳。金黃的花瓣,嫩綠的油菜杆交錯在一起,看起來是那樣的耀眼、美麗。

夏天,我來看故鄉山。小草變成了翠綠色,松葉也變成了墨綠色。幾個孩子牽著一頭牛在松林裡玩耍,孩子們躺在草地上,望著湛藍的天空,想著什麼……牛兒在一旁悠閒的咀嚼著鮮嫩的綠草,還不時地用鼻子嗅嗅那漂亮的小野花。

為什麼作者在故鄉待了六年,卻任然忘不掉家鄉的月亮?

15樓:躍入人海

因為他的童年在家鄉,家鄉有著他許多美好的回憶,同時還有他牽掛的人,熱愛的土地都在這裡,自然忘不了。如果你對我的答案滿意,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故鄉是乙個人的根

是乙個人心中的白月光

故鄉尤其是兒時記憶的故鄉是怎麼也抹殺不了的只有親身體會才會感同身受

滿意請採納

為什麼忘不了他?

17樓:北京林祥木盒定製

既然忘不掉就試著去把他追回來呀,想想你們當時在一起的時候的美好時光。如果不是因為原則性問題分開的話,那你完全可以去把她追回來。機會不是等來的機會,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是你的你就要把它牢牢地握在手中。

18樓:天蠍

你也是有點傻吧,你喜歡人家,不知道人家喜不喜歡你,你還忘不了他,他的**讓你難忘,你要是真喜歡他,就給他表白一下,看看他什麼態度,然後再做取捨啊,祝你成功!

19樓:風風離離

既然忘不了,就索性先不忘了,情況允許的話還是可以表白的,這樣最起碼不給自己留有遺憾,如果他有喜歡的人了自己也好死心,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他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刻在你心裡,只有做手術才能剔除,所以忘了他會很痛的,下定決心,不怕痛苦,才能忘記,通過熟人打聽下,他對你印象如何,如果也不錯,就可以繼續了,不需要手術了!

21樓:蹉蘊風中

初戀嗎?初戀都很難忘,因為是第一次!如果不是初戀那可能是你真心愛著的了!分可以再合!

22樓:樊萱蟻向露

暗戀、何不試試表白呢?即使失敗了,將來也不會後悔

23樓:鐘令蹉夜天

是忘不了彼此的回憶,忘不了彼此的付出,並不是真正忘不了他,只是心中覺得不甘心,加油,時間會淡化你張揚的感覺的

24樓:伯朵尚懷夢

忘不了是因為還愛他,但是如果他有了新的生活那出於愛他的角度講能做的只有祝福…

忘不了家鄉美味的詩句

還是忘不了,為什麼還是忘不了

時間是唯一瘀傷的良藥.用你想她的時間去做你平時喜歡做的事,再不行就去看書靜心 時間會讓你忘記一切的 忘不了她是因為你還愛著她,其實分手不是你所想要的!既然決定了分手,就必須忘了她。其實想忘了乙個人也不是那麼難,之所覺得很難,是因為你很自主的在想她。因為你放不下那段情,所以忘不了,你得清醒點。離開了她...

忘不了什麼什麼忘不了什麼什麼造句

忘不了母親的滿頭銀髮,父親的粗糙手臂,忘不了門前的那棵老樹,村邊的那條小河,今天我要離開我的家鄉外出求學,家鄉的人和物卻浮現在我眼前。好朋友要搬家了,我很傷心,我會忘不了他對我的關心照顧,忘不了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因為那裡刻滿了我們的天真的笑容。忘不了曾經在一起幸福的時光,忘不了你就此訣別。我忘不了,...

還是忘不了他,為什麼就是忘不了他呢

既然忘不了,就去爭取,你都忘不了,我也是的,有些事情確實是忘不了,如果你想去爭取就去,不想就繼續選擇,感謝上帝,讓自己有了更好的選擇,失戀萬歲,知道嗎,自信一點,不要太自卑,找點事做做,讓自己忙一點就不會想那些事了。另外也可以多一些社交活動,多結交一些朋友,說不定能碰到比他更適合你的。我們是一類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