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糖飲降糖尿病病降血糖的原理是什麼

2022-04-12 20:25:34 字數 5386 閱讀 5106

1樓:莫西卡咖啡

益生菌在**糖尿病上有兩個原理,第乙個是減少血液中的葡萄糖,第二是控制體重。先來說第乙個原理,人體腸道內定植著大量微生物,包括益生菌和有害菌,益生菌是對人體有益的細菌,同一切活的生命一樣需要進食來獲取維持生命的能量,從而幫助人體改善腸道微生態平衡,維持機體健康。葡萄糖對細菌來說是最好的食物,益生菌進入人體腸道後吞食大量葡萄糖,與有害菌作鬥爭的同時更需要攝取糖分來補充能量,大大減少了人體對葡萄糖的吸收,血液裡的葡萄糖含量就會下降。

益生菌降血糖的原理是什麼?有誰知道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糖是益生菌的最愛。如果周圍有大量葡萄糖的話,益生菌甚至不碰其他醣類。因此,如果體內有大量益生菌存在,那麼在體內輸送的葡萄糖就會減少,血糖指數自然會下降。

血糖下降以後,肝臟用來轉化為脂肪的肝醣也減少了,體重也會得以控制。據了解,菌相依內包含的某些菌對降低葡萄糖極為有效。

3樓:台上的小強

益生菌會吃掉多餘的葡萄糖,還可以定植在腸道上,形成保護層,避免葡萄糖大量吸收,還可以修復胰島功能,,準確廝殺壞的菌。

二甲雙胍的降糖機理是什麼?

4樓:

其降血糖的原理是:

1、增加周圍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加胰島素介導的葡萄糖利用;

2、增加非胰島素依賴的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如腦、血細胞、腎髓質、腸道、**等;

3、抑制肝糖原異生作用,降低肝醣輸出;

4、抑制腸壁細胞攝取葡萄糖。

為雙胍類口服降血糖藥,作用較苯乙雙胍弱。口服後吸收率僅50%。tmax約為2小時,在血漿中不與血漿蛋白結合。

幾乎全部由尿排洩,第一相t1/2約為3小時,第二相t1/2約為12~14小時,降糖作用可持續8小時。

擴充套件資料:

二甲雙胍亦有很多新作用:

1、調節腸道菌群

當糖尿病患者使用二甲雙胍時,機體腸道中的微生物組成和功能均會發生有利的改變,使細菌產生特殊型別的短鏈脂肪酸,進而起到降糖作用。該研究很好地解釋了二甲雙胍的胃腸道***,比如胃脹氣就可能是服藥後腸道中存在較多的大腸桿菌所引起。

2、保護心血管

二甲雙胍能減少2型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疾病發生風險,被認為是唯一具有明確心血管獲益的降糖藥物。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素包括血脂異常、胰島素抵抗、肥胖等,二甲雙胍主要通過控制以上風險因素起到直接或間接的心血管保護作用。

3、降低肥胖兒童的身體質量指數

二甲雙胍已被證實在成年人中有**肥胖的作用,最近研究發現,該藥也能顯著降低青春期前肥胖兒童的bmi及與肥胖相關的心血管功能指標。但在青春期的兒童中則未觀測到顯著益處,可能是青春期生理及激素的變化影響了二甲雙胍的效用。

5樓:丫梨說

二甲雙胍,為雙胍類口服降血糖藥,作用較苯乙雙胍弱。自20世紀50年代問世以來,已經成為全球應用最廣泛的經典口服降糖藥之一。由於具有不錯的長期和短期降糖療效,可產生心血管保護作用,同時***較少且**低廉,二甲雙胍已當之無愧成為2型糖尿病的首選藥物

適應於:(1)二甲雙胍片首選用單純飲食控制及體育鍛煉**無效的2型糖尿病,特別是肥胖的2型糖尿病。(2)本品與胰島素合用,可減少胰島素用量,防止低血糖發生。

(3)可與磺醯脲類降血糖藥合用,具協同作用。

根據我國《二甲雙胍臨床應用專家共識解讀》,二甲雙胍的降糖作用機制包括:

通過直接抑制肝臟的醣異生降低空腹血糖;

通過提高外周組織(肌肉、脂肪)對葡萄糖的攝入和利用,降低餐後血糖;

減少小腸內葡萄糖吸收;

促進脂肪酸進入線粒體進行脂肪酸b氧化,減少脂肪合成(**的奧秘),從而減輕胰島素抵抗;

改善糖尿病前期症狀,提高胰島b細胞對血糖的應答;

公升高胰高血糖素樣肽(glp-1)水平。

6樓:雷嬌南門浩邈

藥理作用]本品為雙孤類口服降血糖藥。具有多種作用機制,包括延緩葡萄糖由胃腸道的攝取,通過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而增加外周葡萄糖的利用,以及抑制肝、腎過度的糖原異生。本品不降低非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

患者用藥期間體重通常減輕、血漿膽固醇、甘油三酯和前β脂蛋白水平可降低,外周葡萄糖代謝能得到改善。

7樓:快樂**醫生

二甲雙胍可以增強您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加快血糖利用。如果搭配上海藻鉻,提供的鉻雙重增強胰島知素作用,且在小腸內包裹住糖及脂肪,延緩其吸收。兩者一道起作用,既平穩降血糖,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

同時可以提內高胰島素利用率,延緩糖及脂肪吸收,既平穩降血糖,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對i、ii期糖容尿病、餐前餐後高血糖均有效)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磺脲類降血糖藥的作用機理是什麼?

8樓:冀穎卿緒雨

就是如果拜阿司匹靈和某些降糖藥(磺醯脲類)同時服用的話,可能會使降血糖藥的降糖作用增強,所以建議同時使用的話要檢測血糖。

降糖電飯煲的原理是什麼?

9樓:清心

通過在蒸煮過程中迴圈沖刷大公尺,將可溶性澱粉沖刷到下面的公尺湯之中,將公尺、湯分離。

低gi食物可以緩慢吸收、持續釋放能量,有助於維持血糖穩態,預防糖尿病。在低公升糖認證的評價中,尤其關注抗性澱粉這一指標。

抗性澱粉是一類在小腸內不被消化吸收的新型的優質膳食纖維,具有較少胰島素反應,可延緩餐後血糖上公升,因此提高蒸煮公尺飯中的抗性澱粉的含量是一部分低公升糖電飯煲的核心功能。通過在蒸煮過程中迴圈沖刷大公尺,將可溶性澱粉沖刷到下面的公尺湯之中,將公尺、湯分離。

10樓:滕逸秀

降血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作用,公尺和湯分離只是延緩了血糖的短期上公升,可能餐二血糖好了,但是2小時後還在上公升。所以這個只是商家的乙個噱頭,別去相信

11樓:匿名使用者

降糖電飯煲其原理就是把公尺煮到半熟,等一部分支鏈澱粉溶到湯中,把公尺湯瀝掉,再把半熟的大公尺進一步蒸熟。這樣做出來的公尺飯,公升糖指數就會低一些。使人體在吃同等飯量的同時,攝入較少的葡萄糖,卻還是有相同的飽腹感,從而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

12樓:都市妖奇談

降解公尺飯的澱粉來達到降糖的目的

13樓:

在蒸煮過程中將糖分分離排出

14樓:喻新之

當飯煮好了,電飯煲便會自動停止煮飯的功能,以免把飯變成「焦飯」。你可能以為它裡面有乙個時間控制器,所以會自動關上。但是,有時候我們會煮很多飯,有時候少些,烹調所需要的時間也各有不同,不可以用時間的長短來控制它其實電飯煲背後的原理並不複雜,只要我們懂得一點點物理便可以了解。

當飯煮好的時候,電飯煲內的水便會蒸發,由液態轉為氣態。物體由液態轉為氣態時,要吸收一定的能量,叫做「潛熱」。這時候,溫度會一直停留在沸點。

直至水分蒸發後,飯煲裡的溫度便會再次上公升。電飯煲裡面有溫度計和電子零件,當它發現溫度再次上公升的話,便會自動停止煮飯。

怎樣降血糖?降血糖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是個需要長期**的疾病,平時多注意不要吃水果了,多吃蔬菜。

一、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醣、蛋白質、脂肪、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醣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羹。

二、黑木耳含木耳多醣、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和鉀、鈉、鈣、鐵等礦物質,其中木耳多醣有降糖效果,動物實驗表明,木耳多醣可以降低糖尿病小鼠的血糖。黑木耳可炒菜或燉湯,也可作配料。

三、苦瓜古代文獻記載,苦瓜可**「消渴」(相當於現在的糖尿病)。現代臨床報道,苦瓜提取物有顯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糖尿病的有效率達79.3%。

苦瓜可煎湯或做冷盤,也可絞汁或曬乾後泡茶飲。

16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藥物有口服降糖藥及胰島素,老年人及有併發症需要胰島素**,同時檢測血糖,運動,**包括糖尿病飲食,運動及血糖檢測及口服降糖藥必要時胰島素**。

17樓:宇思彤豆澄

目前西方國家又出了一種促腸道吸收糖的降血糖藥物,效果很好,國內有貨,具說已到例入醫保目錄,對**二型糖尿病又增加了一種***較小的**手段,但由於價高,條件較好的可以考慮使用?

18樓:光明小眼

您好,糖尿病分為1型糖尿病及2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的患者主要是因為體內胰島素生成不足所致,2型糖尿病是因為胰島素抵抗或是胰島素效能不足造成,1型糖尿病的患者需要終生注射胰島素控制血糖,2型糖尿病患者平時可以通過控制飲食、控制體重及服用降糖藥物來降低血糖值。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請規範尋醫!

喝什麼茶能降血糖

19樓:阿爾茨海默協會

糖尿病史生活中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在飲食上要十分的注意,喝以下茶可幫助降血糖:

石榴茶。石榴茶是由石榴皮和石榴葉製作而成的,而石榴葉中有大量的鉻元素,它對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葡萄糖耐量,達到低血糖、血脂的作用,同時,還能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軟化血管,解除疲勞。

綠茶。綠茶中的茶多酚,可以抑制血糖公升高;其中的兒茶素可以防止血管的氧化,有效預防糖尿病合併動脈硬化;維生素c、e等等其他營養素,都有利於降血壓和血脂、防止心血管疾病。不妨將綠茶,與菊花一起沖泡,不僅可以防止血糖上公升,還能養肝明目。

牛蒡茶。牛蒡茶中的水溶性纖維素和菊糖的含量很高,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抑制膽固醇的肝腸迴圈,增加對膽汁酸的吸收,促進膽固醇和膽鹽的排洩,減少對脂肪的吸收,有利於糖尿病者控制血糖,可長期飲用。

桑菊子茶。桑椹子15克,菊花和枸杞各10克。一起放入杯中,加沸水沖泡,可養陰清熱,可用於糖尿病患肝腎陰虛者,改善目眩、目幹、口幹、腰膝痠軟等症狀。

黃玉茶。黃芪15克,鮮玉公尺鬚30克。一起入鍋加水煮沸即可。可降低血糖,利水益氣,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或者是糖尿病合併腎病脾胃氣虛者,改善乏力、水腫、尿蛋白高等症狀。

山楂荷草茶。山楂、荷葉各10克,草決明15克。用100度的沸水沖泡,蓋上蓋子燜20分鐘。活血化瘀、消脂降壓,可用於糖尿病兼有胃熱熾盛者,可治口渴口臭,大便乾硬等等症狀。

20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茶:所有的菊花應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蘇杭一帶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特效。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顯著療效。

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壓。同時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其飲用方法為,每天數次用鮮嫩山楂果1—2枚泡茶飲用。

首烏茶: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其製作方法為取制首烏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

空腹血糖8是不是糖尿病,空腹血糖8,是糖尿病嗎?

可以確診為糖尿病。正常血糖濃度是3.9 6.1毫摩爾 公升,餐前空腹血糖大於7.00毫摩爾 公升,或餐後2小是血糖大於11.1,再加上有糖尿病的症狀就能診斷糖尿病,如果患者的空腹血糖已經達到了8.0毫摩爾 公升,是可以考慮糖尿病的診斷的。糖尿病的診斷應以多次化驗檢查血糖後為依據。糖尿病屬於是一種代謝...

血糖多少是糖尿病餐後血糖居高不下糖尿病引發肺結核

血糖達標的三個標準 血糖達標的三個標準是空腹血糖 餐後2小時血糖及糖化血紅蛋白均達標。很多糖尿病患者只重視空腹和餐後2小時血糖,而忽視了糖化血紅蛋白的檢測。事實上,如果僅空腹和餐後血糖達標,而沒有控制好糖化血紅蛋白,就證明血糖控制仍未達標。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內科吳依娜只有空腹血糖控制在4.4...

空腹68是糖尿病嗎,空腹血糖68是糖尿病嗎

糖尿病是一bai 種慢性病,老百 du姓說是一種富貴病,控 zhi制血糖比較關dao 鍵,控制內 不好容易出現一系列容的併發症,建議服用輕利平,能降低空腹血糖,不能吃甜食,少吃麵食,生活規律,減輕生活壓力,增加活動量是關鍵,做好定期複查,建議結合服用一些降糖的藥物,定期複查血糖的水平,防止出現低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