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白茶泡出來的湯色不是白的,白茶泡出來的茶水是什麼顏色

2022-04-12 09:37:35 字數 2610 閱讀 2194

1樓:福_輝

白茶,屬微發酵茶,是漢族茶農創制的傳統名茶。中國六大茶類之一。指一種採摘後,不經殺青或揉捻,只經過曬或文火乾燥後加工的茶。

具有外形芽毫完整,滿身披毫,毫香清鮮,湯色黃綠清澈,滋味清淡回甘的的品質特點。 屬輕微發酵茶,是中國茶類中的特殊珍品。因其成品茶多為芽頭,滿披白毫,如銀似雪而得名。

主要產區在福建福鼎、政和、松溪、建陽、雲南景谷等地。基本工藝包括萎凋、烘焙(或陰乾)、揀剔、復火等工序。雲南白茶工藝主要曬青,曬青茶的優勢在於口感保持茶葉原有的清香味。

萎凋是形成白茶品質的關鍵工序。所以白茶之所以叫白茶,是因為其外形哦,而不是因為其茶湯

2樓:留愛給最想愛

茶葉本身是黃色。

只是製作的時候白色,

所以泡出來也是黃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茶泡出來的茶水是什麼顏色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說的顏色,對這呢。頭泡是綠黃色的,第二泡顏色就淡了,到了 4 5泡後基本就沒顏色或者非常淺的黃色。

5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白茶是輕發酵茶,茶湯顏色比綠茶稍淡,按你的描述,茶色是對頭的。

6樓:芳欲彩蝶

泡出來的茶水也不似新茶的淡綠色

白茶的湯色是什麼顏色

7樓:

你好,在快出水之下,白茶的湯色會由淺入深,再由深變淺。

新茶前幾泡的色調以黃綠色為主,白毫銀針最淡,如同象牙色,白牡丹、壽眉的黃綠色則更明顯。

而老白茶的內含物質經過了轉化,湯色變深,顏色以琥珀色、杏黃色為主。

對比新白茶和老白茶的湯色,我們可以粗略判斷白茶的年份。

8樓:**清風

色白如銀,不像綠茶那樣蒼綠,不像紅茶那樣深紅,不像烏龍茶那樣紫褐。

9樓:匿名使用者

: 頭泡是綠黃色的,第二泡顏色就淡了,到了 4 5泡後基本就沒顏色或者非常淺的黃色。

白茶泡出來的茶水是什麼顏色的

10樓:娛樂遊戲小百科

湯色會是淺黃色或者杏黃色。

白茶是經兩三天純天然醞釀而成,不經任何微發酵,不促進也不抑制茶多酚的氧化。白茶幹茶多白毫,遠遠看去,就像一座白雪皚皚的小山,因此而得名。特點是白茶不殺青、不揉捻也不焙火。

因此,白茶成茶滿披白毫、湯色清淡、味鮮醇、有毫香。

如果是蓋碗沖泡,坐杯(每次沖泡茶葉的浸泡時間)長一些湯色會是淺黃色或者杏黃色。挑選時要注意,看起來太綠或者太紅的白茶都不行。

擴充套件資料

白茶的特性

1、產地

白茶中以高山白茶最有名,其因為晝夜溫差較大、整體溫度較低等優勢積累了豐富的內含物質,這樣的白茶才有收藏價值。而平地白茶,葉片內質不夠豐厚,滋味也較苦澀,其品質在長時間的儲存過程中,很難有質的飛躍。

2、工藝

工藝對白茶的品質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日光萎凋(是對白茶品質影響最明顯的工藝之一,它對製茶人的要求很高,需要有非常豐富的經驗。如果室內加溫萎凋,濕度溫度分布不均勻會造成鮮葉萎凋程度不均,故而對白茶的品質造成不好的影響,這樣的白茶不能久存。

3、儲存

白茶需要整整3年的沉澱微發酵,才能歸入老白茶的行列。因此,儲存環境尤為重要。如果儲存不當,使受潮霉變,這些發霉的白茶,也不可能越老越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淡綠色的。

白茶的製作工藝是最自然的,把採下的新鮮茶葉薄薄地攤放在竹蓆上置於微弱的陽光下,或置於通風透光效果好的室內,讓其自然萎凋。晾曬至七八成乾時,再用文火慢慢烘乾即可。由於製作過程簡單,以最少的工序進行加工。

白茶成茶滿披白毫、湯色清淡、味鮮醇、有毫香。最主要的特點是白色銀毫,素有「綠妝素裹」之美感,芽頭肥壯,湯色黃亮,滋味鮮醇,葉底嫩勻。沖泡後品嚐,滋昧鮮醇可口,還能起藥理作用。

白茶性清涼,具有退熱降火之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白茶的特點

1、成分多

白茶除了含有其他茶葉固有的營養成分外,還白茶含豐富多種氨基酸,其性寒涼,具有退熱祛暑解毒之功,清代名人周亮工在《閩小記》中載:白毫銀針,產太姥山鴻雪洞,其性寒,功同犀角,是治麻疹之聖藥。

2、抵藥用

防暑、祛熱、解毒、治牙痛,尤其是陳年的白茶可用作患麻疹的幼兒的退燒藥,其退燒效果比抗生素更好。

3、宜品玩

白茶的外形漂亮,銀針在水中滿身披毫煞是可愛,牡丹舒來芽葉相襯欲語還休,既符合了潮流又別有趣味,飽受女性茶友的喜愛。

12樓:暢快曲直醬

你不會以為是白的吧,淡綠色的

白茶泡出來是什麼顏色

13樓:默沫家

白毫銀針無色;牡丹清綠;壽眉貢眉顏色較濃,隨著年份的增加,色澤越來越深越黃

排骨怎麼燉出來湯白,為什麼燉出來的排骨湯是白色的

如何將骨頭湯熬白?1.泡骨頭。骨頭在買回來以後,要用溫水來清洗,因為冷水是洗不掉骨頭中油脂的,然後再用清水浸泡,當清水變紅以後,再換水,差不多兩次左右水的顏色就變淡了。2.焯水清洗也有講究。焯水更有講究,根據經驗來說,肉類焯水是可以用熱水下鍋的,而骨頭類則需要冷水下鍋,可以加上幾片姜,幾粒花椒,一起...

為什麼藕粉泡出來稀稀的,不粘,為什麼藕粉是白色的泡出來卻是透明的?

直接用熱水泡,就可以了。1 藕粉是一種江浙地區的漢族傳統小吃,成分為紅蓮藕粉 純藕粉 冰糖藕粉等。市面 有袋裝和紙盒裝,多為15 20g一小袋,淺色粉末狀,需250 300ml沸水沖泡後攪拌成半透明狀食用略帶蓮藕顏色,入口香滑。2 作為傳世養生食品,富含微量元素鐵fe和維生素b12等養血因子,主功效...

為什麼放時間長了的綠茶泡出來是黃色而不是綠色了?這樣的茶營養

因為影響綠茶顏色主要的是黃酮類水溶性物質,表現為黃色或黃綠色,而葉綠素等是不溶於水的,所以好茶 新茶是呈現比較淡的黃綠色,要是很綠的有可能是加色素的了。當綠茶放久了黃酮類物質被氧化聚合,變黃,變紅。所以喝茶要喝新茶,春茶,但普洱等黑茶等除外。陳茶色澤呈暗綠色或暗褐色,湯色暗 枯黃 透析度降低 香氣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