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降低自己的上火程度,怎樣才能不上火呢?

2022-04-12 08:59:02 字數 1918 閱讀 8600

1樓:chris新鮮

初春的飲食要根據春天的氣候特點,有針對性地選擇食物。

1.飲食清淡防上火。春季人易上火,小便赤黃、便秘,舌苔發黃。因肝火上公升,致使肺陰更虛,肺結核等病菌容易乘虛而入。因此,春季飲食以清淡為好。

2.辛甘之品助春陽。初春陽氣初發,辛甘之品可助春陽,宜食辛甘之蔥、生薑、棗、花生、小麥粉、蕎麥、玉公尺等穀物,豆漿、豆腐、赤豆等豆類,橘子、金橘、香蕉、蘋果、梨等;也要吃些海產品、蛋類。

陰虛內熱之人,可選擇鴨肉、海帶、綠豆、甘蔗汁、荸薺、百合等,以消火。要少吃酸澀、油膩、生冷食品,多選擇含維生素b、e的主食與副食,以養脾胃。

3.多甜少酸防「肝旺」。中醫認為,春季為人體五臟之一的肝臟當令之時,宜適當食用辛甘的食品,而生冷之物則應少食,以免傷害脾胃,還要防止「肝旺傷脾」。

這樣在春季應該適當多吃些甜味食物,少吃酸味食物。因為,酸性食物入肝,甜性食物入脾。春季因多食酸可引起胃酸分泌障礙,影響消化吸收,應少食酸澀、油膩之物,以增加脾胃功能。

為了預防肝旺傷脾,還可多吃一些性味甘平的大棗。

4.因地而異適當補。初春氣候對人體的影響很大,在春季我國南北氣候溫差較大,對人體的影響亦不同,春季食養還應因地而異。

初春,北方寒氣未退,仍宜溫補,隨著氣候漸暖,陽氣漸公升,溫補逐漸減少。一般可選桂圓、紅棗、栗子、荔枝、山藥、豬肚、牛肉、牛肚、羊肚、雞肉、鵪鶉等。南方,春季常陰雨連綿,低溫與暖溫交替出現,陰雨季節,濕氣較大,濕氣困脾,宜進健脾去溼之品,如鯽魚、青魚、黃鱔、白扁豆、蓮子、豆漿等。

溫暖之日,可進涼補之品,如銀耳、蓮子、綠豆之類。

5.對付春睏多補充維生素c。現代醫學認為,春季應提倡多食含維生素c較多的食物和新鮮蔬菜。

飲食中缺少維生素c是引起「春睏」的原因之一,故多食胡蘿蔔、菜花、捲心菜、甜椒、芹菜、馬蘭、春筍等新鮮蔬菜,對春季食養也十分有益。

2樓:菊的兩個夏天

1.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

2.少吃煎炸、烘烤、油膩、香辣食物,

3.少飲酒,不吸菸

4.早睡早起,不熬夜

5.三餐正常

6.做好個人清潔衛生

6.保持好心情

7.堅持每日0.5~1小時的健身運動

祝你有個好身體!

3樓:獨飲相思愁

飲食要合理,多吃水果蔬菜!

怎樣才能不上火呢?

4樓:孤煙

怎麼回答那麼多話啊,其實很多人上火長豆豆是個人體質的問題,像

版我們寢室的乙個權女孩,很注意吃東西,吃飯幾乎不吃肉類,也不吃桔子之類上火的東西,甚至說葡萄、粽子什麼的都會上火,可是她還是經常上火,長了很多豆豆,像我什麼都吃,火鍋、巧克力都不斷的。可是不上火,也沒長過豆豆,呵呵

上火會影響睡眠嗎?

5樓:蒲賢羊傲薇

中醫認為「火」的病理可分虛實兩大類,常見的上火症狀有心火和肝火兩種。

心火與肝火的症狀

中醫藥保健****的郭美伶醫師說,心火分虛實,虛火主要表現有心煩、口幹、盜汗、睡眠不安等;實火旺則表現為口腔潰瘍、口幹、尿黃、心煩易怒等。

我們常稱一些情緒容易激動的人為「肝火大」。其實,一般俗稱「肝火大」的體質還有下列症狀:口乾舌燥、口苦、口臭、頭痛、頭暈、眼乾、睡眠不穩定、身體悶熱、舌苔增厚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心火上炎,導致睡眠不寧,可服用去心火藥物或食用去心火食物。

7樓:彩豔色膏

會的,上火會使大腦神經受到干擾,不能完全放鬆,讓人在睡眠中產生夢境,從而影響了睡眠質量,如果整晚做夢,那第二天就會感覺很睏很累。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臥鋪,影響不大,硬座會影響,但火車上最多一兩天,回家休息幾天就好了

上火會影響視力嗎?

怎麼試探女生對自己有好感的程度,怎樣辨別一個女孩子是不是對自己有好感?

告訴你一個真實的好辦法,經常和她在一起,聊天啊等等,記得要經常,每天都要和她在一起,這樣持續一個月。然後你突然消失,不在和她在一起,不在去找她。如果她對你有好感,肯定會想 你最近怎麼不來找我了呢?如果她想你,肯定對你有好感!只要不討厭就是有戲.肯跟你講話就是不討厭.肯跟你出去吃飯就是不討厭 就兩人 ...

怎麼能讓自己變的浪漫?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非常浪漫?

聽上去,你好像不是很中意她嘛。她所謂的優秀在你心目中的分量也不是很重 女孩子成績多好,多上進本身也不是非常了不起的擇偶條件 你不錯,起碼對她來說很不錯。年輕,家庭條件ok,為人正經靦腆。你先要問自己她對你究竟有沒有吸引力,也就是說,你這一輩子都交代給她,你覺得ok嗎?這裡有幾個很關鍵的因素比如 外表...

怎麼能提高自己的記憶力,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記憶力?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記憶並不一定是天生的,每個人都可以通過正確的記憶訓練方法訓練自己的記憶力 快拿去提公升你的記憶力吧 增加記憶力的具體方法很多,總體來說就是要多用腦,所謂用進廢退,越用腦就越能夠開發腦功能,越不用就越可能更早衰退。因此具體而言,可以學習新知識,如學習一門外語,學習一種新的...